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醉
今朝醉

喜歡寫作,龜速作家一枚,常常幻想些劇情然後擅自難過或開心,可惜每次要動筆寫作都難產,是個靠執著在碼字的坑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呈現的作品,我也會努力耕耘,謝謝。

奇幻愛情小說:血飼(第十三、十四章)

第十三章 來龍去脈

叩叩叩──

突然玻璃那邊傳來清脆的敲擊聲,房內的女生嚇的驚聲尖叫。

蔣安帥氣的臉龐出現在玻璃窗外,他那大大的笑臉,驅散了房內女孩子們緊繃情緒。

體育股長趕緊開窗,但一見到蔣安,卻不知道要講些什麼,畢竟剛才她們得知的事情,不是一下子可以解釋的清楚,蔣安現在的到來,又非常奇怪。

「你怎麼大搖大擺的出現?想被記過?」這話還是姚米問的。

她一向對蔣安不友好,這話由她來問,倒也沒有唐突。

「我是奉老師的命令來的。」蔣安語氣輕鬆,但下一秒卻說出讓人嚇傻眼的話,「那些人清醒了,不過方佳燕還有另外一個女同學發狂咬人,現在被送醫院檢查,出了這麼大的事情,老師他們在討論是否要強制結束畢業旅行,要我先來通知各位。」

「為什麼是你通知?」林圓媛疑惑。

「因為我最帥?」蔣安笑著反問。

房內的眾人都被他氣笑了,隨後他就翻窗跳了進來,動作一氣呵成,霸氣又俐落。

「你怎麼可以進女生房間!」貓眼同學張著大大的眼睛質問,誰知道蔣安一副無所謂的笑了笑,下一秒他的雙眸就變成了深紅色。

「我並沒有進來。」

他的聲音像是從腦袋中響起,除了姚米沒事以外,其他人都瞬間停住了動作,目光呆滯,像是受到催眠。

「現在,走到床上,入睡。」隨著蔣安的聲音落下,林圓媛她們幾人就走到了床邊,拉開棉被躺了進去,動作宛如被人牽線的木偶。

「你……」姚米皺眉,她看過蔣安使用催眠,不過再次看到還是有點難以適應。

「我知道妳在想什麼。」蔣安回過頭笑了笑,「吸了妳的血後,我能力增強了,不會再變成那種醜醜的模樣。」

「如果真變成那種模樣,你該不會是想咬我補充能力吧?」

「怎麼一段時間不見,妳情緒變得這麼糟?」蔣安無奈,不過也沒有否認這種可能,他的確蠻想再喝多一些的,「但我這次過來,是真的因為有事要跟妳商量。」

「我也剛好有事要跟你講……」

姚米皺眉拿起手機,點選剛才從痘花同學那邊接收的影片。

「你們在講鬼故事喔?」蔣安看著螢幕,聽痘花同學講話,並沒有不妥之處。

「安靜,繼續看。」

過程中,姚米一直觀察著蔣安的神情,他看到影片中的黑影時,並沒有多少驚訝。

影片播放完畢,姚米靜靜的看著蔣安,她不知道自己該問什麼,她等著對方先開口。

「⋯⋯那是吸血鬼。」

「吸血鬼?你之前說的,比血族更低端的生物?」姚米回想方才在樹林蔣安含糊帶過的話。

蔣安嘆了口氣,語氣多了幾分嚴肅,「對。他應該是長期居住在這裡的,利用巨神木的謠言,吸引人類進入森林接著再吸取血液,還算神智沒有完全喪失,知道留人活口。」

「所以方佳燕他們聽到叫聲後昏迷,就是他叫的?那聲音會影響到我嗎?」姚米的擔憂很快就被蔣安解決了,他答:「吸血鬼的精神攻擊,並不會影響到血族,他可是比我們更低階的物種。」

「你可以說的更清楚的一點嗎?例如……吸血鬼跟血族的差異?」今晚得知的訊息太多龐大,都還未完全消化完全,誰知道吸血鬼馬上隨之而來。

「吸血鬼算是血族的僕人吧?血族繁衍困難,為了保護族人,必須增加人力時,某些血族就會考慮採用由人類轉變而成的吸血鬼。」蔣安邊說邊拉了張椅子坐下,看來是無法長話短說的事情,姚米也就坐到了他旁邊。

「吸血鬼跟血族一樣長生不死,甚至有更為優秀的行動力,古代很多人類爭先恐後的想要變成吸血鬼,不過作為代價,變成吸血鬼的人類會永遠被渴望血液的饑渴感所困,他們會一直感到飢餓,不管喝了多少血液都無法獲得滿足,最後逐漸的被蠶食神智,變成野獸般的存在。」

