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當父母不再只是父母🙌🏻

~靈感之作~
在慧食堂拍的蓮花

感覺當我在珮妍面前.不再只是她的母親

我允許自己在她面前.盡情的做真實自己

有時我會睡在她腿上.她會自然的摸我頭

我感覺自己被她寵愛.就像回到父母懷中

我很享受這種被愛感.我感受到她也享受

🌸

我不一定永遠做母親.我也可以做個孩子

雖然我是珮妍的母親.但我可以隨時轉換

時而朋友.時而孩子.時而母親.時停工

有時會想什麼都不是.想把時間全給自己

不去照顧孩子及丈夫.全心全意的愛自己

🌸

我發現當我允許自己.當下隨心轉換身份

把壓力及重擔都放下.每刻照顧自己感受

我便在成為母親角色.同時在活出我自己

我知道我不需要完美.不用是萬能的母親

我只需要展現我自己.同時孩子也做自己

就已經是最圓滿的了.因為我們兩都享受

🌸

能夠在我愛的人面前.毫不掩飾的做自己

也同樣允許我愛的人.在我面前表裡如一

對我來說這就是真愛.同時我們也很自愛

雙方都沒有委屈自己.也不用刻意去討好

不用努力去證明自己.是有價值及夠好了

我們就只是安於自己.我們存在本具足以

🌸

這種感覺很自在自由.因為我們都愛自己

我們都對自己很滿意.不需要向外去找愛

我們與自己身心連結.也容易去同感別人

我們如實去表達自己.也接納別人去表達

我們不批評嘗試同感.重視連結多於一切

🌸

這種不用犧牲自己去成就別人的相處方式

令我知道我需要先照顧好自己的當下需要

同時向別人的要求表達自己的感受及需要

讓彼此都知道對方的感受及需要是重要的

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不會委屈地去愛別人

而當我們都聽到對方的訴說我們便會釋懷

雙方都同時被聽見被看見是關係中的連結

這樣我們便可以同時.自愛.去愛.被愛

在自愛時可以安心的不怕別人會討厭自己

在去愛時可以不用委屈自己只去滿足別人

在自愛與去愛的同時都感受到滿滿的幸福

🌸最後送上⋯⋯近日熱愛繪畫的珮妍的作品⋯⋯

⋯⋯現在用上@icebee321店售的記事簿~^-^~

⋯⋯珮妍的所有作品都是靈感到速繪的

⋯⋯沒有計劃、沒有草稿、也不會修飾

⋯⋯這就是⋯⋯永遠活在當下的珮妍^-^

⋯⋯她最愛描繪人體的美⋯⋯裸體就是美

背面

正面

⋯⋯我估計⋯⋯極有可能是⋯⋯珮妍的自畫像⋯⋯

♥️我超級欣賞永遠忠於自己直覺及自豪展現的珮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