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moztw
wumoztw

住在士林,在這裡努力寫寫寫寫寫!

『文王易卦論命術』遊戲規則-地支沖合

地支沖合指的是12地支之間彼此的沖與合,在素有地支學之稱的文王易卦上也是相當重要的基礎規則。

地支有12個,分別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地支沖合就是把這12地支分成2組後,讓彼此沖合。


合的力量

合代表拉著、抱著、合作、合夥、糾纏、能量持續不斷的釋放

合的力量不一定好,也不一定壞,要看是怎樣的力量過來。

因為合的力量中又帶生或帶剋,譬如辰酉合則是辰土合酉金的時候,土又生金,這是帶生,但巳申合則是巳火合申金的時候,火又剋金,這是帶剋。

帶生的合就好像男女朋友談戀愛的時候,男生持續不斷的對著女生無微不至的照顧。

帶剋的合就好像男女朋友談戀愛的時候,男生持續不斷的犯錯、傷害女生,但每當女生受到傷害時卻又選擇原諒男生,讓這段感情繼續發展下去。

合的力量大家不用死記,看圖表查就可以:


沖的力量

沖代表擠開、推開、排擠、排斥、拒絕、放棄、破壞、阻礙

沖的力量非常純粹,就是一股壞的力量散發出去,差別在於是我被這股力量傷害,或是傷害我的人、事、物被這股力量傷害。

我被這股力量傷害就好像男生在追求女生的時候,被女生直接排斥、拒絕。

傷害我的人、事、物被這股力量傷害,就好像男生在追求女生的時候,意外出現個競爭者,但這競爭者被女生直接排斥、拒絕。

沖的力量大家不用死記,看圖表查就可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