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穿越什麼?I心之烙畫#14

這幅畫是在很短的時間完成,紊亂的筆觸幾乎是停不下來的烙著,這裡面混雜著情緒和情節,連我都分不清是什麼.................

待我烙完後,靜心來看看,看到一棵樹和無數的紊亂枝條,紊亂中又透著一個洞,似乎是全境中的一個生路,我見一隻鳥的背影展著翅欲往洞裡鑽,看來是進退兩難的想找個生路,沒有遲疑地有洞就鑽,難道後有追兵嗎? 不管如何,這一步決定了生死,也只能放手一搏了!

當時現實世界的我似乎也面臨了一樣的問題,風雨交加而暴風把維生的樹枝打得看不清樣貌了,儘管鳥兒有堅強的翅膀或足夠的能力也抵不過大環境的衝擊,如何闖過並打造一片天呢? 如何順應著風向在紊亂中找到一線生機呢? 這個洞的背後是否就是桃花源了呢? 誰都料不到會是什麼,這種好壞參半,不能預知的景象,除了勇敢和不怕死,加上藝高人膽大的飛行技術,破斧沈舟的闖它一回,不然也沒有後路可以走了............

現在再來看這幅畫,所有的紊亂都退到圓木的周圍,只看到中間的洞口愈來愈大,感覺鳥兒飛越的速度不再焦慮疾速,而是緩緩地走,也似乎是確定這條路是安全正確的道路,但現在要選擇的是安定地待在哪裡,是此岸還是彼岸,哪一邊才是真正的家園呢? 如果是你,想待在此岸還是彼岸呢? 你會選擇即使紛亂無秩序的此岸,然後將它改造成屬於自己內在想望的天堂,還是穿越一切到彼岸,重新開始或建立新的家園呢?

而當時我過了嗎?

實話說,應該是過了,但又再面對不同的困境,彷彿一關關地打怪一般,直到沒有力氣時才發現,我並沒有真正的過關,而只是再到另一個關卡而已,真正的原因是我沒有拿到創造遊戲的主權,沒有製作風暴的能力,還有恢復秩序的能量,那如何拿回主權呢?如何擁有平息風暴的能力呢? 或許先安靜下來,穿越或許不是實象,真正的穿越是心態上的突破,如果可以找到一個以一制百的觀念,就能真正的穿越了.........

你超越了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