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世蛋糕日誌
憤世蛋糕日誌

我是憤世小蛋糕|做夢連載|美食攻略|電影心得|布丁狗收集者 你拍我我就拍你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https://liker.land/winniepanda1/civic?utm_source=dashboard&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ponsor_link_cta

沒錢的時候最焦慮 心理醫生的建議

我覺得應該要把貧窮當做一種疾病來治療吧?

我看了一段時間的心理醫生,醫生也有告訴我很多時候焦慮是跟我們未知的事情有關,像是未來,或是金錢的把控,感情等等…但是我覺得沒有錢的時候最焦慮,畢竟未來算是比較長遠的,溫水煮青蛙的我可能對於未來會怎麼樣比較不會有過多的想像。

但是對金錢的焦慮卻很高。

尤其是最近台灣物價飛漲,台幣真的越來越小,我最有感的是當我在換錢的的時候,基本上台幣真的越來越小,而且我去吃飯,看到大腸包小腸一份要70元,才漠然覺得今非昔比。好像自己就算不買什麼,想吃好一點都會想很久,久了就形成了焦慮問題,很多人就會說,你可以投資啊,或是打兩份工,開源節流啊!好!這些都是方法,但是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台灣的詐騙集團這麼多?連我只是想了解家庭代工是如何,也看到很多網友分享被詐騙的過程,花樣百出!簡直套路一套套,你就是別把自己繞進去了….叫你寄卡給他、要你提供帳戶又不匯款、或是你代工完成不付費等等…..。因為我看上面很多人都是年紀比較大的人或是一些需要在家帶孩子的媽媽,這樣的人的錢也要騙,完全沒有良心了。

我覺得這個時代不是不努力不成功,是努力也不一定成功,所以你不得不努力。

心理醫師跟我說,有時候要試著區分自己是想要還是需要,先把需要的錢拿起來或是存起來,剩下的就是可以自已支配的金錢,最好不要使用信用卡,避免過度的消費或是大量的購買,能看到的金錢會讓人警惕自己花了多少錢。用一些行為模式來改變自己的金錢使用方式。

這些很實際,但是卻很難做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