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lowhead
yellowhead

許多事若不寫下來,就像沒發生過。做為寫字維生的人很少寫自己的事。但我想在這裡試試。在遺忘之前,寫下我想記住的那些人、那些事,尤其是人生至此,動念就會一秒落淚的事漸多。或許寫下來,就是最好的 closure? ----那些我絕不願他們如霧般消失的人與動物與記憶。

七日書day 7 : 你看

我最想去的,不是一個地方,而是一種狀態。

七日書對第七日的指引是「不要思考」,我實在太太太欣賞這個提示了,在腦袋裡立馬畫了重點。臉書演算法內建讀心術,在第六日推給我一張圖,大抵就代表了我原本想在第七日說的。證據是我在首日就記下的末日小抄:我最想去的,不是一個地方,而是一種狀態。

一種安於當下、不再急著逃離,回首過往皆是也無風雨也無晴的那種入定狀態。最想去的地方,不再在乎它的經緯度、距離小島的尺度、或在地球儀上的那個方位。因為浪跡天涯的浪漫、勇闖異域的豪情,都離我很遠了。如今我只要回看心愛的安東尼波登的影片就夠了(哭)。

但是呢,七日文有點兒狀況....我現在正在尋找貼上照片的方法。前幾天竟然被我貼成功了,那卻是個意外。

意外很難重演!

Just in case: 照片上的字是: "Home is not where you were born; home is where all your attempts to escape cease."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埃及作家Naguib Mahfouz

太讚了! 功德圓滿。

終於,我有始有終完成一件事了,阿木,你看!

我不再逃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