姚米這才理解蔣安先前說,那個吸血鬼還保有理智的意思,因為他放掉了方佳燕他們,並沒有真的把她們殺死,如果真的沒有理智的吸血鬼,怕是會隨意攻擊人了。

「不過,他爬到我們窗邊……」姚米有些猶豫的說。

蔣安點頭,「他怕是快要控制不住自己了。」

這可真是令人難受的答案。

「方佳燕她們還好嗎?」姚米問。

「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去看過她們了,應該過一會就會清醒,等到清醒,大概什麼都不記得了,老師們也不會想將事情鬧大,畢業旅行會照常舉行,這點不用擔心。」蔣安對其他人的事情倒是說的很輕鬆。

「方佳燕她們……她們真的咬人嗎?為什麼?是也要變吸血鬼的徵兆?」姚米一想到方佳燕一群人,問題就像連珠炮似的,一個接一個。

蔣安也只能依序回答,「她們真的咬人。因為想吸血罷了。要變吸血鬼必須兩個血族隨者接連咬過那個人類,才有可能變成吸血鬼。我的確是咬過她們,但另外咬她們的,並不是血族,而是吸血鬼,所以她們只是暫時受到了影響,過沒多久就會恢復的。」

「那就好。」姚米鬆了一口氣,隨後又生氣起來,「這麼容易就把人變成吸血鬼,你還整天亂咬人!」

「這可真冤枉啊!要知道,如果我都吃同一個人的血,那人身體可是會出事的。」蔣安可憐巴巴的解釋:「人類又不像血族或吸血鬼有優秀的恢復能力,另外血族或吸血鬼並不是這麼好遇到的,尤其東方,更是少的可憐,我原本已經打算往西方移動,會遇到妳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情。」

「在遇到我之前,在這國家裡從來沒遇到其他吸血鬼?」

「吸血鬼倒是不少,可能是從西方跑過來的,不過血族幾乎沒有,當然也有可能他們能力比我高,隱藏了自己的氣息。」

姚米點了點頭,暫時沒有其他問題,事情的來龍去脈也都搞清楚了,算是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所以現在只要小心那個吸血鬼就好了,對吧?」

蔣安又露出了笑容,愉快的回:「沒錯,這個倒是不用擔心,妳跟在我身邊就行。」

還以為姚米會吐槽,或者對他的保護表示感謝,沒想到她卻是冷靜的搖頭說:「這還不夠。我們班還有其他人,如果其他人一樣出事,會給她們留下陰影的。」

姚米下意識的看向躺在床上的朋友們,她清楚知道被噩夢纏身的日子有多難熬,所以更不希望有人跟自己一樣。

「不然妳想怎麼做?」蔣安有不好的預感。

果然下一秒姚米就說,「我們去找他吧。」


第十四章 吸血鬼


蔣安笑了,不過神情帶著滿滿的不可思議,「哈哈,找他?妳找到他想要幹嘛?」

他心中的不安擴大,接著就聽到姚米遲疑的問著,「不知道你……能不能制衡他?或者跟他溝通一下了……」

蔣安沒有馬上說行或不行,只是皺眉盯著她看,看的姚米有些膽戰心驚了。

他通常都是嘻皮笑臉的,一旦收起了笑意,就會讓姚米想起他不是人類的事情。

自己的確是問的唐突了,但放任一個即將失控的吸血鬼在營區,怎麼想也不妥不是嗎?

「如果溝通不良呢?異能控制不了他?再或者他已經喪失神智了呢?妳想讓我……殺了他?」蔣安似笑非笑的問著。

姚米瞬間張大了眼睛,但卻無法反駁這句話的內容,她其實有一刻想著,她可以跟蔣安一起去斬殺吸血鬼,像電影或動畫演的那樣,排除作惡的傢伙。

不過,吸血鬼也是人,他也在還未喪失理智的時候極力對抗自己嗜血的慾望。

「不是這個意思……」姚米啞聲開口,「我們去找他,確認他是不是還有神智,如果他即將喪失理智,那我覺得,他……他應該也會想過自殺之類的事情……畢竟如果是我,就會考慮自殺來了結自己。」

「血族跟吸血鬼都是長生不老的。」蔣安嘆了口氣,「跟電影演的不同,聖水、陽光、十字架都無法殺死他們,自殺難度很高啊。血族跟吸血鬼這兩種生物如果要死,只有彼此有足夠的能力可以殺死對方,不然就是像聖地那樣的地方。」

