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給自己最大的愛

🧡新一年繼續陪伴及守護自己🧡
怎麼樣的自己都值得被珍視被愛

🧡🧡🧡🧡🧡🧡🧡🧡🧡🧡

這刻我身體有很多不舒服

有時真的痛到會懷疑人生

這些痛不是吃藥就便可以解決的

因為我知道是過去抑壓情緒造成的

這種自己才知的痛苦真是痛不欲生

有時真的不知道可以怎樣處理

有時又真的可能做了很多仍舊如此

身體仍然會感到好不舒服好辛苦

有時候真的只是吃個餅都會臉腫眼腫

有時候太辛苦想開心吃又會怕不舒服

所以人生每日都充滿無止境的矛盾

最終我發現只要嘗試聆聽自己內心

一次又一次去嘗試接納自己的需要

一次又一次在當下每一刻陪伴自己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是一場體驗

🧡

我知道有人這刻可能心靈上感到無助

會反覆經歷及體會難以承受的痛與苦

有時真是誰幫不到自己去面對及處理

亦沒有人可以代替自己去承受及經歷

甚至乎感到自己被遺棄及不值得被愛

這些感受對每個生命都是非常重要的

這些感受都不容許被誰去否定及忽視

🧡

經過多年來的高低起伏

我發現唯一可以做到的

似乎就只有一直陪伴自己

在任何時候都緊緊擁抱自己

在絕望中給自己滿滿的溫暖及愛

相信自己就係黑暗之中的光

相信自己的痛楚會因為被聆聽而自癒

相信自己的痛苦會因為自己的愛而溶化

相信自己的人生一切風浪起伏都會過去

相信自己的經歷都是有重大的意義

相信自己身旁總有愛你在乎你的人

相信自己的生命力量一直支持自己

相信自己可以在任何情境中活下來

相信自己是宇宙中最大的愛與祝福

相信一直貼近自己的心去愛自己就是了

🧡

縱使當下的自己未必可以即時做到

或者這一刻已經不能夠再相信生命

這刻的自己感到非常無助絕望無力

甚至乎有種生不如死的感覺⋯⋯

我明白的⋯⋯我也曾經試過⋯⋯

我不會要求你即刻變得生機活力

我不會要求你即刻要變得正向

我不會要求你忘記所有傷痛

我不會要求你不要冬眠獨處

我不會要你否定這刻的真實感受

我會與你一起去感受自己

我會一直在這裡陪住你不走

你需要多久時間都可以

我會在你旁邊守護你

我會把愛一直傳給你

因為你一直係我最愛最在乎的人

🧡🧡🧡送給自己的愛🧡🧡🧡

🧡🧡🧡把祝福送給大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