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熱愛實驗探索及沒框/童心的孩子》

(编辑过)
附加11/10/2023 《覆診經歷》

👧🏻珮妍的生命一直向我展現:

~我一直夠好了

~我知道自己的需要

~我要用自己的形式玩個夠本

~外界的人事配合我就好

~人生最緊要好玩

~我不會用概念限制自己

⋯⋯

最近珮妍熱愛「手套水氣球」(她自創的)

~可以用來當”微冰袋”令身體涼快些

~前面用來畫公仔臉,後面畫人體背後(背線、肩胛骨、股溝、肛門)

~放在盆內的在”肛門”剪穿,扮”小便”(用較剪按手套,形成水柱,還試過把水柱射在放在牀上的”積木16”上(把牀弄濕了),我看到她的意圖後墊了毛巾,並告訴她毛巾只吸到小量水,如果要把全部水倒在積木身上,要用盆才不會弄濕牀,否則你躺在上面會容易著涼的,於是我們兩個方法都玩過。珮妍開心滿足,我也覺得安心好玩,大家都感到興奮及享受。這就是我心中的「善養核心」~支持自己及孩子做真實的自己~彼此沒委屈~只有滿足~感受到愛及滋養。

🌸同感👉🏻接納👉🏻智慧👉🏻溝通👉🏻互信👉🏻親密👉🏻滿足👉🏻幸福👉🏻自信👉🏻互愛🌸

♥️昨天我與丈夫陪同珮妍到精神科心理學家處覆診。我們如常早一天向珮妍預告,調整自己的心態、情緒、個人期望⋯⋯前天珮妍還是睡至黃昏⋯⋯怎料她昨天早上才睡覺⋯⋯在我們預備好一切後⋯⋯她在快要出門前自然醒來,並且很快主動下牀、大便、拿到喜愛的毛公仔及隔聲耳筒、問我拿布口罩、拉我出門⋯⋯還一直說「happy」⋯⋯今次可以三一起出門⋯⋯車程一直開心說話♥️

🌟到達醫院珮妍開始說:「好驚呀!scared!」,丈夫負責排隊付款,我一直輕拍她背與她同行及替她的情緒舉行配音去安撫她。覆診時珮妍時哭時笑,估計她在努力調整自己去接受不適感。今次心理學家說觀察到她這兩次覆診開始可以與我對答表達情緒,今次珮妍可以忍受到20分鐘左右。中途珮妍的哭聲另門外等候的丈夫擔心到進來看看是否有需要幫手,他真的越來越體貼。心理學家也有仔細問我關於珮妍覆診時與在家時的表現差異,想想可以怎樣幫助她。心理學家說珮妍的”情緒忍耐底線”比較低,建議如果需要增加其忍耐力可試吃藥,我回覆暫時不考慮,如有需要再找他。我知道他的初是盼望珮妍可以減少不安/不適感,而增加享受外出,改善情緒,減少父母負擔,我很感謝他!

🥹每次陪伴珮妍覆診,我們都會成為”眾人焦點”,大部份是因為珮妍的叫聲、言行舉止、情緒、衣著(昨天也是穿了室內鴨腳形布鞋外出,手戴了手套,只穿吊帶衫,腹部用胸墊及膠紙自製了假肚腩~很似的)⋯⋯現在的我已經變得很自然的/沒負擔及自責的去面對及回應這些目光了。我真的越來越愛自己/欣賞自己^-^~讚讚讚

☺️我相信一切發生的都是宇宙最美的安排🌈

😙心理學家讚我今次面對珮妍情緒大哭變得平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