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丸
呆丸

【美劇】回聲女

打著漫威首部限制級影集的名號,但內容看起來有點雷聲大雨點小,連帶令人擔心起今年的死侍三。https://dyonepodcast.soci.vip/

《回聲女》打著「漫威首部限制級影集」的名號,作為2024年的第一棒。不過我覺得表現差強人意,雖然背景延續「街頭超英」路線,而且為了銜接之前網飛版的捍衛者聯盟世界觀,才試圖做出分級限制的突破,但看完影集的整體感受,米老鼠還是有種綁手綁腳的感覺,多少也影響接下來對《死侍三》的期待,更不用說之後的《夜魔俠:重生》了。

【以下涉及劇情,請斟酌閱讀】

其實影視作品看久了,對於「血」的運用多少會有點錯亂,尤其是非生物科技或醫學相關產業的我們,真的不確定到底一拳打下去,或一槍爆頭到底會噴多少血。有時作品如B級恐怖片會呈現血像噴泉一樣的噴不停,或像《斯巴達克斯》那樣像水龍頭一樣源源不絕;而有時則會像漫威電影一樣,被槍打中彷彿只是身上有個小洞,血會慢慢地滲出來,又或是明明被雷射槍射穿了,但傷口就像瞬間被燒結一樣的滴血不留。所以也實在很難從這點看出到底分級界線在哪,只能說《回聲女》給我的印象是血還是很少。

那或許是打鬥、槍戰等等的暴力尺度吧,可是漫威一樣能拍出像《美國隊長二:酷寒戰士》中精采的打鬥片段,所以要說尺度限制會影響打鬥精采度多少,我也是抱著懷疑的態度。所謂的「首部TV-MA分級電視劇」,大概終究只是個噱頭?當然《回聲女》中的動作片段還是相當精采,只是對有點分級麻痺的我來說,倒是看不出有甚麼突破之處。

至於角色設定總覺得差了一點,女主角阿拉奎考克斯飾演的回聲女瑪雅,該怎麼說呢,給我一種呆萌的感覺,演打手、或平常的狀態還好,但是講到她的目標是取代金霸王成為新的地下首領,就給我非常不搭的感覺,她太沒有反派的氣勢了,找這位演員來演很好,很具正面意義,但或許劇情可以再為她量身打造一點,不用勉強硬要她詮釋一個蠻不適合她的反英雄角色。

此外回聲女的能力發想很有趣,傳承祖先的力量並加以重現運用,甚至還可以傳遞給同血緣女性合力抗敵,不過我一開始以為這個能力才叫「回聲」,但似乎這項能力一開始是指她可以完美複製對手動作而來?老實說我從《鷹眼》看到《回聲女》,這個能力並沒有呈現到讓人有明顯印象,有點中二的想法,但是如果角色的絕招特徵並不能讓觀眾好好記住的話,那好像並不能說角色塑造有多成功。

短短五集內容試圖結合回聲女這個角色的個人故事以及美國原住民部族的起源與發展歷史,有個宏大的野心,但篇幅也有點太拘限,以至於原住民線的劇情有點太蜻蜓點水,需要不少腦補空間,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不然我對這條線以及如何發展出這項能力還蠻有興趣,就不知道日後是否會有續集或其他延伸影集可以進一步補完了。

影集有個頗有趣的橋段,金霸王與瑪雅重逢時,幫瑪雅戴上一副裝置,是可以讓發話者的言語視覺化成手語讓聽障者看見的隱形眼鏡,同時發話者可以戴上能將手語轉化為語言的耳機。剛看到這套裝置覺得太厲害了,以後要翻譯手語會相對方便很多,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但沒多久就被瑪雅打臉:「你根本就懶得為了我學手語。」嗯,科技真的始終來自於人性啊。再搭配影集時不時的在鋪哏祖母正在學手語,說到底,對一個人展現你真的很關愛他的方式,就是學會如何跟他溝通。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