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moztw
wumoztw

住在士林,在這裡努力寫寫寫寫寫!

『文王易卦論命術』遊戲規則簡介

每一種論命、占卜技術都有遊戲規則,同樣的,解命卦盤也有遊戲規則,對初學者來說,可能有點複雜,但我精簡化,讓大家都能輕鬆上手。

文王易卦論命術的基礎是文王易卦,所以文王易卦論命術的遊戲規則自然就是從文王易卦那裡搬過來使用。

不過,文王易卦的遊戲規則多到可以寫一本三百多頁的書來談,且還是粗談,若要細談,大概可以寫出兩本,或三本至少兩、三百頁的書,可能還談不完。

我建議有興趣深入研究的朋友,可以考慮購買『最新標點卜筮正宗』與『野鶴老人』這兩本書來研讀。

在我職業命理二十多年,其實真正常用的遊戲規則並不多,且文王易卦論命術的遊戲規則又被我精簡化,因為解命卦盤與解針對性問題的卦盤是不太一樣的。

我在這裡舉個例子。

假設今天有位朋友來找我論命,希望了解自己的命卦盤中有沒有與人合夥的機緣。

這個時候,我就會從這位朋友的命卦盤中去找,他的合夥緣份好,還是不好。

但假設今天有位朋友找我卜卦,希望了解自己與某位特定人士有沒有合夥的緣份。

這個時候,我就會從這位朋友取出的卦盤中去看,他與某位特定人士有沒有合夥的緣份外,還會另外從卦盤中去找,對方合夥的意願,與這位朋友合夥的意願。

對方在這件事情上有沒有打算訛詐這位朋友的想法,或這位朋友在這件事情上有沒有打算訛詐對方的想法,甚至連對方有沒有資金投資,或這位朋友有沒有資金投資都可以看得到。

從我上面的舉例大家應該可以看得出來,解針對性問題的卦盤會比解命卦盤複雜一些。

但這也是文王易卦有趣的地方,就好像在看推理小說一樣緊張刺激。

文王易卦論命術的基礎遊戲規則有:

一、五行生剋
二、地支沖合
三、五行生旺墓絕
四、六獸與六親

我會把遊戲規則製作成表格,方便大家要使用時查詢,不需要強記死背,學技術要輕鬆快樂的學,不要學的壓力太大,才會學的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