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靜觀 I 心之烙畫no.5

清晨的露珠倒掛在樹葉上,無心照見卻瞬間消逝,什麼才是永恆呢?

水珠的清透映照著背後景物的清麗,看著水珠的那一瞬間,靜定注意它的變化,才發現它不斷地消失,當它的清透不見時,背後的影像卻愈來愈清晰,而此時似乎也不覺得美了,模糊清透遠觀無常卻形成了一種刻在心裡永恆的美,為了這種永恆的美,就以烙筆燒在堅實的木塊上,把這種美永遠地留在木頭上,希望它能提醒我們曾經還有一種微小清透卻每天晨起就可以遇到的珍珠。

我在使用烙畫時,並沒有想把畫永遠留存的方法,烙畫之後會上膠,但也是保護畫作可以固定也不能長久,玻璃框或許可以保存但仍然有期限,因為我總想每件事物都有生滅,美的存在也是因為有期限才使得保存有價值,如果我把它全部膠上了,那木頭不會呼吸就失去了時間的意義,一件作品有時間的意義才突顯了大自然的特質。對於我來說,藝術=時間+空間+光線+顏色+線條+氣質+正能量,像是觀賞一個人一樣,最後回到它的誠心善意才是真,是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