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moztw
wumoztw

住在士林,在這裡努力寫寫寫寫寫!

『秋天渡口聊易卦』甦醒

『甦醒』詳細解釋:昏迷後醒過來。引申為醒悟;覺醒。使之甦醒;喚醒。感到明顯、清楚。從昏迷或沉睡中醒過來。

我因職業命理二十餘年積累的各種情緒無法有效釋放,影響到日常生活,在多個月前,終於被最後一根稻草壓垮,徹底崩潰的我決定脫離辛苦經營二十餘年的事業,打算好好休息一陣子,這段時間我只服務熟客,拒絕新客上門預約,除非是熟客或學生的轉介紹,其他我一概拒絕。

休息的這段時間似乎恢復的不錯,再加上這段時間為了身體健康,開始出門騎腳踏車跑Ubereats,每天騎腳踏車約60公里的運動量確實有效,我的情緒沒那麼緊繃,看到許多莫名其妙的狀況、事情時也比較能夠輕鬆面對,在網路上碰到疑似可能的衝突時,也不若以往那樣會想要一較高下筆戰個你死我活,總之就是,冷靜多了,理性多了,當然也輕鬆多了,也比較不會那麼容易不耐煩或是不愉快。

人冷靜理性且情緒不紛亂,腦袋似乎也清晰許多,好像沉睡許久後甦醒過來一樣,感覺很好,於是把之前一些本來規劃好想要做,卻沒有做的事情都拿出來檢視一下,打算有空就來做一做,不然會覺得有點浪費。

看了之前的規劃後是覺得,以我這麼多年情緒緊繃、紛亂且腦袋漿糊的狀況下,還可以規劃那麼多想要做的事情,簡直莫名其妙啊!

甚至有好幾個規劃居然還要先花一筆錢去投資!真不知道當時自己在想啥。

於是用排除法,把現階段沒能力、不太可能與看起來成功機率太小的規劃都先排除,剩下幾個需要花時間但不用錢的就先執行。

其中一項就是,把我之前在研究文王易卦時意外發現的文王易卦占命法寫下來。

既然要寫下來,就要找個地方放,這陣子腦袋清晰後,對事情的看法也比較能夠如年輕時那般多角度,衡量過後,就放在Matters這裡吧。

Matters平台把LikeCoin、ISCN、Writing NFT跟贊助系統整合的非常好,把文章放在Matters上比放在我自己架設的論壇網站上會有效率許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