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第二隻眼I觀《心》如所示I心之烙畫#19

第一隻眼是客觀之眼,第二隻眼是觀心之眼,第三隻眼是天眼,即以上帝視角觀看的眼,如此依經典上所分別之肉眼、心眼和天眼。今天要用什麼眼投票呢?

這張圖是在最後才畫上眼的形態,原來並不是要畫出眼形,當所有的境都形成,最後中心空出了一個位置,就這樣畫出了眼睛,所以我命名為"觀心"之眼。事實上一直到現在這張圖都讓我不敢正視,因為實在太過銳利了,如果有一個人時時可以看到我的心事,那也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以前就曾有朋友問過我:如果我有什麼超能力,希望有什麼超能力,我回答:只要不是讀心術就好,朋友回:可是你當心理師,如果有讀心術,不是更能幫助到人嗎? 我答:要能讀心的是當事人,不是我,我只要能教他自己讀自己的心事就好,我不要時時都聽到他的心事,那樣我就沒有生活品質了......

後來我學習到用畫畫的方式來讀自己的心事是最恰當的距離,慢慢地我也開始學習看當事人的畫,在觀看當事人的畫畫歷程和最後畫圖的結果就已經說了很多的心事,這樣對於不善表達的當事人或兒童青少年都是很好的方法,我也可以越過自我防衛的高牆來與當事人同在,有些話不說自明,我只需要讓他明白自己的畫畫已經透露很多不能壓抑的訊息,接下來就可以慢慢聽到更多故事,而畫畫本身也提供當事人很好的療癒空間,諮商者的目的就是陪伴當事人找到他們自己內在的智慧,如此就會出現第三隻眼來幫助當事人了,我只是當個渡船者,帶著當事人走到了彼岸,剩下的就讓神來做了,也就是幫著當事人看懂畫,了解上意,接下來讓當事人背起自己智慧行囊,走上康莊大道了。

這隻眼睛現在看起來仍然銳利,但現在我可以使用客觀之眼來看它了,因為學會自我保護的隔離罩,就像是有了隱身衣的魔法,銳利本身代表著快速達到提升的方法,也就是有一個嚴格的老師跟在後面,逼著自己非得進步不可,但對我而言,登高不是目的,登高的過程才是我想體驗的,曾經有一個青少年個案對於我這樣悠閒看世界的態度不以為然,他認為人生就要找到目標,全力以赴地達到目的,不是像你(e-Mingling)這樣走到哪裡就到哪裡,結果到處看看的結果,就是容易迷路而且浪費時間,反正最後都要達到同樣的目的,為什麼不就走直線路徑呢?

我回:當你全力往前衝時,你會看不到旁邊美麗的花束和無法感受每個地方不同的氣息,當然我也同意,迷路或遇到不善之人真的是浪費時間,但這樣的經驗也同樣地提升了解決問題的能力....

於是我詢問那位青少年:那現在你會覺得來這裡和我談是浪費時間嗎?

他想了想表示:不會阿,原來還可以有這種走法喔,好像比較輕鬆好玩喔....

好玩代表了接受無限可能,把未來交托給更大的力量,那不代表放逸或享樂,而是在更大的荒陌之地中,藉著觀心去找到更深層的連結:第三眼,讓內在智慧之眼帶領盲者往前行,比一個精明的肉眼看得更遠更準確,這是我的相信,也是一直在路途中的想望,藝術創作協助向外看世界,向內看心境,最後目標與神接近,最後天人合一。

今天是投票日,不知大家是用什麼樣的眼睛在投出神聖的一票,希望老天有眼,讓台灣更好!

觀心/烙畫/Mingling烙

接下來要接續介紹更大的烙畫作品,希望大家更支持我想到哪做到哪裡的創作,謝謝!

在我的烙畫作品中,出現很多次眼睛象徵的作品,我自己自發性創作時也常會使用眼睛的形狀,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新作沐林心藝,歡迎贊助並指教了。

至於探討如何《靜觀》,以畫觀心的方法,請見心畫30-與潛意識輕鬆對話的方法,歡迎訂閱加入贊助。

對心畫圖像分析或占卜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加入官方line:

https://lin.ee/tyC3IuF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