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你真的都沒事嗎?怎麼辦到的?

最近,只要有同事見到我,劈頭問候語就是這樣:你都沒事喔!怎麼辦到的?

👁‍🗨如臨大敵的確診

再孩子確診前,公司陸續有4位同事中獎,分布在兩個部門。而且最後都造成家庭群聚感染,其中一位同事感染後,也陸續傳染給兩個小孩及她老公,全家淪陷!

我聽到後也不免心驚,且同事症狀頗為嚴重,差點轉中重症,幸好後來好轉,恢復上班。

回想起6月27日當天晚上,原本已經上床睡覺的哥哥,半夜醒轉到廚房找水喝,跟我說他喉嚨不適,當時應該就是中了,但我想應該不礙事,隔天6/28中午依然外出,小護士帶著兩兄弟到公園溜達,那天太陽很大,後來發現哥哥體溫有點高,小護士以為哥哥中暑,到診所看診才發現發燒了,醫師甚至建議回家可以快篩看看。

隔天6/29,也是學校最後一天上網課,哥哥尚在發燒,最終我還是幫哥哥做了快篩,結果真的兩條線!之後,我便要求所有家人戴起口罩,並準備相關線上看診,陸續動起來。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十分幸運,因為當時如果沒有當機立斷處置,也許現在換我確診遭到居隔,導致全家淪陷。

👁‍🗨為什麼會沒事?

老實說,我也不清楚,但,我相信我並非天選之人,而是面對病毒的態度,還有貫徹清消的作法,才能讓我幾乎確定可以全身而退。

小護士週五就可以外出上班,這幾天也都篩陰,今天再將家戶各地可能殘留病毒的地方做完全消毒,就是要杜絕一切可能!

小護士確診,親密伴侶應該也無法倖免才是,但看來我們社交距離保持得很好,所以四季並沒有得到病毒的任何機會。今天7/12日,距離大寶確診也過了兩個禮拜有餘,病毒還有嗎?我相信有的,如果我去做PCR檢測,說不定我也有CT值,但或許36-38吧!

我之所以會沒事,相信是因為24小時戴口罩的的功勞。試想,我陪兩個孩子居隔六天,天天跟他們面對面,眼對眼,基本上根本無法一人一室,因此口罩就不能輕易拔下!

同事就問我:連睡覺也戴?

我說:那是當然,因為孩子還是會跟我一起睡,除了發燒的人一間房獨居,退燒後我還是會跟他們一起活動。

不過,重點是用餐錯開,餐畢需要消毒。

我也不敢說自己是不是真的沒有得過病毒,但打過三劑,目的就是不能倒下,如果孩子確診,要有人可以照顧他們,這次就是如此。

但,我萬萬沒想到小護士也確診,不過孩子都恢復了,那我也有其他精力可以注意她的狀況,但幸運的,小護士只燒到38度半,不像孩子39度半,一個晚上就退下來,咳了幾天也就差不多恢復了。

👁‍🗨不要過度擔心,但要極度謹慎

我很謹慎面對這次家庭成員確診的後續診療跟照料,因為外甥女五月初確診過,家姊其他家人也都倖免,主要還是她確實執行一人一室+清消跟戴口罩的動作,落實執行,最終還是順利度過那七天居隔。

恩此,不是不能防,而是看自己是否下定決心要防,不過說實話,這兩周以來,讓我最虐心的就是小護士確診,那時已經疲憊到極點,不過所幸兩個孩子最近都恢復順利,接著就是要注意三個月內是否有MIS_C症候群出現,為人父母者,必定要小心謹慎些。

好啦,雜記一篇,希望大家都平安度過,疫情退散!

四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