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醉
今朝醉

喜歡寫作,龜速作家一枚,常常幻想些劇情然後擅自難過或開心,可惜每次要動筆寫作都難產,是個靠執著在碼字的坑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呈現的作品,我也會努力耕耘,謝謝。

血飼(第ㄧ章、第二章)


又名(我的同學是吸血鬼)

簡介:

血族、吸血鬼、夜行者……

真正的稱呼是什麼已經不重要了

在姚米眼中,那傢伙就是個"非人生物"

自從目睹他進食的那刻開始

她就看清人類只是食物鏈的一環

所以當對方口口聲聲說愛時

她是真的心慌⋯⋯



友情提醒:

1有少許恐怖血腥情節,膽小者慎入

2目前有十幾萬字存稿,還未完結,本人打字極慢,存稿沒了應該會難產,請警慎跳坑

3有在POPO原創發表,喜歡的人可以去那追文,並幫我衝人氣喔~

連結網址 https://zxc90125.mypo.popo.tw



第一章 恐懼


姚米是個乖巧惹人憐愛的孩子,她有著精緻的容貌,明亮的眼睛,甜美的聲音,凡是童話故事裡小公主應該有的所有特徵她都有。

她很少遇到煩惱,總是開開心心的渡過許多日子,直到國小的畢業前夕,她親眼見到某位同學被咬的那刻開始,她的人生就變了。

「媽媽……我不要去學校,有同學會咬人。」國小六年級的姚米淚眼汪汪的說著。

「咬人?」小朋友間的打打鬧鬧,在筱母眼裡無關大雅,甚至有些可愛,她詫異的看了眼女兒,好笑的問,「妳被咬囉?哪裡受傷?」

姚米撥開母親輕拍頭頂的雙手,連連搖頭。

「我沒有被咬,是我的朋友妮妮,她被咬了,我還看到有血從她的脖子流了出來!」

「陳妮妮?」

陳妮妮也是個乖孩子,兩家的父母時常帶著孩子一起去公園玩,聽到對方有流血,筱母也擔憂了,她放下手中的正在清洗的鍋碗瓢盆,打了通電話給陳妮妮的媽媽。

姚米緊緊抓著母親的圍裙,仰著小小的腦袋,認真的聽著。

片刻後,筱母掛掉電話,低頭皺眉看著緊緊抓著自己的孩子。

姚米站在身旁,小小的臉蛋滿是忐忑,眼睛甚至湧出了淚水,可憐兮兮的模樣,讓母親想罵也罵不出口。

但這樣不行,孩子說謊是必須糾正的。

「姚米,妳必須跟我說真話。」筱母低聲叫了她的名字,語氣嚴肅,「妳真的看到陳妮妮流血了嗎?被咬流血?」

姚米繃緊神經,認真點了點頭,似乎怕母親不相信,還不斷補充著,「我躲在旁邊,我……我看到了……我很害怕,所以沒有去找老師,等他們走後,我才敢回家……」

姚米越說,筱母卻覺得這是孩子晚歸的藉口,今天的姚米不光沒搭上返校的校車,回到家後甚至吵著明天不想上學,現在的孩子真的太難帶了。

「我剛剛打電話給陳媽媽,她說妮妮並沒有受傷,她檢查了妮妮全身,任何傷口都找不到,妮妮也說自己沒有被咬。」

姚米全身都在發冷,她想到了會是這樣的結果,但她還是說著,「可是我看到她流血了……」

筱母深吸了一口氣,摸了摸姚米的腦袋,嘗試壓抑住脾氣,溫和的跟女兒解釋,「不是媽媽不相信妳,但要流血,一定得要有受傷才可以,也許是陳媽媽跟妮妮一起騙我,不過這個機率很低,妳說她們為什麼要騙我?」

