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療癒時刻1|再一次感受玩水彩樂趣

在那個時刻,我真的被療癒了,或許在眼下,只想著自己有多艱難,聽著別人的日常,我突然覺得自己已經很幸運了。

水彩🖌

水彩很療癒,卻也讓人挫折感很深,尤其與它越陌生,就會感受到不知如何與它相處,在猶豫不決間,整張畫就讓人不敢面對。

喜歡水彩的自由,清透,我想自己最近實在太貪婪,什麼事都想做,結果什麼也沒有做好,身體也會說話,透過與內心的對話,明白該靜下心,放慢腳步。

漫步鄉間

溪流

🎨共畫

昨天去鶯歌共畫時,來自北港虎尾的伙伴們正戰戰兢兢完成禪繞畫推廣師的指定作業 ,前ㄧ天的課,完成時間已經是晚上10點,而今天的重頭戲才即將登場,當時的上課情境真的讓人記憶猶新,完成瞬間,真的非常開心,自己完成了。

樂活藝點靈_禪繞畫推廣師的教案,每次青燕老師在不同場次都會有些調整,雖然我的任務是鎏金共畫,老師讓我們ㄧ同感受這次的主題「染紙創意畫」,繽紛的彩色世界還有兩位來賓ㄧ起加入這個活動,彩色世界,真的讓人療癒。

「染紙創意畫」

真的非常喜歡這「染紙創意畫」

每次共畫,都可以得到滿滿的正能量,有伙伴服務於醫療機構,之前出差去日本考察失智社福的理念與實際情況,她分享了日本高齢社會的「加法」照護理念,讓失智長者更受尊重,舉例說,ㄧ個失智長者,在日本的觀念,不是病人,當長者還有能力時,會讓長者做他可以做的事,用鼓勵的方式,長者得到尊重,加法的概念,是當失智長者,還記得很多的事,沒有遺忘,是值得開心的事。

在台灣常常把失智老人關起門,盡量不要讓他們做ㄧ些活動,越禁止就退化的更快,日本的養老院更像家的形態,允許犯錯,不完美才是完美,這讓我很有感觸,這些伙伴們平日就接觸許多的長者,真的非常有耐性,有愛心的付出,當下我真的感受到,身體力行不是口號,而是滿滿的愛心和熱忱。

🔅被療癒

在那個時刻,我真的被療癒了,或許在眼下,只想著自己有多艱難,聽著別人的日常,我突然覺得自己已經很幸運了,感恩在需要的時刻,總有人伸出友誼的雙手,拉著自己前進,在那個時刻,突然很感恩,原來自己很幸福的 ,只是慣性的習慣,ㄧ切的理所當然,謝謝大家讓自己領悟到平時從沒注意到的日常。

#樂活藝點靈_禪繞畫推廣師

#染紙創意畫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