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能讓你不斷進步的人只有你自己」​

很多時候,追求的目標能不能完成,不是只取決於自己,還必須透過一些剛剛好的機運才能達成,但是成長,一直都只取決於自己。​對於成長,我們總是想盡辦法去找各式各樣的秘訣,但是最後,能不能有所成長,並不在於我們看了多少或聽了多少,而在於我們自己做了多少。

雖然很多時候,追求的目標能不能完成,不是只取決於自己,還必須透過一些剛剛好的機運才能達成,但是成長,一直都只取決於自己。​

然而對於成長,我們總是想盡辦法去找各式各樣的秘訣和門路,無論是看書、聽演講、閱讀網路上自我成長的文章,又或者是從高手那裡取經。​

但是最後,能不能有所成長,並不在於我們看了多少或聽了多少,而在於我們自己做了多少,實際嘗試了多少,終歸還是回到了自己身上。​

在開始追尋目標以後,我因此實踐了很多想法,讓原本只處於腦海裡的點子或計畫成真,也成為了一種習慣,一個念頭若是一直沒有被我實現,我反而還會感到焦慮。​

​覺得怎麼可以那麼長時間讓一個念頭只是念頭,不能再繼續這樣下去了,得盡快時見看看才行,如果不做看看就不可能會知道在實行的前方會有什麼,不能只是一直把它放在腦袋裡,那樣不管多久它都還只是一個想法而已。​

​在我習慣了有什麼想法就趕快拿去實踐以後,我開始注意到和我一起追尋目標的夥伴,他經常提及的一件事。​

​他知道能夠實際行動的、努力一步步靠近目標的、尋求成長精進自我、讓自己不斷進化的,就只有自己而已。​沒有人可以替自己做,就算別人給了任何的建議,如何鼓舞支持我們,真正能去做,使自己持續進步的,從來就只有自己。​​​

因此他一直以來都拚了命的努力,很積極的挑戰新事物,不斷得超越自我,達成了很多不可能,他從來沒有停下,一直都在成長的路上,一直也都在追尋目標的路上。​​

每一次想起那些話,都能使我繼續埋頭努力,無論向著目標奔赴的途中,有多少努力都徒勞了,或是還沒能得到結果。​​​

大部分時候似乎也都沒能獲得什麼成果,也總覺得自己怎麼向前邁進還是沒能更接近目標,可是曾經的付出,讓我確確實實的成長了,那些進步都是看得見的,也絕對不會騙人。

​​​儘管距離目標還很遠,但是能繼續為了目標努力、做出改變、試圖移開眼前的阻礙的,只有自己才能去做,也只有自己能做到。

​​​因為秉持著這個想法,在文字帳號越來越難經營的這兩年,我依然堅持到了現在,也因為堅持至今,我才得以在今年遇見特別熱烈支持我的讀者,突然出現了好幾位鐵粉,更新的作品也會固定被他們轉發分享。​​​

當然啦,現在回過頭看以前的文章,就可以很清楚的看見自己的進步,而這麼清晰可見的成長,都來自於自己的努力。

我們常常都想從外界求取成長的方法,也常常會想從前人的經驗裡找到加速成長的秘訣,可是看了再多的方法,獲得了多少別人的經驗和建議,都比不上自己親自嘗試摸索過後的成長。​​​

別人再如何推著你前進,再如何替你加油吶喊,能夠真正讓你前進並且有所成長的永遠都只有自己,而那些進步也全都屬於自己。​​​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