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沒看過豬走路但也許吃過豬肉,聽過比特幣卻不一定看過!區塊鏈是啥?它能吃嗎?寫日記賺錢?騙?

(编辑过)
老實說,在正式接觸之前,我並不知道甚麼是區塊鏈,後來接觸之後,也略懂而已,談不上專精,但假如我沒有接觸,我不會知道原來去年九月發現「化讚為賞、創作有價」的【口號】其實並不只是口號,而是一種理想的實踐!

區塊鏈定義參考這條連結「區塊鏈」到底是什麼?專業懶人包在這裡

🌱嗯,再說一次好了

四季在去年九月初,因對工作、生活產生一些界定上的疑惑,因而逐漸淡離臉書和鮮少使用的IG,直到去年底完全斷開臉書這玩意,雖然身為媒體人,但卻越來越想透過其他「自(字)媒體」突破自我的限制,不想一輩子(好像太嚴重)被FB這龐然巨獸制約,不過這一年來歷經了不少過程,只是唯一讓我手起刀落親手停更臉書帳號的最主要原因還是這句「化讚為賞、創作有價」的標語。

既然分享能讓個人取得一些收入(雖然很微薄),但為何不去試試?既然從小就喜歡寫寫字,分享也算是一種練習,就算獲得的獎勵只是虛擬貨幣,但這不也是一種在虛擬的網路世界中的肯定嗎?

於是就這樣,我開始放棄臉書,並且一頭栽入了文字分享的過程,展開了我一直很想嘗試的領域:寫作。從生活寫起,分享料理興趣音樂喜好,內容上多半是利他的分享,於是,寫作這件事便堂而皇之的走進生命裡。

因此,從停更臉書那天起,我的生命便展開了一個很有趣的改變,雖然可預期靠網路寫作分享所獲得的收入應該是比不上以前在雜誌的專欄稿費,但這是個開始,也是個嘗試。

🌱「化讚為賞、創作有價」

這標語出自LikeCoin讚賞共和國,也讓我第一次意識到,原來真的有這種東西,再深入研究後發現,原來虛擬貨幣不是只有比特幣,更多可能的存在如同世界上的貨幣一般,正不斷的成長、茁壯!

剛開始接觸虛擬貨幣時就十分留意比特幣的漲跌,後來發現比特幣一年來的波動十分驚人,竟可以從3萬美金漲到6萬美金,再從雲端跌回3萬,這中間是讓我看得一頭霧水,但卻是讓我驚訝到無法想像!但是我也深知,比特幣不是我能碰觸的,因為那太刺激了,我可能會受不了,而且還要投資硬體架設挖礦機,呵呵...我投降!

🔊因此「化讚為賞、創作有價」就成了我的選擇!

我喜歡腳踏實地的感覺,所以與其投資硬體設備、顯示卡做挖礦機,不如符合自己的心境付出專業用寫文利他來挖礦,相信只要是同頻的人,也一定會一起加入這個有意思的園地,即便只是為了寫作與分享。但如果能因此而獲得虛擬世界的實質肯定,我私心認為絕對好過臉書滑過按讚的虛假。

加入Likerland前,我觀望了一下,發現有一定比例的人在上面,於是,沒多久我也加入了,並設置了讚賞鍵,這是我開始接觸區塊鏈的第一步。

這是今天早上的數字

加入到現在已經超過了一年,首站讚賞鍵是安裝在探路客,後來發現LIkerLand 讚賞鍵也可以安裝在其他平台,例如方格子、馬特市,為了能增加曝光度,以及狡兔三窟備份檔案的概念,我一樣設置了帳號,也開始了天天追文、寫文的「字主人生」!

上圖就是我努力寫文一年來的虛擬收入,虛擬的喔!不是真的,但如果有需要可以換成真的,目前匯率1萊克幣可換0.8台幣。

我選擇公開我的錢包數字並沒有其他意思,只是要告訴大家,讚賞鍵並非洪水猛獸,區塊鏈其實也可以幫助許多人一圓寫作夢,甚至因此一天多幾個便當錢,所以可以一試。

但是,只有讚賞共和國可以加入嗎?當然不只,今天四季除了跟大家分享Likerland之外,另個分享戰場事實上已如火如荼的展開,它是potatomedia,今年四月興起的一個平台,我稱為薯媒。四季帳號在此:四季

加入連結:https://www.potatomedia.co/auth/signup?invite=eJao9KJmR

薯媒也是一個寫作分享平台,挖礦的內容為CFO代幣,目前為初起階段不久,網站還在持續更新中,目前所挖的礦幣匯率1單位CFO可換15元台幣。

🚩優點?

薯媒的優點是流量大,每天都有好幾萬人上站,除了分享文章外,會員也可以靠點閱愛心、留言回應而獲得積分,而積分就是累積派幣的基礎,也就是挖礦的作法。我看過沒有寫文的人只是純當讀者也一樣可以在上面以閱讀、點讚、按愛心獲得積分,因此門檻不是問題,只要有心想要了解,就可以發揮最大戰力。

想想看,不用發文,當一個讀者,回應文章與按愛心就能有積分,確實相當不錯的機制,也難怪能吸引那麼多人上站。

🚩創作價值?

🚩可是好賺嗎?如何獲得積分?

雖然一開始確實不大容易,但若能有戰友跟著你一起努力,持續產出每篇至少200字以上的優質短文,相互支持的情況下,就可以有不錯的成績。

目前四季多是單打獨鬥,辛苦的升上二級,如果未來你也希望在區塊鏈市場中給自己一個機會的話,可以一起加入這個平台,使用推薦碼連結,這樣才能互相幫忙。我第一次沒注意就不小心註冊了,結果損失了一些,不過沒關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不論是喜歡分享或者喜歡閱讀,都可以加入。日後你也可以自己組織戰隊,一起用文字、閱讀、讚賞挖礦。

加入連結:https://www.potatomedia.co/auth/signup?invite=eJao9KJmR

🚩挖礦Likecoin與挖礦CFO的比較價值

最後跟大家分享這兩樣虛擬貨幣的未來性。

萊客幣事實上已經很多年了,一年前的匯率是1:0.2~0.3,現在則是1:0.8,硬生生多了數倍,但獲取的方式跟途徑多元,相較其他的虛擬貨幣來說,得到這萊客幣是比較快速的,加上有馬特市助攻,手上比我多數倍的寫作者也十分常見,只是他們比較低調,不像我想跟大家分享這些收穫。所以長久看來,區塊鏈市場已經逐漸成熟,只要不需要出資本架設挖礦機的,我都建議大家可以試試看,CFO更是!

最近收到消息,萊客幣因為匯率不斷提升,因此將調降每日基金池所投注的數量,將會從30K調降為11K!這意味著甚麼?意味著要靠拍手五下獲取萊客幣的機會大幅下降,可能原本每週可以獲得2000萊客幣,未來調降基金池準備金後,每週可能只剩下700多而已。

這樣平均下來每天約挖到90台幣。事實上跟在薯媒的CFO基金池中所挖的數量差不多,所以透過寫作分享平台挖礦是我覺得最為放心也最為安全的方式,我打算繼續深入研究與探討,希望有興趣的朋友跟我一起加入薯媒吧!

若有任何問題,也歡迎掃描下方的QR CODE進入社群討論,關於如何在薯媒爭取更多積分。

加入連結:https://www.potatomedia.co/auth/signup?invite=eJao9KJmR

potatomedia互助社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7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