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E78DA
XIAKE78DA

一頭野獸

《看得清清楚楚卻裝作糊糊塗塗》

2023 8.16

流浪筆法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賢者>世界裡,

多數人不懂裝懂,朦朦朧朧泥瓦匠裝補工作生存。假裝生活著。

假設多數是聰明人吧?

聰明人常常會在各種場合中扮演不同的角色。

有時候,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或保持社交和諧,是非不分對錯不明是<高情商>表現。

為了成為<賢者>

尚賢 就是追捧 高,大,上

上者,上流也,人之向上,

不欲处眾人之所惡。

在這種情況下,「看得清楚卻裝作糊糊塗塗」成了一種立場表達。

我和[你們]是一群人。

這或許源於個人的自保意識,或者是因為害怕揭露真相而選擇保持沉默。無論是在工作場所、家庭生活還是社交場合,我們都可能會遭遇到這樣的情況。

😶你願意被孤立嗎?

人從眾,木林森。

然而,這種行為有時也會引起一些負面的後果。對於那些看得清楚卻裝作糊糊塗塗的人,<傻瓜>可能會質疑他們的誠信和可信度。

Who care?

只有傻子在乎。

這種虛假掩飾也可能導致信息不對稱,阻礙溝通和協作的進展。

我理工的專業,是典型的傻。

裝糊塗人是少數,裝聰明的多數。

我看不見皇帝新衣,可<大聰明們>看見就好。

裝糊塗的不作聲,只有傻瓜如我等笑出了眼淚。

當然,有時候裝作糊糊塗塗也可以是一種智慧的舉動。你們愛己明哲保身,

維護自己的利益或避免尷尬不可收拾的局面。

場面人,高情商!

但是,我們應該明確認識到,這種行為並非長久之計。

人心趨勢是熵增,複雜化是熵減。

一句話能講完的,用洋洋灑灑萬字強調論述的,是什麼?

是心虛!是假的過度包裝。

糊塗人見的會糊塗下去,

天要漏水,指望眾志成城共渡難關不如交給女媧一手遮天>嘿嘿

我們應該保持真實、坦誠和清晰的溝通。與其裝作糊糊塗塗,不如正視事實,實話實說,

天都要塌了,

你覺得它是先堵住洪水,還是先堵住人嘴呢?

別怕,請勇於表達自己的觀點和立場。

​它不怕天塌了,就怕你們都不信它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