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Liu
Will Liu

懂命理、會改運,喜好分享、樂於助人的生活實踐者。最新資訊請前往 ➤ https://eyewithouts.com ⏎

我寫作的幾個階段

2006 開始,邁入第 16 年的寫作生活
這是 Will 第 363 號作品,歡迎訂閱、轉發、回覆、支持。

昨天整天的時間,一鼓作氣的整理所有過往公開的文章,把 2006 年開始發表第一篇文章後,自己的部落格所有文章一起整理,總計共 362 篇文章,而您正在看的這是我的第 363 號作品。

除了上述被我這次歸檔的外,還有一些發表在不同平台,我也少收錄了一些顯不適合此時的文章,因次,估計自己至少創作逾四百篇文章了!

邊整理邊看了一下,寫作大致上分成了不同的時期,從 2006 到 2009 的學生時代;2011 到 2017 的社會新鮮階段;到了 2017 開始接觸身心靈;然後 2021 年末到現在的,身心靈分享與推廣者。

每個階段所寫的文章內容、層次跟結構都好不同喔!

學生時代:2006-2009

我的學生時期,雙主修政治跟經濟。邊整理,我最大的感想,我以前真的是寫很多文章,最高一年寫出近百篇的文章。我每次都說,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基礎,這個時期的所有嘗試,讓我知道「原來我能寫」。在整理文章的時候,心中還是能夠隨時喚起,第一次寫出一篇自己觀點長文的那種感動。〔第一篇長文在此:不能說的秘密

2008 入圍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初審

學生時代的美好,在於能夠不斷的有輸入的機會,每一天都去上課,吸收到不同的觀點,也逐漸掌握到寫作的一個重點,就是「輸入」。

持續輸入,才會產生不斷的產出。

那個年代的部落格文化,跟現在差很多,還記得無名小站幾乎是主宰了一切,Xuite、Pixnet 還是新起之秀,上網發表的門檻比較高,長篇文章的貢獻者也比較少。那個年代,真的沒有想過不到十年的時間,無名小站會離開網路的舞台。〔延伸閱讀:再見,無名小站。

那時候,我帶的年輕氣盛的感覺,抒發自己的想法,也慢慢架構出自己的思考邏輯,嘗試對這個世界許多事情,有自己的觀點,說著自己想要說的話。

有一個很大的里程碑,就是在 2008 年入選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初審,算是一個里程碑,最後決選有其他更好的部落格,但也讓我自己覺得寫得很值得。

感謝當年總計超過 10 萬次的閱讀。

後學生時代,進入職場:2010 - 2017

2009 那一年,是我參與軍旅生涯的一年,所以很合理的中斷的了寫作的人生,沒想到就此是個轉折。從輸出量來看,的確受到輸入大量減少的影響,發文的速度跟頻率產生相當的跌幅。

2009 年中的一篇文章

我想剛好有些事情在那個時間發酵,包含了兵役、工作以及感情,在自己二十幾歲的末段,人生非常精彩,就好像是在鍛鍊心志一樣,總會出現一些上天有意無意間給自己的挑戰,要提醒跨越然後成長。

那時候,自己還不會透過書寫紀錄,心情有時候都是被塵封在某處,任憑那個某處,慢慢堆積。直到 2017 年從塔羅開始慢慢接觸了身心靈。

再次開啟輸入之旅:2017-2020

2016 年末開始,我在生活中除了工作以外,增加了很多不同的元素,塔羅牌、靈氣、SRT、阿卡莎、精油、漢方照護,到最近開始學習跟分享的身心學。多樣的學習,重新累積出了生活不同的面貌。〔延伸閱讀:只是想先回顧一下這五年

算算從 2010 至 2020 的十年間,認真回想,有很多值得紀錄,但當時候都沒有記錄下來的事情,慢慢的在這個階段產生不同的質變,慶幸那一段時間的累積,那些曾經的轟轟烈烈,提供了足夠的資糧,在新的輸入進來的時候,能夠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事情。

常常在跟別人分享的時候,大家都說,你真的是學習很多事情。不得不感謝,上天提供給我足夠的資源跟契機,也陸續有八十篇文章,在這個時間問世。

站回分享與再輸出:2021 至今

2021 年到現在,自己經歷蠻多心情起伏跟改變,每次的挑戰都是上天給予的破關機會,很慶幸自己有很多貴人的幫助,一路能夠破關,不斷的讓自己升級。

今(2022)年,又有許多新的收穫,很開心這次的過年假期特別長,安排了很多事情,也讓自己能夠在一個空間裡面待久一點,把過去一、兩年想要做的事情,重新整理,包含環境、電腦以及一些自己的歷程,那些看起來以前都是藉口,永遠都可以拿來塞著水管。

經過整理,就好像疏通水管一樣,慢慢的水流過去,沖刷掉那些黏著的東西,能夠重新規劃出不同的生活樣貌,用不同的心情,回到關注當下的每一天。

感謝您讀完 Will 作品 #363 ,歡迎訂閱電子報,下次見!

🏠未來六米主理人👨🏻‍💻Will,我在這裡✏️寫作,您的訂閱📥就是最大的支持:

💰週一:下班後的創富人生【訂閱電子報
☕️週二、五:身心茶水間【訂閱電子報
🍳週六:週末加餐【訂閱電子報
內容創作平台:vocusMattersMediu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