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醉
今朝醉

喜歡寫作,龜速作家一枚,常常幻想些劇情然後擅自難過或開心,可惜每次要動筆寫作都難產,是個靠執著在碼字的坑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呈現的作品,我也會努力耕耘,謝謝。

奇幻愛情小說:血飼(第十一、十二章)

第十一章 脫隊


「小時候,我好像有靈異體質,據我媽媽說當我還是嬰兒的時候,每次到一個房間都會哭鬧,雖然是自己的家,但那個房間,我是怎麼也無法被抱進去。」痘花同學皺起眉頭,雖然在說著自己的事情,但因為是她嬰兒時期,所以也只能從旁人口中得知。

「後來,當我剛學會講話,我媽媽他們有一天才想起來要問我,為什麼不喜歡那個房間,那時候的我才跟他們說:有人一直瞪我,對我吼罵。

當時我父母推測,那個人大概是阿嬤,因為那房間,原本是我阿嬤的房間,她非常重男輕女,而我又是在她去逝後才出生的,還沒帶我去墳前見過她,阿嬤不認識我,看到我一個外人進她房間才會生氣吧?」

貓眼同學眨了眨眼,輕聲安慰,「那妳一定很難過,後來妳還看的到那些東西嗎?」

痘花同學搖了搖頭,「其實這些事情我根本不記得了,所以我要講的親身經歷,不是這個,會講這些,只是稍稍增加點氣氛而已。」

「現在已經很有氣氛了。」貓眼同學又重新躲回了棉被裡。

痘花同學笑了笑,很喜歡她的反應,講故事就是需要這類的人來給予成就感。

「那是發生在……」痘花同學突然頓了下,艱難的閉上眼睛,頓時沒了說話的興致。

「怎麼了?」林圓媛出聲詢問。

痘花同學擺了擺手,做了幾次深呼吸,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神情沉重了許多。

「看來鬼故事大師要認真囉~」林圓媛在旁搭腔。

痘花同學也只是笑了笑,只是這個笑,有些無力,聲音也飄忽的如同隨時會散掉一般,的確有些恐怖的氛圍,「這是我的親身經歷,哪怕是妳們,其實也正在跟我經歷這件事情,我要說的就是今晚烤肉時,發生的事情。」

「咦?」貓眼同學緊繃的寒毛直豎。

體育股長再次拍了拍被嚇到的貓眼同學,小聲的在她耳旁說:「鬼故事,最重要的就是帶入感,別怕。」

她只好輕輕點頭,打起精神聽下去,而這些,都沒有影響痘花同學繼續講她的故事。

「他們晚餐的時候會出去,是為了埋時光膠囊,這邊有個傳說,說是把希望未來自己成為的模樣,寫在紙條放進膠囊內,埋進巨神木底下,那巨神木上的靈氣便會在冥冥之中幫助妳長成那個樣子。」

林圓媛幫忙搭腔,「要來這遊樂園前,我也有上網查了下資料,剛好有聽到這個傳說,所以那個封鎖線,就是往神木的地方?」

痘花同學點了點頭,「神木是需要受到國家保護的遺產,所以園區設了封鎖線,說裡面是未開發區,禁止入內,不過他們那群人怎麼管的住好奇心,當然直接就跨了過去,他們當初是找我一起去的。」

「可是妳現在在這裡,所以妳沒答應?」體育股長抓到了問題所在,痘花同學這種喜愛超自然現象的性格,竟然沒有參與,「這倒是讓我意外。」她說。

痘花同學失去了笑容,抿了抿唇,「不,我去了……可是我中途脫隊,所以才沒發生意外。」

「什麼意思?」體育股長神情嚴肅起來。

貓眼同學認真思考後道,「晚上烤肉結束的點名,我們班點名沒到的有姚米、蔣安、妳,以及方佳燕他們那群。」

「妳是最先出現的。」林圓媛看著痘花同學說道。

「對,我原先跟著方佳燕他們,森林雖然黑,但其實路不難走,好像被人走過無數次似的,草都被踏死了,我們就順著那條泥土路,排成一排前進,我這個人喜歡搞怪,所以走在最後面……我原先打算偷偷脫隊,躲在他們附近,等到他們發現我不見,嚇傻眼的時候,我再跳出來嚇他們。」

痘花同學講到這裡,重重的吐出一口氣,「我脫隊不久後,奇怪的事情就發生了,我看到一個黑影,在他們頭頂的樹梢跳來跳去,那些行走時不斷飄落的葉片,不單是風吹動樹枝而掉落,更可能還是那個黑影造成的。」

