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FUN
嘻哈FUN

吃喝生活觀點實感實記 懶散不熱血旅遊打混 跟著小孩一起學習長大

不用努力也能活下去的工作

真的有這樣的工作嗎?「什麼都不用做」也能生存下去?
森本祥司片段截圖

從2018年開始,現年36歲的森本祥司在 Twitter 開設帳號,現在擁有27萬粉絲,並提供「租借什麼都不做的人」(簡稱:出租閒人)服務。租借者只需負擔其他的交通費和餐費,不需支付其他費用。

從開設此服務後,收到的租借服務申請就達到1000件以上,從陪伴媽媽遛狗、陪女生抓寶可夢、傾聽上班族罵上司、講八卦、坐在櫻花樹下發呆等等,陪伴的工作,讓他養活了自己、出了書、漫畫、拍成了日劇,,在日本YOUTUBE網紅(道場實驗)也有因此人服務特別,專門借租他來上節目,什麼都不做就是陪她玩樂!

我什麼也沒做,但這對我來說是最好的 - 森本祥司 レンタルなんもしない人(中文:不租屋的人)

平常森本先生是戴上商標帽子,他傾向於有些沮喪的語氣與回答。他目前的工作是“什麼都不做”。這是什麼樣的工作?真實的發生在日本當今社會;如果是我只是在那兒什麼也沒做,會有多奇怪,有人會願意付錢給這類工作服務?

這樣的服務需要付費嗎?初期他只要求提供車站到指定地點的車資與餐費,就可以到場服務。至今已服務超過1000人次的租借,近來因為生意太過興隆,開始酌收一萬元日幣的工資。每天工作時間約14小時,一天大概可以接受三至四個案件(平均一件約四~五小時)。

最早是出版社上班,但是工作的過程並不是很順心,後來決定開始做這項工作,意外的在陪伴的過程中找到快樂。就只是陪伴、傾聽,什麼都不做,但是帶給客戶很多的安慰。這項工作,最後變成了生意,而且找到了快樂。

服務一開始森本還並不敢收錢,他覺得收錢以後,對方就會主雇關係提出所畗謂的相對應服務,這會讓他很不快樂。現年三十六歲的日本上班族要從一個穩定的工作離職,當一個什麼都不做的人,是需要多大的勇氣?社會親朋好友會給的極大輿論讓他與太太也很擔心,兩人討論後決定「如果你因原本繼續這樣工作下去,你不開心也會造成我的不放人,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

於是他就開始「出租閒人」的陪伴人生。這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尤其在日本辭掉工作,是需要勇氣的,上班與不上班的壓力,後者更是受到社會的眼光看著;別人覺得他應該是一無是處,大阪大學畢業,又不專心在本科系所學以至用,竟然去做一個沒用的人,太沒出息了。

什麼也沒做...但是很充實。而且儘管什麼也沒做,但就有人們需要

如果我能撰擇什麼都不做?那會是什麼樣的情形?我們社會能接受這樣的工作性質嗎?因為好奇之心,繼續查詢了一下在台灣有關"出租"還有什麼是有趣的。

查詢的過程中,馬上找到台灣有人也同樣複制了這類「FB出租閒人」粉專

要做個出租閒人,也不有誠意點,像森本先生一樣露臉吧?放什麼卡通照?


不努力做這閒到不行的工作也是難事,同時也溫暖了很多人。

也許你覺得自己很沒用嗎?每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都有神的用意在。沒有人是沒用的,就算靜靜的陪伴,也是一種很好的安慰,因為現今社會工作生活太忙、太寂寞的人大有人在,所以不想陪伴,太寂寞,因此需要陪伴。

現今人們的壽命雖較以往延長,生活的好忙碌,不是嗎?生命的可能與品質卻反向失速而去。

荒廢了快兩週沒寫文,我正做著什麼事也沒做的閒人,得到與家人幸福的相處時光,偶爾靜靜的坐在電腦前找尋世界角落正在發生的每件有趣的事,也是一件快樂的事。

嘿!好好活著,可以陪伴家人,就是很棒的祝福了

不會沒用的,即便當空氣人,都是有用的。人們最不可或缺就是空氣啊!

人生這麼短,管別人怎麼想,開心活著最重要啦!- 呂秋遠

#出租閒人 #尼采 #超人絕勝論 #論鐘計酬 


馬上前往 Like Land 註冊(推薦一名就有100like)

Like Land 2.0 定期贊助支持 嘻哈FUN 寫出更多趣文

喜歡我的文章嗎? 用自己喜歡的方式 追蹤 嘻哈FUN(IG有點廢了)
願意的請按下面圖的拍手我可以得到讚賞!或是想按個愛心鼓勵我!
感謝您看到這兒~

#森本祥司  #出租閒人  #尼采  #不用努力也能生活  #鐘點陪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