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鹊
王鹊

女性,简体中文使用者 王是我姥姥的姓 鹊是我最喜爱的动物喜鹊

梦境漫游

我又做了乱七八糟的梦……

嚼了两颗褪黑素软糖,我躺了下来。

梦,和往常一样,模模糊糊的。

好像是初中的教学楼,窗外从楼上飘下来一个修正带芯,纸带在大风天里飘啊飘啊,变成一只蜘蛛吊下来。太大了!我盯着那只蜘蛛。然后它抱起了一个保龄球……仔细一看,它其实是一颗炸弹,然后我就到了一片地铁线路里面。我在线路图上方飞起来,像飞在一个缩小了的城市上面一样。我看到一棵倒下的大树,旁边有一只姓周的小鸟,看到像烟花一样的湖,戴着博士帽的诡异emoji,马里奥里的蘑菇,最后降落在一颗圣诞树下面。

加速度变化,我的头虽然在枕头上,但仿佛疾速升起又坠落。

它真的好高啊,像一栋大厦一样高耸入云,不,是伸入天空的雾霾之中。这种雾霾里面飘着很多黑色的颗粒,是煤炭吗?天津的空气质量真的太差了,现在一定是冬天。我试探着靠近旁边的狼,它散发着热量和浓烈的动物气味。可是实在是太冷了,我只穿着家居服。一只小象也凑了过来,大家一起取暖。“空气真的太差了!”我向狼寒暄。而它的防毒面具冲我点点头。小象也不想开口,它给我看了它长鼻子末端的罩子,橡皮筋深深勒进皮肤里面,看起来已经形成了一道凹槽。我把一个机器人头部一样的罐子拧开,蘸了一些凡士林厚厚地给它涂上。空气又冷又干燥,天空中的黑色颗粒慢慢落下来,飘浮在我们周围。这时一个遛狗的人走了过来,我想一定是柴犬,毕竟无论什么天气都要出门的只有“樱花犟种”。然而那是一只亮黄色的水豚,它的个子小小的,十分瘦弱,不知在这样冷的天气里怎么御寒。远处北极星升起,天快亮了。原来现在是晚上。也有可能是金星,它的分野是那片地铁线路图。沿着它的指引我想坐地铁回去了。我得在放学之前赶回去。越移动越近,我发现那是一片很大的黄色亮光,里面隐约还有一张脸。它在观察我的身后,于是我也扭头看。湖的对面有一片非常大的田野,在雾霾和煤炭颗粒中有很大的一朵花,那是十字花科的,冬天,确实有人爱用菜疙头或者萝卜脑瓜儿养在小碟子里让它开花。

那片黄色的光芒越来越亮,空气里的煤炭颗粒好像也散去了。我拼命地想看,以为春天终于到了。于是睁开了眼,天光大亮。我是懵懂的,以为被那诡异的黄光吞噬了。然后才缓缓意识到,我已经醒了过来。头沉沉的,还有些耳鸣。不吃褪黑素只能失眠,吃了褪黑素总是会做一些奇怪的梦。但我究竟梦到了些什么呢?那些雾霾和没有逻辑的、跳跃的情节,已经在晨光中从记忆里散去了。

王鹊

2024年3月7日

于天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