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花落誰家I永漾之花I心之烙畫#12

烙筆輕快地把熱度傳遞到木板上,幾經轉折後就出現一朵花,花落誰家呢? 一池清淨任自由。

初初看到這朵烙板上的花,感受到一種柔弱,見不到根的花瓣,似乎隨時都會飄散,但心裡卻隱隱地看到立足堅定的心意,也就是即便柔弱仍不隨波逐流的態度,這就是水漾之美,雖是一池清淨任自由,卻也是萬般水流亦堅定的。

永濧之花/Mingling烙畫

這幅畫表達了一種心境,在很多的情境感受到的是一種無法預知或無法控制的無力或無奈感,表面上別人看到的是一種易碎易倒之感,但事實上當真正要倒下時,卻又莫名地升起一種力量,想要繼續向上向善或朝一種意義感前進,如何成就自己的意義感呢? 我想要先找到自身的美,先肯定自己的美,真正把時間和精力放在這樣的美上面,最近看到一個句子真的深得我心:除了那些會讓自己更美更有力量更有價值的事物,都要斷捨離,當然所謂的"美""力量"和"價值"還是得回到自己的定義,有些人表示整天都在股市或是數字的遊戲中打轉的人是沒有意義的,但我總覺得那也是一種美,只是我們無法體會或沒有能力玩這種遊戲,自然就不能了解這種美或樂趣。

記得在很久以前遇到過一位先生,對分析股票市場有很大的熱情,為了和我解說各個數值的意義,拿出多年來手寫的筆記來,看到每張紙上密密麻麻的字體,為了讓遇到他的人都能在股市中得利,用了很多的心思,即使他說的許多內容,我都是一知半解,但因為他的熱情感染了我,似乎可以去了解一下這個領域,當然從解說到實作,又是一個很大的門檻,不過我終於可以了解何以這位先生願意花費他的大半時間在跟蹤股市中的個股而完全不會覺得無趣無聊,而我也才明白,一旦你發現某種領域的美時,別人的觀點也不是最重要的了,自我肯定並全然接納自己的狀態就是生命的意義所在了。祝福大家都在每一天感到存在的喜樂!

最後想問問大家:

  1. 什麼是你每天做都不會厭倦的事呢?

  2. 什麼是你即使沒有時間也要抽時間去做的呢?

  3. 什麼是你只要一投入就會平靜喜樂的呢?

  4. 什麼是你生命中重視的價值呢? 親人/金錢/朋友/愛人/成就/樂趣...........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平安健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