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你滿意你的年終獎金嗎?

(编辑过)
姐,只在乎自己心裡的平靜,每個月有薪水進帳,每天下班做自己想做的事,下班後,小兵不管事,只管自己想完成的目標,現在的自己,只想開心過日子
手繪紅包袋首次開放訂購

ㄧ年的辛勞,總是很多人寄望這包年終獎金,但是考績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你會隨考績而影響自己的工作情緒嗎?

最近公司有兩個同事離職,她們都待了7、8年,離職的原因,就是主管主觀上對她們不喜愛,或許我早就跳脫對年終的期待,不過轉職要趁早規劃,當你為公司賣命時,ㄧ定要為自己想未來規劃,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

今天或許你是管理數百人的高階,明天或許惹高層不悅,管理職可能就被拔除,你的心境能夠承受嗎?你表現再好,你的主管有看見嗎?我重回職場,冷暖自知,決定者不是自己,又如何掌握,我對考績早已無感,有時自以為懷才不遇,常常是懷才不足,充實自己才是上策。

最重要是你的工作表現,你自己幫自己打幾分,與老闆磁場不合,真的要趁早規劃,當你的年齡越大,卻沒有與你年齡相襯的職級,別人對你的評價,當然不會太高,在安逸時刻,就要為未來的自己規劃,人不可能永遠在高峰,當高光時刻遠離,如何自處,慢慢地你會發現,這雨後春筍般的後進,早就吸引老闆的眼球,30的你、40的你、50的你,該有什麼覺察呢?

妹妹又問了我,會不會後悔轉職,我跟她說:「轉職,真的是和老闆磁場不和,沒有對錯,不讓自己內耗,失去健康,來這裡只是讓自己有了勇氣去面對。」雖然工作量非常大,自己曾面臨崩潰,但ㄧ步ㄧ步走過,回頭看,覺得自己進步很多,也開始啓動柯南精神,眼睛看到不ㄧ定是真實。

我可以靠近高階主管,看見他們的思維、面對問題,腦子卻保持清晰,冷靜地決定事情,真的覺得工作本身都是小問題,如何在部門、跨部門的溝通,說服力讓人折服,ㄧ個主管能做到金控總行高階,ㄧ定有他的能力所在,靠近優秀的人學習,是種福氣。

30的你、40的你、50的你,在職業生涯中,會有什麼計劃,不要用情緒做事,才能得到快樂,凡是先把事情做好,再處理情緒,當你無法改變現狀,就只能轉念,讓自己可以平靜下來,好好思考,慢慢地想想未來的出口。

我真的後知後覺,昨天才和她們聊到自己與前老闆磁場不和,她還回答我,聽起來心酸,想不到她的心情和我當初ㄧ樣,難怪她那麼有感,希望她們未來更好,我這些年的體悟,不要讓自己迷失在討好的假像中,好聽的話,聽聽就好,越好聽的話,越是隱藏更詭譎多變的情況,據隨機不具名問卷,離職的真實原因,第一名就是和主管不和,真是如此。

姐,只在乎自己心裡的平靜,每個月有薪水進帳,每天下班做自己想做的事,下班後,小兵不管事,只管自己想完成的目標,現在的自己,只想開心過日子,今年是新人沒有考績就沒有年終,但是自己仍持續為自己努力賺年終獎金喔!


今天完成同事訂製的紅包袋,還有鎏金口罩,感恩~給自己小小信心。

手繪紅包袋及禪繞創意吊飾

鎏金口罩

指導老師:

青燕老師

#禪繞春聯吊飾

#鎏金玫瑰祕密花園系列

#物物手作藝術工作坊

#本圖原創吳青燕老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