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心畫 #24 衝突

面對內在的衝突需要時間,而且會一路地遇到衝突,因為身心環境會以不同的框架和限制來使你衝突,為了可以整合協調身心或環境(通常不容易改變),於是發展了多元的角色方法來使你信服、妥協或改變重生,不管眼前什麼波浪,總是會過去,看清楚後重新再做的決定,就會更清明自在。
心輪冥想創作/蠟筆畫/Mingling繪

感謝這幅畫讓我回來,因為最近平台的一些莫名其妙的規範,提出申訴後又沒有得到回應,使我感到生氣,但也在這個期間,我也在開始思考如何定位自己,是否該走自己的世界而不是受制於制度規範的平台或是生存既有的機制,這個問題很大,而事實上我想每一個人都在這樣的掙扎中生存著,在現實和理想中衝突著,必要付出血汗才能得到溫飽,但也在清明的覺察中得到釋放,這就是"人"生的意義嗎?! 這幅畫和之前的幾幅畫是同一天完成,但我沒有放入順序中,本來就想不放了,因為它代表著負向能量,但現在拿出來看卻有一種釋放的感覺。

再來看一張圖,這是使用手機繪圖軟體創作的圖。

手機繪圖/Mingling 繪

它也代表了衝突,可以從不同面相來看這個衝突,心理學家榮格曾談到人性中有陰性(Anima)和陽性(Amimus),分別代表了人性中女性和男性的力量,每個人都有兩種力量只是比例不同,因應外在環境的力量時,每個人都有其調節適應能力,也就是可以自主地的調整其陰性與陽性的比例來因應,在這張圖中就是這樣的衝突,互相依賴卻又背對背看不見彼此,這張圖也是在自發性創作中的結果,看到時,我直覺認為右邊的部份是神性的部份,左邊是人性的部份,神性也包括了環境進程,它在主導卻也是任其發展到極致時,給予更大的衝擊,因為還是要回到身心平衡狀態,回到初衷,與更大的力量合而為一才是正道。

感恩這次的中斷和衝擊,雖然我還不知道為什麼不能留感恩給其它作者,但這些都放下,因為要回到自己的平安健康裡和對家人朋友的支持感恩,其它都不是最重要的,希望在自己的平安裡,可以讓更多人更平安,如此人人點燈一盞平安燈,世界才會漸漸得光明,讓我們大家一起身體健康,平安快樂,祈求世界和平,感恩!

Copyright © 2023 Mingling. All rights reserved.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