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燕北
王燕北

从道人生都是梦,梦中欢笑亦胜愁。初来乍到,想找一个可以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写字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关照。 ​​​​

小說連載 | 蘭台笑 (下)

蜀中唐門……還真是浪得虛名啊

萬州乃是個水路大埠,其地在奉節上遊不遠。過了奉節江水頓急,所謂“朝發白帝,暮到江陵,其間一千二百裏,雖乘奔禦風,不以疾也”。來往行船往往在萬州夜泊,休整好了才能應付第二日一日千裏的航路。

也因為如此,這個小小的縣城雖然不大,卻向來是三教九流匯聚之所。唐七在街上溜達了溜達,又沿著城墻轉了半圈,果然見四處都貼了那找人的告示。告示上寥寥數筆,卻盡得一個吃喝嫖賭掏空了身子的惡少神韻,的確就是那日的少年。

唐七走了一回,索性尋了向陽的墻角半倚半靠坐了下來。她身上袍子半新不舊,坐在墻角倒也像個歇腳的行路人,並不突兀。滿街人熙熙攘攘來來去去,誰也不會多看她一眼。

這一坐,就坐了一日。直到日影西斜,才看到兩個家丁模樣的人一路挺胸疊肚地走過來。路人店家多有跟這二人打招呼的,顯是平日裏頗為熟悉巴結.這二人卻趾高氣揚,待搭不理。一路走到城墻下,兩人合力把那告示給小心揭了下來。唐七見他們手上已有幾張告示,心知那少年必已平安到家。她又等了一會兒,方才搖搖擺擺地起身。誰知這一日不曾吃飯,一時起的急了,只覺得眼前一陣發黑,不由晃了兩晃。

只聽一人低聲道:“小心”,說著扶了她胳膊一把。唐七借勢退了兩步站穩,也低聲說道:“多謝。” 擡眼看時,卻又“咦”了一聲,笑道:“原來是你。”

原來那人竟是顏峻。

這才一夜不見,此人卻忽然好像哪裏有點不太一樣。此時見了唐七,嘴角牽動一下,算是笑了一笑,不過此笑簡直比哭還要難看。唐七心中暗自嘆了口氣,嘴上卻不動聲色地笑道:“這位大哥,今日咱們又見面了。不如小弟做東,咱們一起去喝幾杯如何?”

顏峻微微嘆氣道:“小兄弟,今天卻是不行。此地甚是危險,你……速速離開為佳。” 唐七奇道:“青天白日,為何危險?” 顏峻深深看她一眼,突然右手並指為掌,急攻向她咽喉。唐七仿佛驚得呆了,眼見這一掌風聲淩厲,竟然來不及躲閃。眼看這一掌就要將她打傷,千鈞一發之際,顏峻忽然收掌道:“對不住。我只道……” 說著嘆道:“小兄弟,你還是快快出城去吧。我若是今日僥幸逃得性命,日後必踐摸雞吃酒之約。”

唐七微微一笑道:“既然危險,不如一起出城去。” 顏峻哈哈一笑道:“不可。大丈夫有所不為,有所必為。” 唐七眼睛一轉,笑道:“我知道了,你在城裏有幫手對嗎?有人能幫你對嗎?” 顏峻微微搖頭,又點頭笑道:“正是。”

只見那人笑道:“既然如此,那我也不走了。你既然有幫手,那想必是不怕的。你不怕我又有何可怕?我隨你看熱鬧去。”

顏峻只覺得自己一個頭兩個大,現在頗有點後悔出手扶的那一下。原以為此子武功高強,卻沒料到江湖傳言頗不可信。最糟糕的是此子武功不行,膽量卻頗大。丐幫益州分舵的好手昨夜在江州損失殆盡,哪還有什麽幫手?此時見那人一臉躍躍欲試,只覺得自己作繭自縛,頭痛不已。

蜀中唐門……還真是浪得虛名啊。

正為難間,卻見那人笑嘻嘻問道:“只是不知道顏長老今夜要做的,是不是殺人放火的勾當?” 說著也不見他有什麽動作,忽然欺身而進,一只手掌平平按在顏峻胸口,正色說道:“那我可要勸大哥你歇上幾天。依小弟看,大哥你昨夜內力消耗太大,今夜……不宜殺人。”

顏峻被人半招之內制住,心下大震。只是他為人城府甚深,面上卻是絲毫不露,只是哈哈一笑:“小兄弟好俊的功夫。你是何人?”

那人忽的收掌笑道:“顏大哥又在唬我了。大哥不是早就看出來了嗎?在下便是唐七。卻不知顏大哥今夜想殺的是何人?不如你請我吃雞,我幫你殺人如何?”

顏峻正要開言,那唐七卻又悠悠道:“不過大哥若是想殺了那些魔教子弟,卻大可不必了。他們,也是被人陷害。” 顏峻皺眉道:“什麽人陷害魔教?” 唐七原本懶洋洋雙目微斂,此時卻忽然橫眼看來。顏峻只覺得他雙目湛然生輝,如寶刃利劍,令人不可逼視。

唐七微微一笑:“只怕就是伏擊貴幫和我唐門之人,也是打算看咱們鬥得三敗俱傷之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