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鹊
王鹊

女性,简体中文使用者 王是我姥姥的姓 鹊是我最喜爱的动物喜鹊

王鹊的自我介绍

我叫王鹊。我是一名女性,是简体中文使用者。欢迎你认识我,谢谢你认识我。

大家好,我叫王鹊。

这是一个有名有姓的代号,看起来还挺像那么回事儿的。我希望建立一个独立于以往身份的新身份,至于她有多独立,这是我需要探索的事情之一。“王”是我姥姥的姓,按照“妈妈是谁”追溯上去,我只能追溯到我姥,不过我也不认识我太姥姥,所以到这里挺好的。而且很多人姓王,很难联系到某地某家某个人,这很好,有助于王鹊的独立。“鹊”是我很喜欢的喜鹊的鹊。喜鹊真的很漂亮啊,我最喜欢那种白色肚皮的,每次见到它们我都很开心。城市里那么多飞来飞去的鸟,麻雀、鸽子、珠颈斑鸠、乌鸦,认识的和不认识的,对我来说,它们是喜鹊和其它鸟。

我是一名女性,喜欢写作。我了解到并认同,作为女性,我要写女性为主的作品。我知道这个观点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我一直没那么做,因为我一度不知道如何下手。现在,我要开始面对了。从粗造的作品开始,从我的生活开始,第一步是先写出来点什么。最开始的作品肯定是粗糙的,我自己都能意识到它存在缺陷,而且还不知道怎么优化。但只要一直写,情况总会变好。而且,写作对于我来说是自我表达的途径,它首先是为己,其次才是给别人看的。

我是简体中文使用者。我生长在中国大陆地区,出生在天津,成年后在江浙一带生活过七八年,现在又回到天津。从文字上来讲,简体中文是我的“母语”,我读繁体中文会很慢,还会有零星不认识的字;从发音、用词上来讲,我熟悉普通话、北方官话和天津话,知道零星几个吴语词汇。可以说,让我如鱼得水的只有简中。我也许会写出来一些只有少部分人看得懂或者看得惯的词语和表达,这和我的生长环境有关,我也喜欢在文章里用用口语。一方面,它们让我舒服自在,甚至有时候我未加思索挑选就直接用了一个词或表达;另一方面,我需要保留一些关于长辈们的回忆。她们会说一些我知道但不会用或者很少用的话,而这些词和表达,参与构成了我心里的她们。如果再不用,我就会忘记这些词,忘记她们,忘记一部分的自己。那太可怕了。我将来必定会离开这个环境,和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共同生活。为了沟通,我们会使用普通话、当地方言和各种外语。我想保留我的母语,各种意义上的母语,我暂时无法明确界定的母语。简体中文世界里普遍存在阉割问题,但在这里,我可以好好说话。再不找一个好好说话的地方,我就会变得不会好好说话了。

我没有用网络变现过,对此一无所知,目前也没有精力去研究。先创立一个账号,先开始写作,这是我短期的目标。

我还有一些私人的探索和追求。避免错别字、避免语病、正确使用标点符号、分清“的地得”、注意排版等等。我知道有些人在乎有些人不在乎,但我自己写作的时候会在乎。

目前能想到的就是这些。欢迎你认识我,谢谢你认识我。

王鹊

2024年2月25日

于天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感谢阅读!欢迎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