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LU
MichelleLU

[停更]寫一切關於你我存在的兩個城市的故事。 https://campsite.bio/ataleoftwocities

06/02電子報:走過就是走過走過留痕跡

而我確實也是很剛好的,我的筆就停在台灣彷若人間仙境的2020年五月底,之後就接著 Substack 的這一份電子報,還有 Ms. GG 的 the GG show 開始,中間就是間隔了這半年,直到 2020年12月 起始。真的是屬於非常奇特的人間境遇,竟然有這個空衝的半年。

newsletter 06/02 on what we walked by there is a footprint left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好,大家晚上好,平安!星期三,我還是忙的一蹋糊塗,剛剛星期三的 [特刊]才寄出去,希望大家都有收到,我可是寫到剛剛,沒錯,就是剛剛。但我想要也來回憶一下,我大約是從 2020年12月13日才開始寫這一個平台上(Substack)的電子報,之前我大概都是有一搭沒有一搭的在其他的平台上亂寫一些東西,在Medium、在Vocus,在Matters。

photo credit to Katherine Bradford, “Swim Team Outerspace”, 2020

[特刊] 辣個台灣如何面對Covid-19一路走過來

而我在回顧這新冠肺炎的大事紀的時候 (2019年年末),我其實對於新冠肺炎的書寫是從 2020年的年中 才開始,我把我寫過的貼在下面 (只選Matters平台上的):

而我確實也是很剛好的,我的筆就停在台灣彷若人間仙境的2020年五月底,之後就接著 Substack 的這一份電子報,還有 Ms. GG 的 the GG show 開始,中間就是間隔了這半年,直到 2020年12月 起始。真的是屬於非常奇特的人間境遇,竟然有這個空衝的半年。

不過,就像我在 [特刊] 中結尾所寫的:

希望,今天的這一份特刊,帶大家透過報導者的大事紀回顧 (要看喔!),我們一路走來的路程,絕對不是白走,更沒有白費,只是仙人打鼓有時錯 (台語),發現了,對不起,我們繼續上路!下週 [特刊] 見。

Share



大規模施打計畫

今天疫情指揮中心口頭說了一遍 (很快),未來從六月到十月,大規模新冠肺炎疫苗的施打計畫,我很草的記錄了如下:(訊息很亂,期待接下來一兩天更詳細的資訊)

  • 一周要打一百萬人次(劑)。
  • 醫院,有三百家,每家三百人次。
  • 衛生所,兩百家,每天單家預計兩百人次,每周十萬人次。
  • 診所,六月會有八百家,八月會有兩千家 (每周六十萬人次),每天五十人次。
  • 其他:社區接種站,六都和不同縣市,估計:設點,全聯/里辦公室設站
  • 外展部 (職場社展;機關企業經營)
  • 企業:一千人以上,媒合醫療院所,提供疫苗接種
  • 大型接種站,假日,一場一千人,兩天1.8萬。

配合大規模接種-預約

唐鳳政委:疫苗預約平台,透過手機/電腦,四大超商,藥局。就像口罩預約購買-上網去約,附近的醫療院所,或社區接種站,都可以用預約 (預約系統),一周前座預約,手機App健保快易通。

所在位置,附近周圍幾家醫院,有沒有相關疫苗,或足夠,人數可以在名單之內,可以排上去,時間到,去到接種點,去接種,完成接踵,接種紀錄卡,健保卡會貼貼紙,自動上傳資訊系統,手機快易通可查核時打疫苗,

大規模接種-護理醫護人員

大型接種站:需要人力,到衛服部FB和LINE群組,疫苗接種人力儲備!互動一起來,線上報名網頁,已經有 七千七百九十五位 報名。

大規模接種-人員訓練 (?)

成大護理系,接種護理系,護理的防疫課程影片,建立指引,教育訓練!任務,正積極籌備當中。社區疫苗接種醫護排班,網站來媒合,有興趣醫療人員媒合,根據有空時間來排班。製作管理報表,相關管理。

小結論

  • 為了因應大規模接種,避免群聚,保持社交距離,所以發展預約系統。
  • 多元接種的處所,醫療機構,外展服務,社區內的設點,大型的接種站。多元,不同地點不同地方,增加施打效率,增加方便性!

Share



其實沒有時間了,我就直接放幾個Youtube影片吧 (但也是我誠心看過且推薦的)!

《斐姨所思》20210601_EP05 范琪斐╳KEN╳敏迪╳台灣醫療業工會聯合會籌備會召集人 趙麟宇醫師

【央視一分鐘】雙和醫院3名護理師遭確診者劃傷 奎山中學無視禁令辦畢典|眼球中央電視台

The KK Show - #83 美國小兒科醫生 - Dr. Leanne Wu


Britney Spears布蘭妮罵自己的紀錄片:「這些紀錄片太虛偽了」是真的?還是陰謀論?|珍娜傑克森事件後續..|JRLEE TALKS

大馬女婿培訓班! 台灣男友學會大馬語言|超強系列 @Soya手癢計劃 @walaoeh哇佬欸

【詭老】首支中文版預告 - 近期隆重懼獻

今天只能夠這樣了,我祝你一切平安。

Leave a comment



還有一些文章:

Share 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