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醉
今朝醉

喜歡寫作,龜速作家一枚,常常幻想些劇情然後擅自難過或開心,可惜每次要動筆寫作都難產,是個靠執著在碼字的坑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呈現的作品,我也會努力耕耘,謝謝。

奇幻愛情小說:血飼(第七章、第八章)

第七章 血族


姚米腦中警鈴大作,心跳飛快,但身體卻僵硬的動彈不得,他們兩人只隔著不到一個手背距離,四下無人,而對方又是個非人的生物。

「喂喂,妳的表情也太傷人了吧。」蔣安雙手高舉,做出一個投降的姿勢,「我會說出來,是因為妳恐怕看到了吧?」

他張開嘴巴,讓獠牙清晰可見的出現,菱角鋒利的獠牙長長彎起,像是死神的鐮刀,只是一秒,蔣安又將嘴巴給闔上,絲毫看不出嘴裡藏了這樣的凶器。

收放自如耶……姚米忍不住感嘆。

蔣安一如往常的態度,讓姚米緊繃的心情瞬間又放鬆了下來。

「對,當時躲在頂樓的是我。」

還以為承認以後,蔣安會說些什麼,沒想到他只是神色窘迫的開口道歉,「為難妳了,被我這種怪物追求了這麼久,還沒精神崩潰。」

聽他這麼說,姚米莫名有些不忍,「你其實⋯⋯也不算怪物⋯⋯就是⋯⋯呃⋯⋯非人類嘛,也是生物的一環,食物鏈,人類吃了那麼多生物,總是會有剋星,你算好的,也沒亂吃人。」姚米把幾年下來催眠自己的想法,一股腦的說了出來。

蔣安知道姚米在安慰自己,內心暖暖的,忍不住又走進了她些,「謝謝妳喔,妳這樣我會更喜歡妳。」

「那我還是罵你怪物好了。」姚米馬上改口,並且退了一步,保持距離。

「⋯⋯太傷人了⋯⋯」蔣安上一秒還笑著的臉,一瞬間扁起了嘴,可憐兮兮的模樣,惹來姚米的輕笑。

「蔣安⋯⋯你吃人類的食物,身體還好嗎?」姚米想了想,這大概是自己追過來的主要原因吧?

「平常見你不怎麼吃。」

「啊,吃一點沒關係,但吃了無法提供身體任何幫助,甚至沒辦法消化,還會花費身體很多能量將食物代謝出去,我身體的內部器官,運轉的非常非常慢。」

「恩,那,你為什麼又突然要給我看……你的牙齒?」姚米不解的看向他,還用手比了比獠牙的位置,「或者說,事情過了這麼久,為什麼突然找我坦白?」

「因為我後來有查覺到妳在躲我。」蔣安苦笑。

「⋯⋯很明顯嗎?」

他搖了搖頭,「還好,但跟對待其他人的態度比起來就差很多,妳遇到以前班上的同學,都會熱情的打招呼,甚至有時候還會去找陳妮妮玩,方佳燕也是,明明不是自己擅長應付的類型,卻因為對方隨意說過要當朋友,就很上心。」

自己的事情,透過別人口中說了出來,姚米有些不自在,「抱歉……我也不是故意一直躲你。」

「我理解。」蔣安笑了笑,「妳……想不想知道關於我的事情?」他問這話的時候有些猶豫,可見他也不知道該不該說。

姚米頓了一下,點了點頭,「你說吧,或者我提問?」

「還提問。難道妳有很多問題嗎?」蔣安哭笑不得,姚米則是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畢竟她可是被困擾了許久。

「我還是先大概說明一下吧。」蔣安想了想,開口說道:「妳大概把我定義成吸血鬼吧?世俗上有這種稱呼我曉得,不過其實我們跟吸血鬼並不一樣,我們稱自己為血族,吸血鬼那種低端生物之後我再解釋,目前有不懂的地方嗎?」

姚米搖了搖頭,像是最認真的求學者,這讓蔣安有了繼續說下去的動力,「血族裡面又分為領者跟隨者,領者就像是血液供給者,隨者則是血液渴求者,人類的血液食之無味,也沒辦法讓隨者茁壯。」