「她們沒有騙妳,一定是他,他把妮妮的傷治好了,還讓妮妮失去記憶!」姚米說著荒誕不羈的話,這話聽著,就像孩童異想天開的說法。

「米米,我們晚點再來討論這件事情,不過目前我是不同意妳請假的,明天還是得去學校。」筱母走回廚房,重新準備晚餐,她打算等老公回家,兩人一起跟姚米談談。

「媽媽,妳不相信我對不對,他是壞人,他就是恐怖片的怪物!」姚米憤怒的吼,然後衝進房間把自己關起來。

小小的身軀縮在棉被裡,她無聲的掉淚。

腦袋卻忍不住的回憶今天發生的事情。



第二章 告白


靠近頂樓的樓梯間,從窗戶透過的光束,靜靜的照著空氣中飄揚的塵埃。

六年級,已經是國小的高年級生,位於最高樓層的他們,每到放學大家就急著往樓下跑,很快的整層樓都會空無一人。

他們的教室在走廊的最邊角,樓梯更往上,就是頂樓,但頂樓的門通常用鎖鏈鍊著,那個區域,是放學後的死角,也是老師們巡查時經常忘記的地方。

通往頂樓的樓梯間,像是個隱密的聚會場所,也是陳妮妮不小心發現的絕佳告白地點。

「我該躲在哪裡?」姚米問。

陳妮妮指著樓上,「妳可以透過樓梯的縫隙看我們。」

「樓上的門鎖住了,我進不去。」姚米說。

「妳靠近門邊,躲在角落就行,我們就算抬頭,妳只要縮在一起,絕對看不到妳,相反妳可以全程看到我告白的場景!」

姚米跟陳妮妮並不是打架鬧事的孩子,相對的,她們非常優秀,成績也名列前茅,待人更是謙和有禮。

她們比同儕更有想法,也更有安排,也因此,比其他人更為早熟。

陳妮妮喜歡上了這學期轉過來的同學,蔣安,他是混血兒,有著外國人深邃的五官,一口流利的英文,還有開朗純淨的笑容。

他一來到班上就被封了王子的封號。 

一開始姚米並不覺得有什麼,並不是對方被稱為王子,自己這個"公主"就必須要喜歡他,但姚米很快的發現陳妮妮的不開心。

陳妮妮因為蔣安的"王子"稱號,所以跟姚米攤牌,她喜歡蔣安。

姚米並沒有談戀愛的心思,更正確的來說,她並太懂戀愛是什麼,所以她表示自己絕對不會妨礙陳妮妮,更會支持她。

陳妮妮就在這樣的情況下,給了蔣安一封情書,邀他放學後到通往頂樓的樓梯間等她,她有話要跟他說。

陳妮妮想在畢業前告白,但擔心人多,所以挑了個放學後的時段,才有了剛才那一段話。

就這樣,陳妮妮靠著牆等待,姚米也放輕了自己的呼吸,時間過去,而蔣安一直沒來。

天空逐漸暗了下來,如果蔣安再不來,她們就得回家了,不然會引起家長的擔心。

姚米揉了揉蹲到發麻的小腿,剛起身要下去找陳妮妮,就聽到腳步聲逐漸靠近,她連忙又躲了回去。

「蔣安!我還以為你不來了。」陳妮妮看著來人,露出一個欣慰的笑容。

「妳的邀約很奇怪,我只好在旁觀望一下。」講這話的時候,蔣安狀似無意的掃了眼姚米的位置,嚇的她倒吸了口氣。

陳妮妮並不擔心姚米被發現,甚至已經完全忘了好友的存在,滿腦子都是眼前的男孩。

他露出微笑,溫和有禮的道歉,「抱歉讓妳久等,妳是有什麼事情要跟我說嗎?」

「不用抱歉,是我突然找你來不對。」陳妮妮慌亂的擺手,「……其實……其實我找你……是想跟你說……」她害羞的看著腳尖,雙手也不停在胸前戳來戳去,就是沒辦法把那句"喜歡你"說出口。

