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心旅 #9 最近的風景

(编辑过)
你曾經好好的看過你家的每一個窗口或是樓頂嗎? 是否曾在某一個窗口看到過小小的花草特別美呢? 或是在開窗時,看到天邊的一朵雲特別吸晴呢? 你有注意到家裡外那個最近的風景嗎? 有沒有在突然看到時感到欣慰、驚艷或是幸福呢? 我想說的最近的風景其實就是從你每天的家找到一幅用心體會的美景。

我是因為一個窗台的風景而買下我的家的,所以我每天可以很輕鬆的看到日出日落及山雲繚繞,只要有看到特別的風景,我就會拍照下來,千變萬化的雲象山景,每天都有驚喜,而直到有一天,一位老師發現原來在那層層疊疊山中有一座山就是玉山,我才發現原來我無意間買下了可以看到玉山的房子,於是我開始每天認真的看玉山是否出現。

直到有一天清晨我決定走出去,朝向玉山的方向走去,我的想法是可以更接近玉山來看玉山,結果就一路走到田埂裡,赫然發現一條秘境,一邊接到大馬路,一邊接到河堤,此時剛好一輛貨車開進來,為了閃過它,只好靠邊站,和司機打了招呼,司機突然停了車,他問我在看什麼,我告訴他看玉山,他說怎麼可能,他從小都在玉山腳下生活,怎麼不知道這裡可以看到玉山,於是我指向山的位置,讓他認識群山,他很訝異居然有一個女孩子為了玉山出來散步,我也很驚訝一路上我都沒有遇到人,而朝向玉山走,居然遇到一個信義鄉的原住民同胞,真正住在玉山腳下的居民,這會不會太巧了呢?! 原來這位司機是受人之託來修剪園地的,就在我們聊起到信義鄉的獵人道路時,此時突然出現一個來種菜的朋友,我問他知道這可以看到玉山嗎? 他表示他知道阿! 而且他經常需要去巡玉山,此時我們兩人都面面相覷,原來他是一位警員,當時是在霧社分局當警察,經常要去玉山巡山或是救援,所以今天是怎麼回事?! 一切的相遇都太神奇了! 有趣的是,那位司機原來在信義鄉是種葡萄的,而這位警員為了女兒要吃葡萄,居然在自家門口種起葡萄,現在正遇到瓶頸,正好兩人相遇,可以交流種葡萄的心得,他們也感到很訝異居然大清早有一個沒有帶裝備,穿得不夠專業(不像務農也不像運動散步者),他們怎麼也猜不著我是什麼原因來的,真的只是單純朝向玉山走近嗎?

你可能不會相信,就在我回程的路途中,我也沒有再遇到什麼人,只是一個想朝向玉山走的念頭,居然遇到了從小在玉山長大的信義鄉原住民同胞,還遇到了在霧社分局工作的警員,三人都和玉山有關的人,聚合在看得到玉山的地方,這樣的機緣恐怕只有老天可以安排了,回家時,那從心裡湧上的喜樂是久久散不去的,所以也邀請您好好欣賞自己的家,找找那個最近的風景,然後等待一次美妙的緣份了............

一個人的旅行更多資訊在:https://youtu.be/gLUwHtLSpts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