「所以你是隨者?」姚米突然能理解先前蔣安說的營養不良,他怕是沒有領者的血液,所以才會沒辦法長高。

「可是你怎麼確定我是領者?或者說,我從有印象以來,一直都是個人類,怎麼會是血族?」姚米還是不理解蔣安對自己的執著。

蔣安笑了下,解釋道:「領者就跟一般人類無異,同樣會面臨生老病死,領者數量本身就少,更有領者終其一生沒被其他血族認出來,自認為是平凡人的過了一輩子。」

蔣安有些猶豫的說:「我也不確定妳是否為領者,不過看長相機率很高,所以我必須嚐嚐看妳的血。」

「看長相是怎麼回事?」姚米知道自己長的是不差,但血族認同伴靠的是精緻外貌這種依據?

怎麼辦,感覺非常遜……

「哈哈,我也沒辦法。」蔣安苦笑,「能力還沒提升,我也沒有其他辦法,只能靠長相來找了。」

「所以如果我是領者,我的血給你喝,你就能長高了?」姚米瞬間有種身負重任的感覺,蔣安的身高被班上的人笑很久了,當然她也是嘲笑者之一。

蔣安撇了撇嘴,「大概吧?我也不知道,畢竟我沒遇過領者。」

「那來試試?」姚米偏頭問。

面對這麼直爽的姚米,蔣安反而不習慣了,「妳就不怕我把妳吸乾?這麼大方?」

「如果要吸,你早就吸了吧?也不用特地跟我解釋這些。」姚米微微一笑,「我觀察你這麼久了,也算知道你這個人雖然油嘴滑舌,但做人挺紳士的,如果不是那人喜歡你,你根本不會主動吸別人的血。」

蔣安扯了扯嘴角,好像要說什麼,糾結的臉都皺了,姚米看不下去才開口。

「怎麼了?」她問。

「就是在想,要不要告訴妳,擔心講了妳對我的形象會扣分。」蔣安煩躁的抓了抓頭,最後豁出去的說,「好吧,這件事也跟妳說,以免妳之後知道,生我的氣。」

「領者的血液是有分別的,如果是喜歡血族的領者,越喜歡那血液越香醇,提供的能量也越強大,相反如果討厭血族,那血液便會化成致命的毒藥,喝了必死,稍稍沾染也會像是鹽酸一樣腐蝕血族的肉體。」

這下蔣安只吸告白的人的血,就說得通了,那不是什麼紳士精神,只是因為單純怕死。

「哇,那你是不是不要吸好了?」姚米有些尷尬的說。

蔣安整張臉都垮了,「妳對我的敵意到底從何而來……不就是陳妮妮那次嗎……」

「畢竟印象太深了,你知道當時你的長相很恐怖嗎?」姚米露出一個歉意的表情,不過同樣心有餘悸,「這次你吸血時,不會又要變成那種模樣了吧?」

「哪種模樣?」蔣安一時沒能會意。

「冒青筋、爪子之類的……」姚米越說心跳越快。

「我吸血才不是那樣,當時餓太久,又使用能力,才會那樣。」蔣安不禁搖頭失笑,「難怪妳見到獠牙不怕,原來是因為妳早就看過我更狼狽的模樣了!哈哈!」

「有什麼好笑的?」姚米問。

「很開心啊,見到我最醜的模樣,還能這樣跟我對話。」蔣安嘴角的笑意怎麼也消散不掉,「就算妳只是人類,我恐怕也會很喜歡妳。」

「我只是人類,你就長不高了。」這次換姚米高興的笑了,不過笑著笑著,發現蔣安的笑容變得有點苦澀,姚米也收起了笑意。

也是,如果自己是領者,他會比較開心吧?

