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活] 荒謬的午後

警覺心有點不足🤣

今天下午有一場拍攝,因為是類似排練紀錄,所以我稍微打了個底妝就去了,拍攝得挺順利的,比原訂時間提早了半小時結束,看著多出來的半小時,我就決定走路回家。

從排練場地到我家中間會經過228公園,雖然我是為了運動才用走的,但能夠「切西瓜」的機會我可是不會錯過的,正當我穿越228公園時,有個人叫住了我。


可以拍你走路的樣子嗎?

是一個看起來有點靦腆的男生,本來以為他要問路所以停了下來,沒想到他竟然是要拍我的腳!?!?

「我最近在做一個拍攝企劃,需要拍很多人走路的樣子,大概只需要5-6分鐘,會讓你在草地上走路,我會拍你走路的腳,可以嗎?」

原本以為他要問路,後來發現不是,但也不是要推銷東西,看起來可能是學生作業,既然我有一點時間,那就讓他拍一下吧!

這時候我都只覺得是短短5分鐘的事,殊不知之後的發展遠遠超出我的預期。


東西南北走走走

他先說要拍我在草地上走路的樣子,我們找了一片草地,他先要我向他走去,再要我向遠離他的方向走,接著往左走,然後往右走。本來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殊不知他開始要我順時針走弧形,接著又是逆時針走弧形。

一直到這裡我都還覺得很正常,畢竟我對攝影不了解,這些指令我也不懂,而且還算一般的內容。接著他說要拍赤腳走路,但他感覺草地濕濕的,不好意思要我脫鞋走,旁邊有木椅,他說我們移到那邊去走吧!


腳底🦶拍拍

此時我想像的是脫鞋在木椅上走,但沒想到我們到了木椅之後,他要我先坐下來,脫了鞋把腳放在木椅上,接著就是平放、交叉、上下等等拍法,接著還要左右對調。

「你把腳伸直垂直90度」

蝦毀!?他要拍我的腳底!?

🦶🦶🦶🦶🦶🦶🦶🦶🦶🦶🦶🦶

而這時候我第一個直覺竟然是

「啊!腳底不知道有沒有很髒」

絲毫沒有察覺有什麼異狀,此時他看著我在擦腳底的手,從包包裡拿出了一包濕紙巾,問我要不要擦一擦,那時我還覺得他很貼心啊!


玩個剪刀石頭布吧!

腳底拍了一陣子之後,他開始要我用腳趾做出石頭跟布,期間都很關心我會不會太痠,還問我用腳趾握拳可以握多久?而我竟然還認真的想了想……

在拍攝的過程中他一直有在跟我聊天,不過聊天的內容我都覺得還好,所以一直覺得他是在化解我的緊張,雖然我覺得他比我還緊張。

直到他要我用腳趾持續握拳放鬆連續動作循環之後,我開始覺得不太對勁(太晚了吧!),於是我問他

「你拍這個是學校作業嗎?」

「歐!沒有!只是我的興趣,我很喜歡攝影」

「那你拍的這些會放在哪邊嗎?」

「沒有耶!我沒有放在網路上」

這時候我覺得更奇特了,不會放在網路上的作品到底是幹嘛用的?而且我竟然這時候才看見他的相機,雖然我不懂相機,但他那個機身顯然就是一般傻瓜相機啊!

玩攝影的人真的會用這樣的相機去拍攝嗎?還拍攝這麼神奇的主題!?不過他一直沒有什麼太過侵略性的要求,而且我們在人潮洶湧的228公園,應該不會怎麼樣吧!?我只能這麼想著。


放在手上光就變好

後來他說腳放在椅子上光不好,要我把腳放在他的左手上,沒錯!就是兩隻腳的腳跟併攏放在他的手掌上,他用另一隻手拿著相機拍攝。

雖然我不明白這個原理是什麼,但我還是照做了。起初我把重心放在偏後的地方,好讓腳可以輕一些,他還跟我說他感覺不到我腳的重量,要我把腳的重量放在他的手上。

這樣拍了幾張,終於到了最後,他要我在腳的後面用手比✌️,之前那些腳的動作全部重複一遍,只是加上手在後面比✌️,偶爾他會要求雙手都比✌️,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荒謬至極🤣。


你的腳底很美

中間他持續跟我聊天,問了我的身高,最後還問我腳是幾號!?!?!?!本來他還說要拍個花絮,要我先講自己的名字,講身高最後再講腳的尺寸,不過最後沒有執行就是了。

在拍攝的過程中,他持續在稱讚我,先說我的皮膚很好,再說我的腳底很美,但我覺得我的腳底根本不美啊!一堆厚繭。他說我對自己沒自信,我倒也是充滿了問號,各位看倌你們評評理,這怎麼樣都稱不上是一雙很美的腳吧!


完成拍攝後,他陪我走了一小段再小聊了一下,沒有跟我要任何聯絡方式,就結束了這個荒謬的午後,後來我在走回家的路上越想越不對,莫非他是傳說中的足控!?😱😱😱😱😱想對我腳交的照片做什麼🤔️

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想,我這種後知後覺的個性,也讓我免於恐懼,後面再越想越不對勁,恐懼也不會比當下來得嚴重啦!好像也是一種好處!?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