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微笑的蝴蝶 I 心之烙畫 no.4

笑是一種感染力,當一隻蝴蝶以一種愉快輕鬆的姿態發過,你是否有感受到它的微笑呢?

這幅烙畫作品也是自發性創作,無草稿計畫的作品,但它是由許多的圓所組合而成,畫著畫著就畫出了翅膀和花朵了,花朵和翅膀結合了一種生命力,卻不是往世界去飛翔,而是停佇在觀看者的面前,與之面對面,直到你看到它的微笑,於是它的生命就發生了意義。

這幅畫的操作是由圓規不斷地在木頭面上畫圓,直到整個圓形畫面出現穩定狀態後開始執起烙筆畫圖,畫圖時也是先順著線條走,不需要太多思考,覺得怎麼順手或順心就可以烙下,逐漸在過程中就如同0和1的選擇,在無數個選擇中逐漸形成一幅感覺有樣子的圖像,因為認知意識還不能確定畫出的是什麼,只能在完成後再細細思量,最後形成一幅花蝴蝶的樣子,花的中心似乎有一對翅膀,鑽在花心中享受著花蜜,意象是一幅甜美且開放自由的畫作,不知您看到什麼呢?

常常去看展覽時,我的速度都是很快速地瀏覽,就在一瞬間看到一幅畫吸引我的目光,我再會走近去明白,有一回和一個朋友出去看展,我們相約各自看之後,再到出口集合,我們會在出口處玩一個遊戲就是猜猜看對方最喜歡哪一幅畫,而那幅畫是否是我們兩個都喜歡的,就這樣訓練著彼此的同理心,通常要猜對是很困難的,但當時那位朋友猜了兩次就猜中了我的喜歡,而我也是一次猜中了兩幅那位朋友的喜歡,我會猜中是因為兩幅畫的風格很接近,我只要猜中一幅,那另一幅應該也會是她喜歡的,這就是看到每幅畫是否能和你共鳴出內在的喜悅,同時透過這樣的喜悅是否也能和別人的內在發生一樣的感受,那就是看到一幅畫的微笑了。

所以請您看看這隻花蝴蝶,請問您看到的是花還是蝴蝶或是其它什麼呢? 是否看到它的微笑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