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叶纷纷
坠叶纷纷

无。

【第21周】牧野,第一人和红

也可能是昨天。

2022.05.16

周六看了《奇异博士2》。
去前不晓得是B级片,怀着“白蹭许多年捐点门票钱”的心情,和D欢欢喜喜去了附近一家电影院。然后在一波又一波丧尸霸屏贞子附体血肉模糊肠胃满地的洗礼之下……我微笑着在内心笔直地竖了个甜美的中指。

呔!

D蛮不喜欢的,觉得纯纯是烂片。我心想那是她没去看《神秘海域》,烂片中的绝顶烂片。这部还好,有些巧思在里头,虽然逻辑牵强了点。


2022.05.17

吃完火锅居然要洗锅。救命。


2022.05.18

XUE周三来我家,路上带着一本书。进门后把书倒扣放在一旁,我没注意,只是浅浅赞扬了下随手带书的好习惯。吃饭时有些好奇,随手一翻,发现人名好像有些眼熟。

我:咦……这个名字,是加缪吗?
XUE高兴地嗯嗯。
我:哇……这个书名,是局外人吗?
XUE继续嗯嗯。

一晃眼小朋友都长大了呀。还能煞有介事地和我讲,看到开头第一句就觉得这本书很了不得。我翻开看(因为是外文,我在脑海里进行了一波翻译,现在对照看还蛮有意思):今天,妈妈死了。也可能是昨天,我不知道。


2022.05.19


圆圆不甚乖巧但勉强友好的时候,我家约等于”家畜の放牧場。“

直到圆圆把我的瑜伽垫啃秃皮后,就变成了”圆圆克茜茜于此“。


2022.05.20

想看《妈的多重宇宙》。超级想。

查了半天也不知道在这边到底上映了没有,于是与国内看不了的朋友们一同气急败坏。心酸地到处蹭预告还有节选,在脑海里乱补一通。然而,美国的朋友们已经在写观后感了。一个非常喜欢的姐姐讲,因为和妈妈关系好,所以对于东亚母女和解的伤痛代入并不深刻。那就巧了,我看红熊猫的时候直接泣不成声,想必看这一部也能哭倒长城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