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lowhead
yellowhead

許多事若不寫下來,就像沒發生過。做為寫字維生的人很少寫自己的事。但我想在這裡試試。在遺忘之前,寫下我想記住的那些人、那些事,尤其是人生至此,動念就會一秒落淚的事漸多。或許寫下來,就是最好的 closure? ----那些我絕不願他們如霧般消失的人與動物與記憶。

七日書day6 : 水光

我喜歡在水裡透過蛙鏡看著那光,遙遠的發光球體,能量穿越光年、鑽透水面,折射到我的眼底視網膜。

頭埋在水裡,是很安靜的,即使泳池裡人不算少。水會淹沒周圍一切的噪音。我只須奮力前進,就能進入那片陽光透過大落地窗照射進來的光明水域。

腳蹬,手划,頭微抬,收到世界噪音,半秒。再回水中,一定的身體韻律,就像數息一樣,會讓人專注而平靜。

到有光的地方。心裡就只要這樣想著,就好了。

然後,水就會亮了起來。我喜歡在水裡透過蛙鏡看著那光,遙遠的發光球體,能量穿越光年、鑽透水面,折射到我的眼底視網膜。

這個光亮安靜的水體,是我的「夾縫」。而且是portable。無聊的會議、難解的蠢事、冗長的等待,只要想像我是在水裡,就進了「夾縫」。在水裡我聽不見,而且我在光裡!觀想之必要,走神之必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