「聖地?」

「吸血鬼即將失控的時候,必須去的地方,離這裡最靠近的聖地,大概就是周邊離島的火山群吧?」

「火山群?」

「嗯,失控前,跳火山。」蔣安點了點頭,像是談論古老習俗一般淡定,「但眼前這位吸血鬼,恐怕不想跳。」他好笑的說。

對著姚米茫然的臉孔,蔣安抓了抓頭髮,眼神有些埋怨,「雖然有些不想跟對方有太多接觸,不過既然是妳提出的,我也只能答應了,畢竟妳的我的領者,不過──」

話鋒一轉,他神色嚴肅的看著姚米,「對方是即將喪失理智的吸血鬼,失去神智後感官卻會更敏銳、更直覺性,妳是血族的事情,他幾乎一聞就會知道,所以妳不可以跟我一起行動,如果妳一起去,恐怕就等著被咬死了。」蔣安一開口就是這麼殘酷的真相,讓姚米愣了半刻才能消化。

「你沒有把握能贏他?」姚米問。

蔣安哀怨的看了她一眼,有些不願的開口,「我今天才有了領者照顧我,而對方在這個森林遊樂園不知道喝了多少人類的鮮血,吸血鬼比血族優秀的一點是,他們對血液的純度要求可沒那麼高,任何血液都能給他們提供能量,差別只在於好不好喝而已,所以對方是吃飽了的狂暴吸血鬼,而我方是瘦弱營養不良的血族,妳覺得勝率可能有幾成?」

姚米忍不住噗哧一笑,「怎麼感覺你好可憐?」

「所以……我回來後,妳要不要給我點獎勵?」

面對蔣安厚臉皮的索求,姚米真的絲毫不想給他佔便宜。

「這必須讓我想想……」她假裝拖延回話,馬上得到蔣安哀怨的大臉一枚,他將自己的臉靠的超級近,可憐兮兮的像是狗狗般倚靠在她身前,「拜託。」

這樣的他真的很可愛,姚米連忙岔開話題,不再看他,「對了,如果吸血鬼躲著你的話怎麼辦?」

「這時候就看我的搜索技巧吧?應該還是找的到他。」蔣安笑了笑,挺直腰桿,不再逼迫她給獎勵,「而且我原先沒打算直接去挑釁對方,只想要在班上同學的房間晃晃,讓你們染上我的氣味,如果他還沒有喪失神智,就會自己避開了,這也是我擔任通知者的原因。」 

「通知班上每個人,同時確保他們染上我的氣味,並且安然入睡。」蔣安看著窗口,臉上的神情意外的溫和跟可靠,瞬間讓姚米對他刮目相看。

「沒想到,你有這麼柔情的一面。」

跟她主動積極的處理方式不同,蔣安的方式意外的保守跟被動,但很尊重對方,可能是蔣安心底很清楚,不管是吸血鬼、人類,都只是跟血族不同的存在,沒有誰是善惡之分。

姚米則發現自己,太容易將吸血鬼當成作惡多端的存在,雖然嘴上說著對方沒抓狂,就只是溝通,但要溝通什麼呢?不要殺人類或不要吸人類的血嗎?

前者,只要沒失去理智,當然就不會殺人類,根本不需要溝通,至於不能吸人類的血?這種要求合理嗎?

也許像蔣安那樣,給予吸血鬼明確界線,讓他知道哪些人在血族的保護之下,不可以動,還比較可行?

姚米瞬間就安靜了下來,看著地板,不知道在思索些什麼。

蔣安摸不著頭緒,只能問:「怎麼了?」

「所以你待會巡視完班上的大家,會幫我去找那個吸血鬼對嗎?」姚米輕聲的問。

「沒錯。」蔣安回。

「那,你找到後,偷偷跟在後面,看他的狀況就好,不用跟他做什麼溝通,如果他真的有太超過的舉動,你再阻止他?」姚米認真思考後說道。

「怎樣是叫太超過的舉動?」蔣安挑眉,「如果交給我判斷的話,是他殺了第一個人後,我才會去制止喔。」

看到姚米因為驚嚇,而聳起的肩膀,蔣安也不好再逗她,「哈哈,好啦,如果是發狂的吸血鬼,會像動物一樣,有領域性,如果太靠近他,他會主動撲過來攻擊我的,倒時我再解決他就好。」

姚米瞪了他一眼,蔣安無所謂的接下那記眼刀,打算離開時,卻意外被姚米攔住。

「等一下,還有一件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