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梅西 : 我不是天生強大,我只是天生要強。2022世足賽阿根廷冠軍

遇到足球,我的人生徹底改變,我很記得我第一個足球的樣子,在我心裡,它就是一顆糖果。—Leo Messi

這是第三次,從2014年舉辦在巴西後,每四年熬夜守在電視前面追著世足賽的時刻,也是看世足以來最令人興奮的時刻!! (大淚QQ )。那年的冠軍賽是德國隊上阿根廷,戰況火熱一路拚到延長賽,30分鐘、45分鐘、直到90分鐘,期待著每個衝擊球門的畫面,看他不斷地盤帶、找尋空檔、與隊員傳接,卻一次次地被德國球員擋在門外,然而延長賽德國球員突如其來的勾射、進門,那一球,肯定讓支持阿根廷的人心碎一地,看著他落寞地拿起金球獎的殊榮,實在令人難受..

Photo by Daniel Norin on Unsplash

Leo Messi(梅西),那是一個偉大、傳奇且振奮人心的故事,從小被診斷出患有生長激素缺乏症(侏儒症),如不持續治療,身高就會一直維持在140多公分,但龐大的醫療費用讓梅西一家人生活得喘不過氣,梅西的父親於是帶著年幼的他前往西班牙,投身拜訪俱樂部,把握一次次能夠踢球時,被無數求探索看中的機會。巴塞隆納,那一待就待了21年之久的球隊,從一張餐巾紙的合約開始,最終締造了無數傳奇!!

餐巾紙合同

最後一屆的世界盃,第一場看到阿根廷爆冷輸給阿拉伯的時候,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繼續看接下來的小組賽。看著梅西接下來幾個刁鑽角度的進球、傳導、助攻,只能說今年真的是阿根廷的年,好精采的一屆阿!!!

NURPHOTO GETTY IMAGES

八強賽遇到荷蘭,凌晨三點前,那期待的心情完全打破了睡意(好在是星期六XD),沒想到又是一露比到了延長賽,甚至開始進行PK戰(那時早上6點,聽到對面的鐵門已經拉起,比完應該可以買早餐了..),PK戰的緊張氣氛,看著現場的球員,不是祈禱,就是肩併著肩專注地為上場踢球的人集氣,到了第5點的進球,阿根廷順利進入四強賽,看著外頭日光悄悄灑落地面,滿足又開心的心情呀(睡回籠覺去,不對..是根本沒睡)。

STEFAN MATZKE - SAMPICS GETTY IMAGES

在四強擊敗克羅埃西亞後,12/18迎來的是一場今年最好看的全面大戰、頂尖對決!!直到下半場快要結束前,阿根廷一直以2比0領先,第78分鐘姆巴佩操刀12碼進球以後不久的一個完美配合再次進球,延長賽時兩隊繼續將比數拉到3比3,PK賽像是阿根廷揮之不去的課題般,但他們並不害怕,從梅西先發第一球開始,像是他帶領著從小景仰他的孩子們,至今成為他球場上一路走來的好夥伴,「比起成為世上最好的足球員,我更在乎怎麼成為一個好人。」最後的最後,他們堅定地捧起了大力神盃,謝謝阿根廷,謝謝法國,讓我們經歷了一場精采的,堪稱世界盃最經典之一的冠軍賽。

恭喜梅老闆QQ!!!

恭喜阿根廷,恭喜梅西!!!

2022.12.19 帶著疲憊眼神,卻快樂無比的夜晚~

恭喜阿根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