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倩
文倩

世界公民,出生福建,台港成長; 5年香港立法會議員助理 2021年大涼山支教教師(NGO);2022年環球旅行&旅居 2023年海南島Ted演講者; Freelancer數字遊牧,社群運營 公眾號:應無所住2020 疫情三年,一個女生的全球生活漫遊

從西洋情人節到東洋情人節-畫布微故事

一個浪漫的故事~

生性浪漫又十分理想主義的我,很喜歡這個由2.14-3.14剛剛好一個月的畫布-微故事徵文

經常盯著畫布,構思主題,要從哪一個點開始下筆?

畫布第一眼及至今,最吸引我的仍是這一抹明亮、開懷的黃色。

無論你看到的是笑臉、小丑;右上的黃色X,或是正下面的黃色愛心。它們都是那麼地吸引我

我不知道是不是大多人或香港人都很喜歡“黃色”,誰能逃過小黃人/海綿寶寶的可愛攻擊

或由於自己姓Wong/黃/王,印象深刻 家族里的一位小堂妹十分熱愛黃色,幾乎所有的飾物以此為主色調。每次提起黃色,她唯一至愛的黃色,總帶著明亮的笑顏和淺淺的梨窩。

2月14日西洋情人節,一個月后的3月14日在日本是回禮的白色情人節,一個非正式節日。

在日本,通常欲告白的女方會在情人節的時候送禮(親手製作朱古力)給心儀的對象,而收到禮物的一方,則會在3月14日回禮並告訴女方自己的心意。

時代運轉至今2024年, 當然很多人都知悉無論西洋或東洋,無論什麽節日 更加多的是商家的宣傳方法手段。甚至最近我在YouTube MIll MILK頻道睇片竟然有一則主題:點解屯門咁似日本 拆解屯門規劃似當年日本!(點解=why)

無論是看了影片或是看標題,真是會心一笑。因為想有新意、想吸引觀眾 竟然直接公然截取嘩點:屯門像日本。這讓時光倒退30-40年生活在這一帶的街坊如何回應? (大多人全然不覺

以前提起屯門,大家片面印象那處遙遠又一片荒蕪,甚至直至今日仍開玩笑或玩笑當真屯門人早晚都騎牛上下學。港島文青可能最多最遠去到元朗或天水圍吧(當然,這也是我的片面印象)

以前有聽說,港島朋友來到新界屯元天 搭乘當區特有的自助式輕鐵(軌) 錯綜複雜的路軌線路及分段式乘車車資,似乎一下子進入結界。直呼太複雜。

當然,也是這些自助式輕鐵讓屯門變得很日本。

本篇浪漫的故事是,謝謝很多當區愛屯門的人 平時用心將此地攝影得十分日本(真的很美),也謝謝有這樣“屯門像日本”的標題 讓我們都浪漫幻想一下。

最後,其實是真有啦。哈哈,特別是在我眼中看出像“富士山”

有一次旅行回來,在家里拍到的相片:上 富士山;下 屯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