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E78DA
XIAKE78DA

一頭野獸

狗共

共狗

狗改不了吃屎。

我只不过说了实话,

畜生眼中的美味,常人難以接受。

因為你太正常人了。

但凡有點閱歷經歷的人,難免會染上畜生的習氣,因為它們太多了。

不和畜生打交道,日子沒法過,

和畜生共事久了,自然就有了畜生樣ㄦ。

这个秽物是排泄物,是在正常人眼中唯恐避之不及的秽物,但是在畜生眼里,这却是一种可食用的美味。

它們言之鑿鑿,屎的加工,吃法,一套一套的。往屎里加料,或料理加屎,是它們的拿手絕活。

其实用美味这个词并不准确,毕竟在如今这个世道,狗可以吃的东西有很多,

在人类眼中,狗可以吃到比这种秽物更“好吃”的东西,但是人毕竟不可能理解狗的品味。

所以我依然选择用美味这个词来形容,是因为我确实很多次看到狗,尤其是那些吃饱了撑得的狗依然会追寻这种正常人类嗤之以鼻的美味。

我不知道这是本能还是闲的没事,总之我所看到的是,他们吃得确实津津有味。

关于狗为什么会对这种秽物如此感兴趣,我也查阅过很多资料,资料给出的是标准答案,而我也听到过很多“非标准答案”,比如我之前提到过的养狗朋友,他对狗为什么吃秽物有着另一种解释。

他说以前在农村,很多家里不止养一条狗,有些家庭甚至是养很多条狗用来看家护院,养狗必然要喂狗,而狗多了之后就会面临一个很敏感的问题,一般家庭给狗吃的东西,往往是主人家吃剩下的或者一些市场上肉贩不要的边角料,这些东西很有限,若是养一两条狗也许还能让狗吃饱,但是狗一旦多了,这就成了麻烦。

狗吃秽物这件事,主人,或者说一般人都是很清楚的,但是作为狗主人来说是不愿意让狗吃这个东西,毕竟狗也多多少少牵扯一个家的“门面”,狗吃的不好,让人知道这家狗只能吃主人的秽物,多少有些不够“体面”。

但是狗多了,主人为了养狗也没办法,于是乎狗主人就允许狗吃秽物,这对于主人来讲是没办法的事情,但是对于狗来说则不一样。

农村的狗是很聪明的,有些人知道的事情,狗也会通过观察人的行为了解个七七八八,比如让狗吃秽物这件事,起初狗是不能吃的,而后来能吃,还能大吃特吃的时候,狗就会通过他的观察来让这件事的意义变得有所不同。

他会认为这是一种奖励,毕竟“以前不能吃,现在能吃了,还可以随便吃”这似乎成了一种狗主人对狗的肯定。

再加上狗本身也很喜欢吃这种秽物,毕竟这是“狗改不了的习惯”,于是那些养着多只狗的家庭就会出现这样一种局面,

正经主人家的剩饭,狗们反而不愿吃了,非得等狗主人排泄了秽物,狗在蜂拥而至,纷纷抢而食之,甚至还会出现一种情况,那就是能吃到主人的秽物,是证明狗在狗群里地位的象征。

毕竟刚才提到了,这在狗眼里是一种奖励嘛,当然这在人的视角来说,也许只有摇摇头一笑而过罢了。

狗吃主人的秽物,被狗这个群体理解为一种“力量的象征”,而这种狗也确确实实比一般的狗更有看家护院的本事,比如有些时候,陌生人靠近主人的院子,那些“有本事的狗”便会第一个冲过去叫唤,这样一来二去,狗主人也发现,嘿!这狗子不错,虽然是条吃秽物的狗,但就凭他第一个冲上去也是值得赞扬的。

赞扬的方式也很简单,多给他点“奖励”就行了,与此同时,狗主人对他的偏爱,也让他在狗群之中的地位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比如狗主人外出的时候,那个领头的狗往往就是被主人最偏爱的狗,领头的狗甚至可以朝着其他的,主人家的狗叫唤,而主人也并不阻止,毕竟让狗来管狗更安全,

有养狗经验的朋友会知道,狗急跳墙和狗急了会咬人并不是一句开玩笑的话,所以让狗管狗,对于狗主人来说是一件百害而无一利的事情。

于是乎,狗圈的地位也就这样渐渐形成了。

狗多了之后,也会形成狗认知的圈子,形成圈子之后,自然会有所传承,比如那个最有力量的狗有了小狗之后,小狗也会学着大狗的样子,有样学样,这小狗多了,老狗圈子的东西就会被长大的小狗所接受,于是“谁能吃到主人秽物谁就是最棒的狗”这样潜移默化的行为逻辑,便以一种合情合理的方式延续下去。

小狗们长大之后也会渐渐意识到,在狗群里显得与众不同并不是一件好事,而成为主人最钟爱的狗才是最重要的,于是新一轮争抢主人秽物的比赛开始了。

而主人往往已经习惯了狗们的举动,与此同时,主人并不在乎哪条狗能够成为“吃秽物吃的最多的狗”他只要知道,吃的最多,就是本事最大的狗,本事最大的狗,就有资格管理其他的狗。

这是狗对主人忠诚的表现,狗是这么理解的,而主人往往并不在意狗怎么理解。

主人只是找了一个无所谓的理由去这么做而已,哪怕这个理由在狗们看来,

非常重要。

朋友跟我讲的非标准答案确实很有意思,我又问他,那些吃秽物的狗最后怎么样了呢,会被主人一直偏爱下去吗?

朋友笑着说还能怎么样,吃不吃秽物,吃多吃少,在狗主人看来都一样,那些以前争得很厉害的狗,最终会“因果循环”,有些结局自然是不言而喻的。

都不过是一条狗的结局而已,还能怎么样呢?

我想了想也确实如此,也许在狗眼里这是大自然的规律,这是狗群之中默认存在的“东升西落”,

不过转头之后,我便为自己的想法感到荒谬,我似乎太注重狗的想法了。

是啊,朋友说的对,

不过是一条狗的结局而已,还能怎么样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