貓眼同學整個人肩膀高高聳起在一起,其他人也神情嚴肅,痘花同學繼續說著,「那個黑影,我不知道是什麼,可能是猴子,或其他什麼的吧?反正我繼續跟在他們後面,然後我就突然聽到一聲刺耳的叫聲,很奇怪的聲音,好像從我腦袋裡發出來的,很痛,很暈,然後我就昏了過去,等我醒來,四周都沒了人,我就只好慌慌張張的沿著原路回去,沒想到跟我一起的其他人,卻都還沒回來。」

「那妳當時怎麼都不說?」體育股長有些動怒。

「我怎麼沒說,我不是有說看到他們往封鎖線那邊走嗎!」痘花同學也激動起來,「我還能說什麼,我醒來誰都不見了,我怎麼會知道他們去了哪裡!而且我很慶幸自己沒有說太多,因為妳們找到他們的那個斜坡,和我們出發的方向根本是左右不同邊!」

第十二章 黑影


「妳們都冷靜點,怎麼好好的突然吵架了?」林圓媛趕緊緩和場面,姚米也覺得這個鬼故事大會是辦不下去了。

「我覺得拿真實的事情來講鬼故事就有點超過了,很容易讓人有代入感。」姚米的發言,只是希望讓體育股長不要當真,也許這只是痘花同學自己亂講出來的。

誰知道呢?她整天搞怪,也許下一秒就像她的脫隊計畫一樣,笑嘻嘻的跟我們說,她講的都是假的。

但痘花同學並沒有如姚米預期的一樣,她打開了燈,拿出手機調出螢幕給她們看。

「妳還有時間錄影?」林圓媛完全不了解現在是弄哪齣。

螢幕的畫面,是姚米,她坐在窗戶前,月光照射下,她壟罩在陰影中,窗外的遠方是一片樹林。

「蠻漂亮的,不過妳幹嘛照米米?」貓眼同學問。

「這是我剛才錄的……我說的那故事,因為當時太緊張,並沒辦法存證。」痘花同學失去了笑容,「我們故事講到一半的時候,我又看到了那個黑影……」

所有人倒抽了一口氣,的確,痘花同學中間有些許的不對,而且她恐怕是看到那個黑影才開手機錄像,並臨時決定講森林發生的事情。

「我原本以為,事情已經過去了,可是當我看到了黑影,我才知道現在仍舊要提高警覺。我知道我的話沒有可信度,所以我當時才不打草驚蛇,為了取得證據,我開著手機錄影,同時假裝繼續講故事。」

「所以……有錄到嗎?」林圓媛緊緊盯著螢幕。

錄像裡還能聽到痘花同學說話的聲音,鏡頭裡的姚米皺著眉頭聽著,不知道感覺到什麼,她回頭往後方的窗戶看去,然而螢幕裡的窗戶什麼也沒有⋯⋯在姚米轉回頭的瞬間,手印貼在了窗角!

黑色的人影,四肢並用的快速爬過窗面,整個過程不到一秒鐘的時間。

「啊!!」貓眼同學在看到的當下尖叫了起來,就連姚米也嚇的手機掉到了地上。

當時他們所有的人都有視覺死角,只有痘花同學剛好面對窗口,她才能錄下這一切。

「他先前也是這樣爬過去?」林圓媛記得痘花同學是先看到黑影,才開啟攝影,所以先前也是這麼近的距離?想起來就不禁佩服痘花同學的膽量……

「沒有,他先前是在遠方的樹上。」痘花同學聲音非常沉重。

貓眼整個爆哭,「太可怕了……嗚嗚……我……我們該怎麼辦……他會不會爬進來?」她邊哭邊檢查門鎖,卻怎麼也不敢靠近窗戶。

「該把整件事情告訴老師。」體育股長趕緊讓痘花同學把影片傳到自己的手機。

「妳當時回過頭,是聽見了什麼嗎?」林圓媛倒是在意姚米的感覺,畢竟姚米是離那東西最近的。

「沒有。我沒有聽到東西。」

姚米沒說出口的是,她雖然沒有聽到聲音,但卻是感覺到了一股涼意。

那感覺,就像第一次見到蔣安吸張妮妮血液的時候一樣,有一種獵食者會散發出來的戾氣。

她覺得這件事情必須找蔣安談談,又或者,蔣安對於這些事情又有多少關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