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寫在完成四篇台灣大賽心得後|我也開啟了跨域寫作,難嗎?


🎻寫作需不需設限?

某次讀到了@鴻雁東南西北飛 一篇文章,他寫著在方格子受到編輯嚴選鼓勵,也將觸角伸到其他範圍,結果也有幸入選,也燃起他對跨域寫作的熱情,重拾寫作烏托邦。

說真的,我也很喜歡在部落格發表生活雜文,雖然我寫的多半不能稱為文章,頂多就是生活日記與各種經驗與心得,但,也因為編輯嚴選的推薦,讓我在某幾個領域裡有著比起以往更高的能見度,感謝格編的厚愛。當然我更喜歡Matters、POTATO MEDIA,因為除了掌聲還有實質上的收益!

🎻但就在剛剛,又讀到了文友@Angela Chen Chen的一篇你是作家嗎?

有些感觸油然而生。

四季認為現階段是否能被認可為某方面的"作家"並不要緊,重要的是問問自己:

是否喜歡用文字述說自己的故事?
是否曾因閱讀自己的故事而感動?
是否只要一日不寫就渾身不對勁?

我一直認為寫作是很個人的事,因為這是一種誠實面對自我的行為。

當然文學創作更是。


我也十分喜歡部落格自由寫作的氛圍,自由表述的氣氛,不矯揉不造作。

你可以不喜歡我的文字,當然我也可以不喜歡你的故事,但"書寫"這件事本來就是人類在成長過程中,唯一能夠透過文字紀錄表達自己的一種方式,想得停下來嗎?

或許"作家"這個詞彙有其嚴格的定義,但時序流轉,寫作門檻不在高不可攀,手機可以語音輸入化文字,編輯軟體也能夠幫忙潤稿修飾,如今,真能靠寫作維生的人已經越來越少。

但自媒體興起、資訊取得快速,因此我有理由相信所有人都有機會成為作家,不是嗎?

在馬特市,我見過許多素人寫作者,都能夠將文字駕馭得行雲流水、旁徵博引頭頭是道,所以不是只有得過文學獎的人才堪稱為作家,對吧?以寫作當作職業的人,都可以被視為某個領域的"寫作者"。

只要能將故事說得精采,努力耕耘這片園地並獲得眾人關注的作者,我十分願意稱呼他為"作家",甚至自豪地說:他/她是我在方格子、馬特市、POTATO MEDIA一起寫作時所認識的文友。


推薦我自方格子認識的文友@Angela Chen,各位可以追起來,她不僅文字溫暖、洗鍊,更能按照自己的步調實現理想,建議先追起來看吧!
四季也許個小小的願望,往後每篇文章最後,都來推薦一位寫作者,無論是方格子或者是馬特市,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多捧場多閱讀,讓美的事物流傳,善的力量循環!

💌延伸閱讀:LikeCoin、CFO持續累積,認真寫作真的能有所收入!

💌延伸閱讀:沒看過豬走路但也許吃過豬肉,聽過比特幣卻不一定看過!區塊鏈是啥?它能吃嗎?寫日記賺錢?騙?

🗨鼓勵四季持續PO文可按一下愛心,或點選此連結支持四季多多產出相關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