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我的家常菜(2)小番茄+秋葵+杏鮑菇三重奏


我喜歡把做菜的廚藝當成是另類的藝術詮釋,每當做好一道菜,感覺就好像譜成了一首動人的樂曲一樣開心呢!

因為是個人創意料理我也想透過幻想曲形式賦予一道菜的組合模式來呈現給大家認識,讓大家更有趣味也能下廚親自實作看看,品嚐不一樣的風味感覺喔!

三人份食材和作法:

小番茄約10顆對切,秋葵6條,杏鮑菇中3個。

將秋葵6條放入已加少許鹽巴的滾水中煮2-3分鐘後取出待涼再將每條平均切成3小段備用。

杏鮑菇3個切成滾刀形狀後放入炒鍋再倒半匙橄欖油和少許鹽乾炒幾下待熟盛出備用。

接著將小番茄和秋葵放入油鍋加少許鹽快炒幾下即可盛出放入盤內,最後再把杏鮑菇放入擺盤上面再灑一些大顆粒的黑糊椒粉即大功告成了。

分享這道既簡單又經濟的營養家常菜希望大家也喜歡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