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說走就走的輕旅行~

Photo from Unsplash

「欸,我們是不是好久沒有出去玩了,要不要去玩密室逃脫啊?」「可是我比較想要出去走走透透氣耶,大家也好久沒有聚一聚了。」「好哦,那我們就走吧。」

那是上週一場聚會的夜晚,大家都各自討論著彼此的近況,一個突如其來的驚喜意外地到來,是啊,有些人組織了家庭,而有些人在自己的事業上努力打拚,難得的機會,就相約去走走吧。

雨過天青的早晨視覺與味覺的享受—Sweet Rainbow

我們決定就近到臺南去玩,而在出門沒多久,卻有一種旅程會不會就此泡湯的感覺...

台南當天陰晴不定的天氣

車子開上高速公路沒多久,從綿綿細雨,隨著北上的路途逐漸變大,就連待在臺南要跟我們會合的朋友也說今天臺南怎麼難得的下起了雨來。

值得高興的是,當我們抵達第一站美術館二館的時候,灰暗的雲朵就像被某雙手給撥開了般,從雲層的細縫處透入一道道的光簾,感謝這驚喜般的好天氣!

台南美術館二館

歷史與文創的結合—林百貨

台南林百貨

這趟輕旅行的第一站我們選在林百貨,喜歡許多文創商品的我聽到行程裡有安排林百貨就興奮不已,而有朋友推薦說頂樓的豆花店一定要嘗試看看!

豆花綿密的口感,再加上甜而不膩的紅豆泥,儘管糖水的甜味偏重,但還是一碗很順口的豆花(•‾⌣‾•)

「你知道為什麼台南的美食都甜甜的嗎?」「為什麼?」「因為在以前資源匱乏的年代,能夠吃到糖是一件很珍惜的事,而台南人為了好好招待親朋好友,所以才會捨得放糖,漸漸也已經習慣成自然了。」

每個文化之所以會傳承下來,都具有其特別的意義,也許當以後再次接觸府城美食的時候,都會記得那股甜味,是台南人在地的人情味。


視覺與味覺的享受—Sweet Rainbow

「天氣好熱哦,走,我帶你們去一家很不錯的冰店。」在台南唸書的朋友好像因為這幾年在這生活的關係,除了個性上比以往還要更外向,還帶點獨立自主的勇敢與自信。

平常很少在吃冰的我,看著琳琅滿目的菜單項目不知從何挑選,就跟著朋友一起點了一份奶茶雪花冰,當店員端上桌時奶茶的香氣四溢,加上雪花冰漂亮的外觀,真是賞心悅目。


在品嚐完好吃的冰準備離開時,看著店裡介紹開店初衷的字句,才知道說老闆希望可以讓顧客吃到最天然,最健康的冰,但價錢也是一般消費者能夠負擔得起的,儘管店面不大,但是絡繹不絕的客人,可以看得出臺南人對這間店的熱愛,有機會來到臺南一定要試試!

大自然的奧秘 - 日偏食

離開冰店後,走在通往停車地點的路上,天空也漸漸地展現出它的黯淡的樣子。

「這輩子就這麼一次了,再來就是195年後囉。」許多在公園的小孩,一個個拿著買來的、自己DIY的偏光鏡,我期待的等著大自然的奧妙光景。

雖然在臺南僅看得到日偏食,而看著即將到來的奇景,許多的驚呼聲伴隨而來,兩分鐘後,日偏食的奇景稍縱即逝,天空恢復了它以往的藍,彷彿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大自然的奧妙之處,我們帶著一顆謙卑的心,好好感受祂所帶給我們的一切經歷。

旅行的意義

不知不覺已到了傍晚,負責開車的朋友載著我們先到了住在臺南的朋友的住處,而在路途中討論的是有關星座的話題。

「你知道星座還有分上升星座、太陽星座以及月亮星座嗎?它們可以看出一個人在內在、外在、潛意識的各種特質喔。」

「喔,原來他的上升是這個喔,難怪他那麼固執,我跟他說了好幾遍也改不了,好吧...哈哈。」

也許有種友誼,就是明知道了彼此的優缺點,曾經起了口角、紛爭,但很快地又能夠包容彼此,扶持的彼此繼續向前。

這趟旅程就在歡笑,以及許多還沒聊得完的話題中結束了,儘管彼此不再像學生時期那般熱絡,反而多了點成熟的氣質,有了各自追逐著的目標,在異地努力打拚著。但是不變的是,這段得來不易,卻又深刻堅毅的情誼。

2020.06.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