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心畫#28 雅集

(编辑过)
我們從古時候的飾品得到很多靈感,每件飾品都透著一種雅緻精巧,工藝的手法更是讓人驚嘆,東西不只是材質的貴重,技術高超,設計美感具有文化歷史地位象徵意義,精緻繁瑣細節更是講究,有空大家可以上故宮看看,手上心上會更多的體會。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幅畫,也是運用自動化水墨技術再輔以自發性蠟筆創作作品。手繪過程中,心上透出一支美麗的髮簪花,於是運用現場的媒材和禪繞畫的作法,繪出以下圖畫:

雅集/多媒材創作/Mingling手繪

水墨的樣貌讓我聯想到髮絲,為能固定好紊亂的頭髮,繪出一支粉色的髮簪,讓整個圖像有著飄逸的感覺,顏色的分佈形成一朵花和群葉相伴的影像,遠處佈滿花,似是從滿園花叢中摘束回來插在頭髮上的,在自然與工藝創作間形成一個連結。

其實我的畫畫現場環境也是在紊亂間找到秩序,心畫的特質是連續作畫不間斷,所以畫筆媒材就會自然形成散亂狀,但不管多紊亂,每一次都會再收回筆盒,重新再開始,歸零也是心畫的特質,結合每日冥想的過程,也讓自己歸零,所有的一切回到整齊秩序的歸零,所有的畫都要重新開始,但仍然進行在你的生命歷程中,所有的畫都會呈現你當下的狀態,那也是生命的總合表現,生命一如長河,每一個經過都成為長河底下的泥沙,穩固你的河道,讓你可以自在行。

我是在畫完這幅畫後才聯想到古代飾品的髮簪花,或許我在久遠的看展經驗中有看過,所以它進到了我的生命歷程中,在類似的場景下,它就會重現在我的畫作中,當下這個髮簪也表達了我對美的感知,不管多紊亂,都可以重新找到秩序,重整出美的創作。

對心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以下連結影片,我提供了一個冥想方法,注意呼吸是基本的觀想練習,每天10分鐘練習,會增加您的注意力和覺察力,激發你的創造力,祝福您!

圖文影片版權所有© 2023 Minglin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