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E78DA
XIAKE78DA

一頭野獸

隨筆

那今天是辛亥革命的112周年,啊,一群中国人从日本回来,找到了民族的出路。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近代的民族主义者是现代中国的开创者,民族这个中文词语,找到了它的真正用法。

然而在现在的大陆,充斥着一堆所谓的爱国者,打着民族的旗号,也就是国家,民族,人类命运共同体。

孙中山用民族主义解放中国人,而现在的民族主义者,用民族主义来绑架中国人。

他们并不是真的喜欢本民族,而是别有所图。

我开始有这样的想法是一个日本人告诉我,

民族也好,国家也好,不是由文化决定,而是由个体决定。他眷恋家,家的土地就是民族的土地,家的土地就是自国的土地。

他认为民是主体,是主题,族是现象是结果。

我认为他说的对,现代大陆人主次颠倒,故而沦陷于思维泥沼。

我学习日语,自然知道,中国人使用的很多词语都是来自于日本,

服务、组织、纪律、政治、革命、政府、党、方针、政策、申请、解决、理论、哲学、原则等等,实际上全是来自日语的“外来语”,还有像经济、科学、商业、干部、健康、社会主义、资本主义、法律、封建、共和、美学、文学、美术、抽象……数不胜数,全是来自日语。

虽然汉字起源于中华地区,但是让汉字赋予生命的却是日本人。很多大陆人不愿意接受,但却是事实。

我出生于大陆,限于大陆的眼光,也感觉惊奇。

马来西亚也遇到了韩国人,同样对于民族主义很热忱,他理解是民心为本,韩国以前是用汉字的国度,为了振兴民族精神,选择去汉字化。

虽然加大了 后人历史研究的难度,但是确实对于提振本国人民信心有极大 帮助。

民族在东亚文化圈里,是偏小,偏狭义的,非种族的,倾向于文化认同的。而在东南亚,民族更多看肤色,带种族的,也有文化因素。

中共国的民族更是奇,

奇在于一个村一个区的民族按照政策划分,而为了争取地区利益,行政利益而申报民族成分。

有的地区,民族是利益,也是成分。这是共产大陆的解读。

再谈一谈我在马来西亚的生活,

肉是个好东西,我每天都有在吃。因为人体维持生命所需的蛋白质,在肉里富含。但同样的,过多的肉食导致我便秘。甚至有的人因为现代生活的过度肉食,导致血压高,血脂高,以及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肉虽好,过量也可致病,甚至危及生命。

民族主义者拯救了百年前的大陆,但是同样的,

百年之后的大陆因为内部问题重重,所以选择转移矛盾目标,把外部势力和西方种族视为敌人。

全球化进程遭到逆转,中共当是主要因。

脱钩外交,战狼发言,频繁挑衅边境,滋扰台海,

对内频繁更换内阁,修宪连任,试图掌握绝对稳定的权力。将政治置于经济之上,把人民抛在党后,一切为了维稳,为了党存,不顾国亡。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当人民彻底醒悟的那一天,看清的那一天,就是中共崩溃的一天,就是中国新生的一天。

今天寫了一篇千字隨筆。但比較敏感。

我就只谈一谈我在马来西亚的生活,

肉是个好东西,我每天都有在吃。因为人体维持生命所需的蛋白质,在肉里富含。但同样的,过多的肉食导致我便秘。甚至有的人因为现代生活的过度肉食,导致血压高,血脂高,以及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肉虽好,过量也可致病,甚至危及生命。

民族主义者拯救了百年前的大陆,但是同样的,

百年之后的大陆因为内部问题重重,所以选择转移矛盾目标,把外部势力和西方种族视为敌人。

全球化进程遭到破坏逆转。

盖因世界民族主义浪潮复起。

经济危机下埋藏的是种族宗教文化冲突

而当今圣上第一要务是需稳,

而非冒进。

然我预计下一次世界危机会大概率在台海引爆。

折。。。。。

这几天收到了淘宝的快递,免邮费。

一个两块钱的蓝牙耳机,

生活是如此美好,吃喝玩乐的岁月静好希望一直持续下去。

我朋友准备去印尼批发咖啡然后销往中国大陆,,但是我劝他少折腾,创业总是艰辛困苦,而当今只有一条路

就是躺平,

所有的奋斗都是在给他人铺路,为他人活毫无意义,当今喊着为民族,为国家者,实则是国贼汉奸。替 党国尽忠这种思想 是完成党国一体的 意识的前置,若人人陷入 奋斗僵局,则人人都无法逃离泥沼

自我打造的思想牢笼。

以上。

纪念辛亥革命112年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