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曉月I心之烙畫#16

有些作品是無法用文字說得明白,只能讓觀者自已想像,就一種感覺可以通過心來互相的溝通,不知您感受到什麼? 全世界都看到一樣的月亮卻有著不一樣的心思念頭,如果除去月亮以外的事物,是否會達成共識的清明呢?

總喜歡一幅畫留白的地方,因為留白才能把真正的感受給表達出來,特別是一種空靈清澈的感受,這幅畫特別多的是旁枝落葉及風卷霧氣,但感受到最多的卻是背後透著光的寧靜,和似有若無的風動,而曉月的重點是在"曉",在覺察在感受那一股氣,正與一種心中的靜定相印合。

實話說,現在的我正焦躁著,感覺走上一條夜裡的幽暗中,擔心著前路漫漫,不夠落實豐厚,生命到一個階段,總是需要靜下來統整定位,再重新開始,而逐步再閉關時,猛然一回首,看到天上透出的月光,彷彿在告訴我,沒有外境沒有內心,只有那一瞬間的安定即可,這樣的階段在生命裡出現不少次,熟悉的感覺又開始了,看著這幅畫,一切就明白了,這個夜要多久呢? 如果只能安眠,是否就好好休息就好呢? 或許是一個需要好好儲糧的季節,讓身心歸零,像一隻冬眠的熊,一天醒來出洞時,發現自己也因此成長了。

不知您在畫裡看到什麼呢? 和您現在的感受有什麼相印之處呢? 如果您也和我一樣正準備儲糧冬眠,請守著一份澄澈的心,耐心地或不用擔心的好好休息,願一切平靜安康!

曉月//烙畫/Mingling烙

更多作品在沐林心藝,敬請贊助指教,謝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