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遠百誠品,屬於高雄人的記憶|我最想推薦給大家的書店

誠品大遠百店

前言

感謝@Matty 的社區徵文活動,藉由這個難得的機會跟大家分享對我來說,也對許多土生土長的高雄人,或是來到高雄念書的莘莘學子,一個每逢假日,經常前來滋養書香氣息,沉浸在文字的美好的地方(也是許多人前來約會的地方...哈)。

高雄大遠百誠品書店,屬於高雄的一寸記憶。




簽書會

文擷自《在不完美的生活裡,找到完整的自己》
如果不朝喜歡的生活前進,
永遠不會知道更好的自己在哪裡。

—艾爾文


在我拍攝的當天,剛好是很喜歡的一位youtuber的新書分享會,每每有簽書會的時候,誠品的氛圍少了以往的閑靜,多了許多專注聽著作者娓娓道來自己在創作新作品時,從經驗、人生百態中汲取的精華。

許多的讀者

像是場小型演講般,看著周圍許多原本拿起書來翻閱的讀者,漸漸靠攏在作者的周圍,聽著在書中以外作者從生活當中領會出的一些道理,獲益良多!!

艾爾文《在不完美的生活裡,找到完整的自己》

每次參加誠品的簽書會,都覺得在電商平台如此普及的情況下仍有實體書店可以逛,以及親眼看到作者本人親自跑遍台灣各處與讀者互動,真的是一件難能可貴的事情,實體書的重量,以及紙漿散發出來的獨特氣味,無可取代。

送給作者的明信片<3
在防疫期間還可以這樣合照真的太幸福啦QQ

記錄了最近到遠百誠品的種種,再來就來說說自己與它的緣分吧。


第二個故鄉

Photo by Paolo Chiabrando on Unsplash

國二那年,由於家人工作的關係,我們全家搬來高雄,這個既陌生有有點熟悉的地方。

記得幾乎小學時的每年暑假,都會安排短暫的假期南下拜訪親戚,跟表弟表妹們,騎著單車,環繞在公園旁的小路上,享受簡單卻意猶未盡的快樂。

「我出門囉。」來到高雄的第一個暑假,熟悉的朋友們都待在臺中,再加上當時並沒有像現在如此方便的網際網路,為了不讓為家庭奔波的父母操心,於是一個人騎著單車,沿著父母曾開著車帶我們經過的一心一路,摸索未來會陪著自己好久好久的城市,高雄。


遠百的17樓

第一次踏上遠百誠品,發現有著條理分明的書種分類,看著許許多多的人帶著幾本書,自然而然地坐在階梯上,是這裡獨有的美妙風景。

坐在階梯的讀者們
誠品貼心的分類書籍

記得有好幾次,我也是帶著幾本書,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空間,領略書中所要傳達的故事或意涵。國中時候的特別喜歡看美國小說,從《哈利波特》《納尼亞傳奇》等奇幻小說,到那段時間的暢銷書《小屋》,從中午開始不知不覺地就待到了晚上,那年的暑假,書架上滿滿的故事,待有緣相見的故事,成為我的朋友。

William P. Young《小屋》


可愛的兒童館

誠品兒童館

誠品的兒童館,擺著幾張小小木桌、木椅,或是規劃一區讓讀者可以脫鞋進入的休閒區,享受家人與小孩彼此陪伴著的優閒午後。

除了書籍,發現最近還多了許多益智玩具以及扭蛋專區,以及愛心媽媽在假日的陪讀活動,能夠讓孩子從小接觸許多故事,遠離3C產品所帶來的影響,相信有了閱讀的習慣,一定能陪著他們有個充滿想像力及創造力的童年(最近接觸繪本,才知道故事的深度比我們以前看的還要誇張..XD)。


總結

今年看著敦南誠品收起,也想起高雄其實也有許多誠品也不再營業,像是夢時代、高醫、大統百貨,擔心有那麼一天,遠百誠品會不會也受到影響。

看著許多書店因為疫情,再加上網路電商的激烈競爭而紛紛收店,真心覺得相當可惜..希望往後能在高雄找到許多獨立書店去一探究竟,而在出社會以後,有更多的能力透過實體購買的方式支持他們,願閱讀在每個人的心中占有一席之地,滋養心靈成長。




書店名稱:高雄大遠百誠品書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21號17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2:0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