姚米端正了心情,嚴肅的說,「所以目前我沒跟你告白,你也不敢咬對吧?擔心血液是毒。」

「其實也不用告白,只要妳不討厭我就行了。」蔣安補充。

姚米陷入了沉思。

「這麼多年的努力了,妳還討厭我?」他的確有些傷心了。

「我對你的感覺很複雜……」姚米為難的抿了抿唇,「不然你不要直接用咬的,我用刀子劃出傷口,你先摸摸看我的血?」

蔣安黯淡的神情,聽到這番話後,漸漸明亮了起來,「妳怕我受傷?」

「當然,雖然我還搞不懂自己討不討厭你,但我可不想你喝了就死掉了。」姚米這番話說的自然無比,卻讓蔣安連許久不跳動的心臟都溫暖了起來。

「謝謝妳。」蔣安輕聲的說,然後就看到姚米從口袋拿出鑰匙,鑰匙上面綁著瑞士刀,輕輕一甩,鋒利的刀面彈射而出,動作行雲流水像是訓練過千百遍。


小劇場:

蔣安:為什麼妳會隨身攜帶瑞士刀= =

姚米(抹淚:小時候被你嚇的。

蔣安:難道遊覽車上,妳是被這瑞士刀所傷?

姚米(白眼:我全身上下的吊飾全部都是鋒利的,你沒發現嗎?

蔣安:……


第八章 血液


雖然姚米練過許多次出刀的動作,但並沒有真的劃傷過人,所以對著自己的手臂,她有了一絲猶豫,趁著這個空檔,蔣安連忙抓住她的手,「等一下!」

他跳動緩慢的心臟,似乎有逐漸加快的趨勢。

心有餘悸的將瑞士刀從姚米手中接過,他用食指輕推便將刀面收回夾中。

蔣安並沒有將瑞士刀還給姚米,同樣的也沒放開她的手。

只見他微微側頭,就將姚米的手臂抬到嘴旁,還以為蔣安要直接咬下去,姚米趕緊說道,「不要咬……咦……你、你在做什麼……」

蔣安並沒有咬她,而是伸出舌頭,輕輕舔過她手臂的肌膚,柔軟的舌尖緩緩的滑過皮膚的表面,帶起一股麻麻癢癢的感覺,舌頭的熱度一瞬間彷彿從手臂延燒到心底,然後在腦袋中狠狠炸開。

姚米張大了嘴,整個人都呆住了,最後還是蔣安自己停下了動作,抬頭看著她解釋,「這樣可以有麻醉的效果。」

他還是露出那種陽光爽朗的笑容,不過下意識用舌頭舔唇的動作,配上那張人神共憤的英俊臉龐,瞬間讓他的性感度爆表,帥氣極了。

姚米羞紅了臉,結結巴巴的道謝。

「不用客氣。」蔣安低下了眼眸,看著那握在掌中瘦弱無力的嬌弱手臂,他很難想像,這樣的女孩會隨身帶著瑞士刀。

這都是他的錯,現在更不應該由她來下刀。

如果真的必須劃傷她,依此來測驗血液是否有毒,那麼他寧願是自己來承擔那個愧疚跟責任。

「妳介意我來幫你下刀嗎?」蔣安抬眼,同時單手舉起,伸出食指的他,指甲瞬間變長,鋒利的宛若野生動物的獵爪。

「妳的瑞士刀不夠鋒利,我怕傷口太大,留下疤痕。」他輕聲的解釋。

「好,那就麻煩你了。」姚米微微一笑,點頭,閉上眼睛。

幾乎沒有疼痛,鮮紅的血液就像一條細細的絲線,緩緩從劃破的肌膚流落而下。

空氣中散出淡淡甜美的香氣,芬芳誘人,早在遊覽車的時候,蔣安就聞到了這種氣味,這是領者血液才會有的味道。

好想舔……

他視線有些恍惚的想著。

「好了嗎?」

姚米詢問的聲音,才喚醒他的理智,「好了。我來摸摸看。」

當他的手碰觸到血液的時候,並沒有任何燒灼感,這代表姚米並不討厭他,這答案比眼前甜美的血液更加讓他開心。

「妳不討厭我!」他朗聲宣布。

「真沒想到。」她看著血液也有點驚訝。

「那現在……我能嚐嚐妳的血嗎……我好餓……」蔣安討好的看著她,月色照耀在他們身上,遠方班上眾人的嘻笑聲彷彿離他們很遠。

姚米點了點頭,蔣安便重新低頭舔舐那誘人的鮮血,那黑色的雙眸因為嚐到血液,逐漸變成醉人的酒紅色,他對血液迷戀的神情,清晰的烙印在姚米腦中,那種麻麻癢癢的感覺又來了,胸膛處微微的悸動……就好像……自己也愛上了他吸血時的模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