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心旅 #14 準時

我在2010年1 月12日在筆記本上摘錄了一段文字,應該是閱讀時隨手記下的文字:事務局與某族印地安人訂定協議,事務局的人在選定的日子準時到達,然而印地安人遲到好幾天,但在印地安人的觀念中,他們是完全準時的,因為他們巳祈禱舞蹈多日,等待正確的時間到來,並在他們清楚的感覺要赴約時,他們才出現,這個"準時"不是指鐘上的時間,而是指一個更深層的"意識時間"~請感覺您生命中的準時~

準時一直是我生命中重要議題,同樣地也顯相在我的旅程中,因為一個人旅行其實時間是很彈性的,計畫的旅程可以減少失誤但因為必要緊跟著計畫,所以會面對一些必要準時的壓力,在一開始的自助旅行前,計畫做得很詳盡,事先把住宿和交通都確定好,旅行前是可以減緩壓力的,但仍然會遇到很多意外,如我在紐西蘭旅行時,發現住宿地和交通接駁處太遠了,和青旅老闆商量是否可以轉換近車站的青旅,老闆很熱心地轉介到其它民宿去,而且不收任何費用,這些細節都要到現場才會發現也才有機會調整改變,所以計畫永遠跟不上變化,你只能認真做計畫但真的不能太認真用力執行,學習不斷地放手改變並接納任何可能性,等待一個更大的時間規劃決定一個更好的旅程。

記得在芬蘭旅行時,在一間青旅前後遇到兩位韓國女性朋友,總覺得差一天都不可能遇到,但時間安排就是會剛剛好,讓你看到一種緣份的安排。到青旅時的第一天就看到A韓國朋友在收拾行李,我問她何時離開,她表示隔天就會離開,邊聊天的過程,她從她的行李中取出很多紀念品,向我說明這些東西的由來,她向我表示她到北歐已經十幾次了,原來是一個在韓國專門寫北歐旅行的網站達人,這次他是來拍一些照片以更新他的書本內容,於是我請求是否可以讓我跟一天她的行程,她很快就答應了,於是就走上了她的旅程,原來她有作家資格,取得國際記者證,可以在政府的文化機構免費進出,因為她的資格,我得以免費的進出一些有名的博物館,她的行程比我想像的還要緊湊,幾乎沒有一分鐘浪費,連車子何時到都算準了,所以她可以一天走很多的行程,這就是真正的專業,已經都不需要探索而且準時到連當地人都不一定知道正確時間,只是這樣的行程對我來說,就像是看一本書的目錄,還來不及看內文就要離開了,但有這樣的機緣實在是很幸運的,有人迅速地帶著看整本書,這樣自己再走時就可以節省一些迷路或探索未知的時間,因為她曾經的帶領,之後再就近到附近遊玩時,對當地就有更多的認識,而且我後來看到的比她帶領的更多更廣,畢竟她是帶著目的來的,所以應該沒有心情去看看當地人的生活和美好景色,這真的很可惜,這情況就像是我在紐西蘭遇到的加拿大教師為了達成自己想要去的美麗湖泊,清晨起來約我獨遊,而她也在可惜又要跟著團體前進,無法好好再多看當地的美景一樣,所以都在取捨,都在放手,也都不斷地在選擇與改變間驚艷或惋息,但都要全部接受,這不就是人生嗎?

我說我是幸運的,其實是在A韓國北歐作家離開後才發現的,因為第二天又來了一位韓國B女性朋友,因為她來自韓國,所以我把A韓國女性的名片給她看,她驚嘆的表示她來北歐的行程規劃就是到A韓國北歐作家的網站蒐集資料的,她晚了一步,不然就可以遇到她的偶像了,B女士表示這位A作家在韓國國內是很有名的作家,我恍然大悟的感到幸運而且還親自跟著專家去旅遊,後來和B女士相談甚歡,彷彿語言不是太大問題,我也詢問了B女士的行程,她表示她要去魯魯米樂園,我其實當下一聽是沒有興趣,這顯然是兒童樂園一類的,但我當下決定是否可以跟隨她的行程,她也很快地就同意了,這接下來的旅程異常順利,不是目的好不好,而是樂園所在位置真的是很棒的居住環境,我們都一致認為這是最理想的生活地點,處處綠地,幽靜自然,建築也都建造得與自然相融,家家戶戶門口都有掛著圓形綠葉圍成的門飾,或有盆栽在門口,綠樹成林,空氣清新,走在裡面真的是一種享受。

魯米到海邊玩/取自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life/604534

魯魯米是芬蘭有名的卡通人物,他們一家人在森林裡生活,全世界都可看到這隻可愛的白色動物,在芬蘭有一個小島,虛擬地將卡通生活實體化在這個島上,每天夏天都會開放讓遊客進來小島和這一家人一起玩,這位B女士此行重要行程就是要到小島上會會她的魯魯米。我也是因為B女士才認識這位魯魯米先生和它的一家人的,結果進小島都是小朋友,和小朋友一起鬧一起玩,聽到四處的哭聲和歡笑聲,感受到一種回到童年的感覺,你說這是浪費時間嗎? 呵呵...........我得說這是最好的選擇,時間也是剛剛好,因為我們這個時間離開後,就要等明年同一個時間,小島才會開放。

圖爾庫10間最佳青旅

芬蘭維坦利Naantali

https://www.muumimaailma.fi/

魯魯米樂園官網

後來這位B女士離開後,我又自己再去了一次,因為對那裡的環境太喜歡了,而且我在等待進樂園時,發現旁邊有一個海水浴場,當時就心想著一定要去看看,所以第三天行程就帶著泳衣去了那個海水浴場,原來以為需要費用,才發現根本不需要,只是要自己看管行李及注意游泳安全,那裡可以沖澡換衣還有廁所,是他們居民的公共設施,我一再確認地圖,地圖上並沒有標示這個海水浴場,所以這個點應該只有當地居民知道,於是我就換了泳衣下海水去玩了,但海水真是冷,在下水過程真是掙扎,旁邊的女孩和老婦人都幫我打氣,表示只要一口氣跳下去就好,後來終於好好地在冷水裡悠遊了,這樣宜人的海邊,人不多,就這樣安安靜靜地悠遊,是不是一個好行程呢? 任誰也不可能會安排到這裡來,雖然在芬蘭Torato時因為感冒沒有能泡到溫泉,卻在一個意外的跟隨旅行中發現更好的自然浴池,就這樣在這個青旅實實地玩了三天,我原來在台灣事前計畫的行程呢? 雖然都沒有實行,但覺得現在這個安排才是最好的安排,感謝神的安排!只有神才知道什麼是對的時間,什麼是準時? 就像是印地安人在遵守的不是和事務所約定的時間,而是等待一個連老天都同意且最適合的時間才是真正的準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