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知道吃
就知道吃

主要翻譯外國BL小說

【小說連載】為愛所困第10章

CHAPTER10:All I can do我能做的一切



我覺得現在的自己就跟電影回放一樣…又來到了這裡,昨天才剛來過。


我的周遭圍滿了各種學生和上班族,熙熙攘攘地都擠到暹羅廣場來——這兒是全曼谷最繁華最潮流的地方。對我而言,卻是放學後最不喜歡來的地方,我第一不喜歡的是蛇,這裡太吵鬧了。


一般情況下我是絕不會來這裡的——半小時之前我跟pun道了別之後,我就一路尾隨他來到了這裡,可不是我自己想來的。


我一邊咒罵自己一邊緊緊跟著不遠處pun那修長的身影,我採用迂迴包抄的策略,絕不會讓任何人發現我。因為我一直跟在他身後,我可以清楚的看到那些與他擦身而過的女孩們頻頻回頭朝他犯花痴…真有趣,要不是跟他一起來,我還真不知道我這位朋友居然這麼受歡迎。


我繼續跟著他,直到他、還有em的約會地點。


看起來em還沒到,只見pun推開大門,走進了Pachino餐廳旁新開的那家星巴克。透過透明櫥窗,我可以清楚地看見他坐在一把椅子上(整家店都是玻璃圍著的)。我故意在Jousse商店附近走動,以便可以隨時留意pun的動向。他當然看不見我啦,因為他正背對著我。


越是看著pun心平氣和地坐在裡面看著書等著em,我的氣就越是不打一處來…那個女人強行要我朋友(還病著)出來,自己卻根本不守時…豈有此理,人神共憤!


我來來回迴轉了好幾個圈,那裡的營業員都開始懷疑起我了。在原地停留了好久,我不得不走開會兒,去boots買了瓶水喝。等我回來的時候,發現pun還在老地方坐著,安靜地看著書? ? ?他到底是來跟女朋友約會的還是來看書的啊。


過了大約有半個小時,我才看到身著校衣的em婀娜多姿地從遠處走來。幸好em長著白皙透亮的肌膚,讓我一眼便看到了她。於是我立刻溜進了Jousse商場(店主肯定很疑惑,我在外面徘徊了這麼久現在才進來),我這條藍色的校褲在人堆裡可是很顯眼的,那些修道院的女生們總是很容易就發現我們。


我假裝在看衣服(都是女式的),時不時瞟幾眼那對小情侶…他看上去一切正常,但我記得剛才出家門的時候,他好像又出現了發燒的症狀。


所以我才這麼擔心啊。


我冷靜地看著他們喝著咖啡嚐著小蛋糕,然後他們才出來。額…真是有夠久的…不過跟踪總比一直盯著強,至少我不用再忍受女裝店老闆異樣的目光。我跟著他們直往過道走去,我這才想起來,em是要買鞋子來著。


一走進過道我就嚇住了,太多人了!我真擔心pun能不能受得住!那些購物狂女生正大包小包地準備回家,過道已經擠得水洩不通。我看pun那樣已經精疲力盡了…這種暖男就算生著病也要幫em拎書包拿那個Harrods包包…男主角也不是你這樣當的,真是連命都不要了。


我看著em逛完這家逛那家,卻沒見她買哪雙鞋。搞毛啊,買個東西有這麼難嗎?你這是要找灰姑娘的水晶鞋嗎,來之前幹嘛不先想清楚,買什麼款式,去哪家店買,然後再拉我朋友出來會死嗎!


我真的生氣了,我已經跟了好一會兒了,我也快走不動了…連天都開始變成深紫色了。


最後,我們三個來到了這裡,一個更大的位置,可想而知,人也更多了。真不知道為什麼這些人都喜歡堵在這裡,難道哪家店在免費派送東西嗎,看來我得拿些回去給老媽-_-··…但我覺得像em這樣的人,是不會買這些東西的。


跟我預料的完全一樣…這倆人連帶著我兜兜轉轉好幾回合(好幾次我都跟丟了)。從一樓逛到三樓,又去了29plaza,但每回出來都是兩手空空,除了pun手裡的書包和Harrods包(他究竟是怎麼做到的)。


Pun一臉死灰相,你難道就看不出來嗎,em!


真是越跟越氣,後來我們又回到了暹羅廣場的小巷子裡,繼續暗無天日地閒逛。直到em拉著pun進入一家女裝店。


我抬頭一看店名,indy,也是yuri經常會來逛的店。我搖搖頭,這店也太小了,我還是不進去了吧。我決定走Dokya書店,邊看書邊等。


過了好久,我大約看了有三本笑話書,這兩人終於走出了服裝店(當然,我早已躲進了書店)。那家店難道都是適合em的款嗎,因為我看到出來的pun手裡拎了一個巨大的袋子,我不知道那裡面是鞋子還是衣服,我只希望她能放了我朋友,讓他回家好好休息。


But……你帶他去paragon做什麼!