「想說什麼?」蔣安帶著笑容,好脾氣的看著她。

「我──我喜歡你!想跟你畢業後,仍舊保持聯繫!」陳妮妮紅著臉說完,下一秒她如同耗盡所有力氣瞬間蹲下身雙手摀著臉,害羞不已。

「妳喜歡我?」蔣安先是偏頭微笑,然後走向她,蹲下身子跟她平視。

「喜歡我哪裡?」他用手指戳了戳陳妮妮的髮漩,對方整個人像是炸毛的貓咪,跳了起來,貼到牆邊。

「你……你……幹嘛!」陳妮妮單手摀著被摸過的頭頂,滿臉紅的跟章魚一樣。

蔣安雙手攤開在臉頰兩側,做出投降的姿勢,「別那麼激動,只是好奇問問而已,也不會再亂碰妳了,放鬆點好嗎?」他好笑的說。

陳妮妮也覺得自己小題大作了,尷尬的摸了摸臉頰,卻發現蔣安已經轉身要離開了。

「等等!」她拉住對方的衣服,「你這是拒絕我了嗎?」 

蔣安回頭,握住她扯住衣服的那隻手,「對,拒絕妳了。妳並不了解我,甚至被我碰到一下就慌的不行,雖然很可愛,但我們倆不適合。」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不適合!」她激動的說。

蔣安沉下了笑容,下一秒握著她的手用力一扯,陳妮妮整個人都倒進了他的懷中。

樓上看戲的姚米激動的都要飛起來了,蔣安太霸氣了!像極了偶像劇橋段!她摀住臉,透過指縫興奮的看著下方的進展。

「為……為什麼抱我?」陳妮妮連話都說不清了,整個人像是在飄。

「想感覺抱妳跟抱別人有沒有什麼不一樣?」蔣安隨興的態度,渣男一般的說話方式,終於讓陳妮妮也冷靜了下來。

「有不同嗎?」她問。

「沒有絲毫不同。」他回。

她將自己埋近蔣安的胸膛,她能聽到自己忽快忽慢的心跳聲,但就算靠蔣安如此近了,她仍舊什麼也聽不到,她不得不承認蔣安對她,是任何情緒起伏都沒有,這恐怕是最可悲的事情了,不喜歡也不厭惡,平平淡淡沒有在他心裡留下任何位置。

「你知道嗎?就算你好像抱過很多女孩,我還是討厭不了你,甚至期望自己跟其他人有不同的地方。」陳妮妮自嘲的笑了下,這一刻她長大了些,「我恐怕是真的喜歡你,但喜歡的情緒並不好受。」

「你們每個人都是這麼說的。」蔣安雙手握住陳妮妮的兩肩,將她拉開自己的胸膛,陳妮妮在哭,整張臉都是淚痕。

「看來喜歡我的人,都挺難受的。」他用手指扣住陳妮妮的下巴,強迫她注視著自己,「我有個辦法可以幫妳。」

陳妮妮並不從,緊閉著雙眼,左右搖著頭,不斷掙扎的說著:「不要,不要看我!」

反倒姚米希望好友能張開眼睛看一眼,因為她看到了蔣安的神色,沒有絲毫笑意,甚至稱的上悲傷。

蔣安好不容易按住陳妮妮劇烈掙扎的身子,扣住她的臉,但她的眼睛卻不張開。

無奈之下他只好又用那招,「我喜歡妳。」他說。

不單姚米驚嚇,陳妮妮也張開了眼睛注視蔣安,下一秒,他的雙眼就瞬間轉成一對紅色的異瞳,「忘記喜歡我的情緒,繼續過正常的生活。」

陳妮妮全身上下的動作都停止了,她先是像雕像一樣靜止,隨後緩緩癱軟倒在地上,眼睛也閉了起來。

姚米緊張的心臟都快停了,她握著樓梯邊緣,提醒自己不能超過這條線,一旦越過,她就有可能面對蔣安,面對這匪夷所思的一切。

蔣安的面色變的鐵青,頸側浮出了青筋,手指也詭異的變形,有利爪隱隱露出,他將陳妮妮的頭撥側向一邊,緩慢張開的嘴巴裂到極致,露出長而鋒利的獠牙,咬住那白皙脆弱的脖子,鮮紅的血液潺潺流出,他像是猛獸在吞食著鮮血。

這個畫面靜止在姚米的腦中許久,直到蔣安重新抬起頭,恢復正常的神色起身。

此刻的他又恢復了往日的模樣,除了那雙眼睛異常的鮮紅艷麗,還有殘留在嘴角的一絲鮮血。

姚米嚇的全身發冷,她看到了整個經過,然後聽到了蔣安,在最後小聲說出的秘密。

「抱歉,我喜歡妳,就像喜歡食物一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