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Liu
Will Liu

懂命理、會改運,喜好分享、樂於助人的生活實踐者。最新資訊請前往 ➤ https://eyewithouts.com ⏎

WńW 週報 #2023W51

(编辑过)
整理 2023 年第 51 週以及之前發布的文章,透過週報一次與你分享。

2023 年第 51 週,你過得好嗎?下週就是聖誕節了,這是我第一篇 WńW 週報,讓我們細說從頭吧。

🏠 網誌好讀版 https://warmandwise.com/wnw-weekly-2023w51

Photo by Jazmin Quaynor on Unsplash

開始週報之前...

2023 年 11 月,認真地思考自己的未來,可能還沒有辦法下出明確的目標,但至少我想要成為某一種人:一個溫暖又有智慧的人。所以重新定位網站,跟自己想要分享的事情,於焉 Warm & Wise 在此呈現。

最近又增加 WńW 簡稱,才發現除了呼應 “W”arm a“n”d “W”ise 之外,也對應到英文與中文名字,也可以說是自己的穿鑿附會,但冥冥之中總是會自己串了起來!

為週報加入一點不同的精彩

這幾個月,看了很多不同的網站,自己很喜歡一種形式的分享,就是「週報」,自己開始想嘗試看看。

寫法靈感來自《完全訂閱制》,以前每週日暢哥會統整當週文章,一方面嘉惠週間加入的朋友回顧,也同時為自己紀錄。很棒的一個策略,畢竟根據我的觀察,週日的瀏覽的確較平日少。

不過為了不要只是單純的複製貼上,我會想多做一點什麼。如下:

  1. 整理當週發布過的文章,依照日期倒序排列;

  2. 加上自己對文章的感受,重新感受為什麼而寫;

  3. 如果有,提供更多的相關資料。

希望讓這一份週報對你我來說,都多了一點樂趣。

本週與之前回顧:持續鋪墊

我很喜歡這一篇作品,怎麼說喜歡呢?因為我知道以後的我會回來看,然後又重新的學到些什麼。這本來也是一篇舊文,但加入了新的元素:現在的自己。透過不同的思考,發現原來以前的堅持,其實隨著時代演進,原來可以更加的有彈性。

👉 從 3 個角度評估信箱是否要使用自訂域名

這是一篇電子報的重發,簡單重新潤飾了一下,那一天想要滿足日更,就先找一篇舊文更改了。我總覺得應該可以寫得更好,也因為這樣,讓我重新思考了舊文重發的意義。我想,原文重新發表,對我來說意義已經不大,我希望能夠加入「現在的自己」改寫發表。

👉 我找到的個人品牌三個 Role Model

上萬年費的信用卡,值得嗎?答案簡單如此:「沒有在用就不值得。」我個人是喜歡國泰航空的,至少安排成為旅行的一部分,對我來說都是非常棒的體驗。以「有使用到」的方式評估信用卡,透過實踐的方式,看看如何讓自己的年費回本。

👉 國泰航空聯名卡改版上市,我自己實驗的 3 種回本策略

我知道很多網站收益都來自廣告,也因為廣告商,我們能夠獲得相當多的免費服務。但都無法掩飾閱讀體驗被破壞的情況,尤其是許多蓋板廣告,影響了網站閱讀的效率。Wipr 是一個跨 Apple 裝置的阻擋器,檔案很小,卻非常有效益。

👉 Apple 生態圈的內容阻擋器,我使用 Wipr

當我面對金錢課題,就會需要不斷重新對焦,思考到底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JGC 對我來是個很神奇的體驗,疫情前,我非常接近,但直到疫情後重新開放,才認真的取得。人生有時候總是需要一些推力,推你一把,說服你從不同的觀點,看見那個未知的自己。

👉 2023 年寰宇一家藍寶 JGC 修行紀錄

那一天尾牙結束,特別走了一段路,有幸開啟了一段對話。重新思索關係在人生中扮演的角色,也覆述了自己的幸運,我想我們都是幸福的,能夠用這樣的姿態,存活在生命的中每一刻。希望我們都能夠為這個世界,投入一個改變的變數,讓每個人都更加勇敢。

👉 你不必等待世界良善,才開始選擇勇敢

小結

工作經歷一陣的忙碌,漸漸地沈澱後,回歸到自己,還說不上有多大改變,但都在往下一站前進。以前總是告訴自己不要成為什麼樣的大人,現在卻常常在思考,我想要長成什麼樣子?持續思考,往更溫暖以及有智慧的自己前進。

📒 以前的我,寫那些學習到的事情;現在的我,更想要與你分享走過的路。

👉 前往 Warm & Wise 看更多文章,期許自己是個溫暖且有智慧的人,願意接住你,也有能力幫助你。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