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鹊
王鹊

女性,简体中文使用者 王是我姥姥的姓 鹊是我最喜爱的动物喜鹊

近期琐事(一)

月经、修电脑、便携护手霜

1

这次月经特别的不顺利。

和很多女性一样,我睡觉时会垫上小垫子,这样脏的就是垫子不是床单。然而,这次垫子没事,经血直接流到垫子旁边的床单上。

醒来,正在玩手机醒盹儿,大腿蹭到床单上一处凉凉的地方。伸手确认,摸起来真的是湿的。完蛋了!我不顾室温还比较低,掀开被子跳了起来。很大一个椭圆形,刚染上去的,想必是一大股血液。她达到了这个面积,必然也有相应的深度。床单是棉的,床垫罩子是绗缝夹棉的,下面就是床垫了,完了……罩子好像有防水层,希望它确实有防水层。我像赌博开奖一样,掀起棉布床单,果然,浅灰色的罩子上也是一汪鲜血。把罩子扯开,掀起来——太好了,床垫还是雪白雪白的。松了一口气,情况总算不是太糟。

内裤上的血要洗,床单上的血要洗,罩子上的血要洗。还好,血液很新鲜,用一点衣领净就洗掉了。剩下就是全部塞进洗衣机,然后全部塞进烘干机。哎,不把罩子烘干,我晚上睡什么呢?要是没有防水层,血再留下来,床垫绝对就脏了!

这样折腾完,第二天,我发现被子上也有血迹,大约是侧躺时双腿夹着被子蹭上去的。我的精神都要扭曲了,而这还不是最后一击。又一个晚上,我自慰时没垫小垫子。我以为她走了,但她在我最惬意最放松的时候杀了个回马枪。我好难过,才洗的床单又脏了,而这次纯属是我自找的!还好,下面的罩子没事。我觉得累极了。我其实不介意床单上有血迹,也不介意内裤、家居裤上有洗不掉的血迹。我把小垫子铺上去,掩耳盗铃,床单至今没洗。

2

我的电脑是个游戏本,去年新买的,配置挺不错,我很喜欢。我会用它玩一些让风扇嗡嗡转的游戏,不过为了自己的颈椎和电脑的散热,我通常会把它架起来。有时候,我懒洋洋的,也会把电脑放在枕头上,趴在床上玩。有一天晚上,我明明在玩一个对性能没什么需求的游戏,它突然就黑屏了。最开始,我以为是Windows 11不稳定的缘故,毕竟之前蓝屏了很多次。但风扇在转,长按关机键也没用。对我来说,电脑和手机出问题时,长按关机键把它“掐死”是简单粗暴但有效的终极解决方法。然而这都没用了。

上网搜索,发现这是同款电脑十分常见的问题。怎么都让我赶上了呢,之前我的手机也出过毛病。我找到一个播放量很高的视频,看起来是专门维修电脑的从业者制作的。视频调理清晰,首先简单介绍了故障是怎样的,提到了常见的有时有效的解决方法,然后对着拆开的机器讲解故障形成的原因,后面的维修我没有看。师傅看起来很专业,视频做得也好,因此事情我已经了解得足够清楚:“黑屏”是电脑进入了过热保护状态,然而判定是否过热的元件放在了不恰当的位置,容易老化,造成对温度的误判;“黑屏”由一个磁力开关开启,因此在不拆机的情况下,用磁铁在磁力开关附近晃一晃,有概率让它回到本来的位置,退出“黑屏”状态。我试了,起先没有反应,我把磁铁贴得更近,又试了一会儿,屏幕突然亮了起来!那一刻真的十分惊喜。

我定下心来:这不是一个大毛病。虽然有些麻烦,但我只要注意散热,就可以避免出现黑屏情况;如果出现了黑屏情况,可以简单地用磁铁维修;如果磁铁没有用,还可以等它电量耗尽。这样弄明白,我就不再担心了。问题解决得比预想中的顺利。

至于磁铁,它是从哪里来的呢?当时我有些急,拿的是手边最容易找到的磁铁:秒潮充电器。

3

我的手需要经常涂护手霜,因此出门在外时,也一定要带上护手霜。几年前,我用无印良品九块钱的软管分装瓶装郁美净。郁美净我用的一款袋装的,很便宜,剪一个小小口挤到软管瓶子里。但它的香气很明显,我用得又频繁,难免打扰到别人。于是后来我用一款无香护手霜,也不错,瓶子稍微大了点,在“便携”范围的上限。后来发现一种罐装的无香护手霜也很好,虽然不便携,但放在桌子上取用方便。近期我在用别人送的两个护手霜,包装都更小,让我不禁觉得要是带出去还是小点的方便。这两个也快用完了,于是我决定还是用无印良品九块钱的软管分装瓶,灌上大罐护手霜。

到了店里,发现除了九块钱的,还有六块钱两小个的。真的很小,像润唇膏一样小。我选了这种小的,因为总价更低,数量更多,而容量也够用了。之前出现过不止一次因为换了外套或书包忘记带护手霜的事情,两个比一个方便。做好决策,买回家,就要考虑怎么灌装了。小瓶子的小嗓子眼儿,只好用棉签往里擓。我拿着软管小瓶子,忽然之间想到,可不可以把它挤瘪,把护手霜嘬进去呢?可以的!真的很方便,嘬两次就满了。效率突然就变高了,哎呀,真的好开心。三下五除二搞定灌装、贴日期标签,轻轻丢进两个书包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