我鍥而不捨地跟著他們進了paragon,我滴親娘欸…我都累死了,pun他能不累嗎。都病了,還要被拉過來拉過去幹這樣干那樣,我真的很有想要把他拉回家的衝動,只是pun不會同意的。


Paragon雖然不像暹羅廣場那樣擁擠,但這個地方是在太!大!啦!想想就累了。別告訴你要帶我朋友來逛這裡,會死人的(他不死我也死了)。


我繼續跟著他們,直到他們進入一個高檔品牌店(我阿姨也是這裡的常客)。 OK,quit!老子不干啦! ! !


為這,我就這麼低三下氣地跟了一路,因為擔心pun,我覺得都快把自己搞瘋了…我是在是太擔心他了,之前我看他在店裡的臉色已經很不對勁了,就像下午那會兒一樣蒼白。


‘誰能百分百完美,我們是凡人,不是電視角色~’


握草! !褲袋裡的手機一邊振動一邊大叫,嚇得我連名字都來不及看就接起了電話。


“哈嘍’


“no,你在幹嘛呀?“


Yuri! ! ! ?


我愣了一會兒,轉念一想自己為什麼要愣呢,我又沒有乾壞事…嗯…“有點事情…你有什麼事嗎?”


“沒什麼,我聽說你今天沒去學校,所以就打過來問問你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啊?”聽到這些話,我掛起了一絲微笑。


“是誰打的小報告”


“我有眼線的哦…嘻嘻,沒有不舒服那就好,可是你在哪呢,周圍好吵。”我要是告訴她我在paragon,她一定會過來找我的,她的基本課餘生活都是在這一帶消耗掉的…想到這裡,我腦內的小齒輪立馬轉動起來。


“我有事要處理,就先這樣吧,再見。”就醬!說我沒良心我也不在乎了,只要能逃過這劫^^"


剛掛掉電話,pun和em就從商店裡走了出來,手裡多了個紅色的帶logo的袋子…我看他們似乎在做什麼決定。之後我繼續跟著他們往商場出口走去。


要回去了對嗎! ! !一定是這樣的,沒錯!我興奮地躍起,幾乎都要忘了跟上去!


離開商場時,pun手裡提滿了東西(書包、Harrods包、兩隻購物袋),和em在路旁等出租車,em手裡拿著剛從paragon的food hall那裡買的奶昔。 Paragon那邊等出租車的隊伍排得很長,就像是在賣Bird哥的演唱會門票。我開始注意到pun的身體在晃動。


我瞪大了眼睛看向那副修長的身體,正晃晃悠悠的,彷彿隨時都會墜落。就算隔得很遠,我也能看清他那發白的臉色,白得跟紙一樣,真怕……然而我怕的事情果真發生了。


袋子們從pun的手中無助滑落,接著是pun的身體,我是不會讓最後的畫面上演的。我一個箭步衝上去,在他被地心引力砸到頭之前接住了他。


我抓著pun的身體,就像抓著一團火,“pun!!你還行嗎!!”我問他但並不打算得到他的回答,我向保安投去求助的目光,希望他能幫我們疏通一下等車的人群。


“no!?”是em疑惑的聲音,但我根本無暇顧及這些…我把滾燙的pun從排隊等車的隊伍里拉了出來,讓他先在涼爽的水簾幕對面坐下休息,幫他鬆開他的皮帶,接著拿起那些掉落在地上的em的東西。


em走到我旁邊來,可我連看都不想看這個女人一眼…我知道我不該多管閒事…事實上,最不該的人是我才對,我不該讓pun出來的,不然也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pun今天身體不舒服。”我跟em說話的語氣很平淡,也絲毫沒有瞧她一眼,所以我不知道她現在臉上是什麼表情…我實在忍不住自己內心憤懣的情緒。


“no!!!!!”完蛋了! ! !當聽到有個尖銳的聲音在叫我的名字時,我內心一顫,雖然距離很遠,但不用看也知道那是誰……你又是來幹嘛的呀! ! ! !


“你在這裡怎麼也不跟我說聲啊,呀,em?pun?”yuri喊完我的名字後,飛快地跑過來找我。她還是比較聰明的,當看到pun失去意識的樣子就不說話了。


“ 我跟你說有點事嘛…額麽…你跟em可以自己回家嗎?我要先送pun回去了。”根本不需要得到任何回答,我當即就把東西都交到了em手上,然後架起昏迷的pun上了保安特地幫我們安排的出租車。將他塞進車裡很難,不過我也顧不上了。


就這樣送他回家肯定不行……還是去我家吧。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