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燕北
王燕北

从道人生都是梦,梦中欢笑亦胜愁。初来乍到,想找一个可以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写字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关照。 ​​​​

小說連載 蘭台笑| 第二卷 第二十三章 (下)

極力打算恢復日更中,爭取下週前逐漸恢復。一停就容易出懶骨頭,沒辦法。

卻不知這一念猶豫,看在旁人眼裏就變成了心裏有鬼。淩之秋原想勸阻,見了這個樣子也只得閉嘴不言。白澤眼睛在幾個少年身上一滾,緩緩說道:「我和此人還有事情要了結,你們自己回去便是。」

淩之秋躊躇說道:「白大哥待怎樣?」江子蔭也急道:「我們也要幫忙。」幾個少年人也紛紛叫嚷起來:「對,我們也要幫手。」「我們要為萬堂主報仇!」

白澤笑了笑:「今夜有燈,你們要看嗎?若有興致,可去山紅澗碧樓。」說著又指了指林道玄:「我和他還有事,就不留你們了。」他的聲音溫和舒展,幾個小家夥聽他說得和藹,又見那道人也未發一言,都把眼睛來看淩之秋。淩之秋沈吟一下,躬身說道:「那就多謝白大哥,我等今晚必到。」

江子蔭湊到他耳邊,小聲問道:「行不行啊?」淩之秋一手拽著他往外走,一邊低聲道:「打了兩次都是白大哥占上風。再說……七哥都放心,你有什麽不放心的?」

不放心的倒是那林道人沖口而出的一句話,不過,看了看江子蔭大大咧咧的樣子,淩之秋還是沒有說出來。這位白公子神秘的很,到底是何人?!何況七哥看起來也甚是令人擔心。

幾次見面,他都在催自己一行人離去,也從未出手!

想到這一點,少年人的步子一頓,眉頭頓時皺了起來。

——會不會,因傷重……

這麽一想,淩之秋倏然回頭。只見那姓白的青年仍然含笑而立,笑容平靜之中帶著一絲冷漠。這不是一個江湖豪客的笑容,更不像決戰在即的模樣。他甚至沒有看那林道人一眼!

——他是誰?

淩之秋忽然打了個冷戰,加快腳步拉著江子蔭轉過墻角,小聲說道:「有一事,你要幫我。」

眼看著幾個少年人轉過墻角,白澤這才轉向林道玄,皺眉問道:「你還有什麽要交待的嗎?」林道玄冷笑道:「唐七可知道你是那老賊的徒弟?你這是要壞他他一世俠名?」

蕭景先在北楚身居高位,此事天下皆知。雖說他十年前掛冠而去,須沒有叛楚投雍。林道玄的師尊當年傷在三折梅之下,臨死將那手法細細說與幾個徒弟。其時林道玄年紀尚小,但是師尊臨終教導記得清清楚楚。白澤雖然只用了半招,還是被他一眼看出。

當日那姓白的點穴的手法就頗詭異,兩下裏一琢磨,驚出一身冷汗。此人定是楚賊!

唐七俠定是受了此人蒙蔽,才會對陛下的恩旨置若罔聞。天下四絕原本二人出自大雍,二人出自北楚。然而當今大雍高手均已故去,北楚程蕭二人卻仍在,局勢甚是不利。唐七萬裏刺蔡彥一事一經傳出,天下震動,都道大雍終於出了可以與程蕭齊名的少年高手。

大雍多年來與北楚交戰屢戰屢敗,這少年郎直入北楚王庭,當著趙哲一殿大將殺了蔡賊,實乃數年未有的大捷。

難怪楚人要壞他俠名!

只是這姓白的武功甚高,自己一人之力恐鬥不過他。那幾個小鬼武功低微,留下更是白白送死。這樣一想,林道玄心裏就起了個念頭。正待揚聲高叫,那姓白的冷冷問道:「你因何叫他三公子?」

林道玄一楞:「我不知。」

「何人囑咐你如此喚他?」

「與你何幹?」

俊美的青年略略沈默一下,忽然笑了:「竟然是他。」一陣風起,梅枝亂顫,幾點落梅灑落積雪,如離人淚,又如長天盡頭的幾點霞光。白澤略想一想,松了一口氣,擺了擺手:「罷了,既然是他,你便回去吧。你告訴李豈……既知今日,何必當初。行之之事,她自做主,不與旁人相幹。」

林道玄冷笑道:「賊子敢爾。今日雖打不過你,但是唐七俠貧道救定了。你若誆騙威逼於他,我必於你勢不兩立。」

白澤還未說話,只聽唐七在屋內冷冷說道:「林道士,你哪裏來的膽子管唐某之事?」

白澤湊到在窗邊低聲道:「好容易好了些,莫要動氣。藥片刻就有,你略歇一歇,我這就去命人端來。」邊說邊向那道人揮手:「你且去,你且去。莫惹他動氣。」

視若無睹,目無下塵,絲毫的不掛在心上。

這一氣可真是非同小可。

林道玄怒道:「姓白的,你什麽意思!我就算武功不及你,你何至於辱人至此!」

白澤哈哈大笑:「你辱七哥,我因何不能辱你?你又是何人?敢對她指手劃腳?我今日放你回去,不過是因為她要放你走。」

「你回去告訴李豈,他所圖之事終是鏡花水月。他那齷齪心思,棄了吧。再敢前來呱噪,我親上金陵,掀了他的金鑾殿,取了他的狗頭。」

白澤正自說得氣吞山河,有人自墻外笑道:「何人要取他狗頭?如此妙人,我倒要見上一見。」話音方落,只見一人輕飄飄越過墻頭,身法甚是美妙。才一落地,遠遠行了個禮,笑道:「見過兩位,容我給我家公子爷開個門來。」

說著果然足不點地一樣奔到院門邊,隨手自腰間拔出一柄精光四射的短刀,輕輕一挑,已挑開機括,將那門打了開來。門外一個青年公子緩步而入,手裏舉了一支極美的紅梅,邊走邊笑道:「是誰要殺李豈?好大的狗膽,一定要見上一見。」

翻墻之人一邊扶著那公子一邊笑道:「公子爺,小人這麽大略一看,似乎就是上次灌醉了七哥之人。」

那公子向侍從打扮的青年笑道:「阿未,你們上次沒打完,要不要再打一架?」

竟是李崇李未二人。

白澤的眼睛瞇了起來。

林道玄的心,怦怦急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